[問題] 會計該轉換跑道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微˙中二病)時間9年前 (2016/09/26 23:10), 編輯推噓12(1208)
留言20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前輩好 我大學時就讀會計系,僅是因為當時覺得會計系出來比較好找工作 畢業後也依預期進入會計師事務所工作 只是做的蠻痛苦的,畢竟不是自己的興趣,且常常一周有七天都在上班 這份工作雖然得到了很多(經驗、朋友) 也失去了很多(自己的時間) 工作三年後現在出來當一般會計,好處就是比事務所的工時正常 只是會計在一般的公司也只是後勤部門而非主力,常常也要等前端作業 工作起來比在事務所還要沒有成就感,且升遷緩慢 我自己目前心裡還是想朝自己有興趣的美編設計、廣告類型的方向找工作, 我想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 缺點是 我並非美術設計相關的科系出身 找這方面的工作會比較困難 我必須要再自學或是進修一些相關課程,且薪水應該會比我目前的工作低非常多 ,參考了JOB版的薪水 可能至少會低一萬以上,想問問有沒有類似這種轉換跑道比較大的前輩的看法 會不會覺得這樣很蠢,但是我又覺得現在還年輕(25y),要換就要快 不然等年紀大了機會成本更多,更不容易換,就要一輩子做著自己沒什麼興趣的工作了 謝謝各位了 -- 雪兔哥有個最喜歡的人 而那個人也是我很喜歡的人 我想那個人一定也最喜歡雪兔哥 所以我覺得雪兔哥最喜歡的人不是我也沒關係 因為雪兔哥有了最喜歡的人 所以只要他覺得幸福就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50.182.2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902618.A.57D.html

09/26 23:20, , 1F
我也是事務所三年,今年開始到產業工作,工作兩個星期了也
09/26 23:20, 1F

09/26 23:20, , 2F
覺得產業很沒成就感......嗚~,有考慮先把興趣當做副業
09/26 23:20, 2F

09/26 23:27, , 3F
這樣不就是砍掉重練嗎
09/26 23:27, 3F

09/26 23:29, , 4F
跟你有一樣的生涯規劃 會計轉廣告或美編 但是完全是不同
09/26 23:29, 4F

09/26 23:29, , 5F
領域的啊 不知從何下手
09/26 23:29, 5F

09/26 23:32, , 6F
念完研究所出來,也差不多25才開始第一份工作,所以我覺
09/26 23:32, 6F

09/26 23:32, , 7F
得現在轉行真的不晚。只是設計、廣告類的薪水真的低很多
09/26 23:32, 7F

09/26 23:32, , 8F
,工時也不短,工作模式也完全不同,心理調適很重要!
09/26 23:32, 8F

09/26 23:34, , 9F
而且廣告跟設計其實也不太一樣,光是設計就有很多分類,
09/26 23:34, 9F

09/26 23:34, , 10F
最好設定好方向!
09/26 23:34, 10F

09/27 00:52, , 11F
我之前有PO幾篇跟設計工作相關的文 可以參考看看
09/27 00:52, 11F

09/27 02:11, , 12F
也是會計、也是產業沒有成就感,現在要準備轉職業務嗚嗚
09/27 02:11, 12F

09/27 02:11, , 13F
嗚嗚嗚嗚嗚嗚一起加油!
09/27 02:11, 13F

09/27 08:20, , 14F
當興趣或當副業吧 別輕易跟錢錢過不去~~
09/27 08:20, 14F

09/27 11:43, , 15F
會計系畢 目前30y 從來沒做過會計相關的工作 快樂就好
09/27 11:43, 15F

09/27 17:08, , 16F
也是跟你一樣QQ
09/27 17:08, 16F

09/27 22:32, , 17F
做內部稽核呢?
09/27 22:32, 17F

09/29 21:13, , 18F
你可以內部輪調阿 會計、成本、財務
09/29 21:13, 18F

09/29 21:15, , 19F
美術的說不定工時長 薪水還低 做一行怨一行
09/29 21:15, 19F

10/04 11:08, , 20F
還年輕有嘗試本錢!
10/04 11:08, 20F
文章代碼(AID): #1NwJfQLz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wJfQLz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