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勞健保轉出單詢問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Sara)時間9年前 (2016/09/28 11:08), 編輯推噓1(108)
留言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目前有個狀況,原先在A公司做了2-3天後,接到原先非常想去的B公司 的錄取通知(口頭),因此決定要去B公司報到了。 但需要"勞健保轉出單",有爬過文知道大概情況,但跟我的情形不太類似,打給勞保局問 也沒人接>< (碰到颱風停班課), 因此想請問以下狀況,轉出單該如何申請? 1.我的健保是保在我爸工作的"木工工會",一樣是等B公司確認報到後再退掉嗎? (因當初在等待B公司結果,所以A公司幫我加勞健保後,我還沒退掉) 2. A公司的"勞健保轉出單",因為只有待幾天而已,我不想讓這資歷出現在我的紀錄上 因此這樣轉出單該如何申請呢? 到勞保局網站申請嗎? 3. 最後申請下來的單子上,是否會顯示A公司的名子和任職日期呢? 拜託各位有經驗的人,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81.1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5032114.A.D5D.html

09/28 12:42, , 1F
這部分都現職人事處理 勞保不轉出兩個可重疊 離職公司
09/28 12:42, 1F

09/28 12:42, , 2F
會幫辦
09/28 12:42, 2F

09/28 15:12, , 3F
我是原PO,我知道離職公司會辦理,但我不想要有只待幾天的
09/28 15:12, 3F

09/28 15:13, , 4F
記錄在上面,因此不會用A公司開給我的交,想自己另外申請
09/28 15:13, 4F

09/28 23:05, , 5F
健保局應該是沒辦法讓你這樣申請吧 不然就是請工會開
09/28 23:05, 5F

09/28 23:06, , 6F
證明給你
09/28 23:06, 6F

09/29 07:17, , 7F
A公司若已送出 那應該是無法了 ......
09/29 07:17, 7F

09/29 14:07, , 8F
先拿去公所辦加保,然後到職前再去轉出保拿轉出單
09/29 14:07, 8F

09/29 14:08, , 9F
轉出單位就是市(區)公所,你的投保記錄除了你誰也看不到
09/29 14:08, 9F
文章代碼(AID): #1NwpGorT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NwpGor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