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五險一金跟勞健保、國民年金 哪個好?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P哥)時間9年前 (2016/09/27 22:39), 編輯推噓2(205)
留言7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陸企業強制要求幫員工繳五險一金(保險、失業、居住、醫療、養老) 台灣有勞健保企業幫忙分擔一些、勞退提撥6%、國民年金 相較之下哪邊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9.59.191.21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4987140.A.B1E.html

09/27 23:06, , 1F
勞保類失業及職傷保險 勞退類養老 健保類醫療 只少居住
09/27 23:06, 1F

09/28 05:56, , 2F
共產黨再怎麼腐敗至少也是高舉馬列牌位、(自稱)工人階
09/28 05:56, 2F

09/28 05:56, , 3F
級專政的政權,就算只是做做樣子也會站在勞工一方
09/28 05:56, 3F

09/28 11:22, , 4F
台灣健保優於大陸,其他的都輸給大陸
09/28 11:22, 4F

09/28 11:22, , 5F
光是保險提撥,負擔就比台灣還重
09/28 11:22, 5F

09/28 11:23, , 6F
不過大陸的社福制度約扣掉薪水的兩成,台灣人應不會接受
09/28 11:23, 6F

09/28 23:29, , 7F
5險阿 打爆鬼島制度 除了要轉籍以外
09/28 23:29, 7F
文章代碼(AID): #1NweI4iU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weI4iU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