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如何與主管應對(文長)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hew hew)時間9年前 (2016/10/14 14:39), 編輯推噓6(605)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前輩好,我目前工作約1.5年,最近遇到一些覺得有點痛苦的事情, 不曉得是否有最完美的解決方式,其實主要就是人跟人相處的問題,請前輩們指導。 我服務的單位很小,只有四人,我主管基本上是一個非常好的人,很謹慎細心, 也很支持我們,需要幫忙絕對不會推託,也會提出很多很實際的建議, 但最近我常常有種感覺是主管其實是個沒有安全感且掌控慾很強的人, 每當有任務交辦時,他會告訴我讓我主導,尊重我的想法和意見, 但實際上每次我做出決定時,他都會不斷挑戰我, 讓我有一種感覺是他心裡其實早有他的決定,只是測試我是否符合他的意思, 我算是很隨和的人,我也可以理解他有他考量的重點, 但在這種狀況下,我其實比較希望他直接下指令,做起來會比較乾脆, 我遇到的狀況是如果我暗示由他決定,或是我直接照著他的想法做, 他又會質疑我這樣真的好嗎,或是又強調由我主導, 所以我常常覺得進退兩年,時間也會流逝掉。 除此之外,他很喜歡問我私人的事情,也許他是以一個長輩的身分關心我, 例如問我哪時候才要結婚,建議我快生小孩,建議我跟父母住之類的。 三不五時比較有空閒的時候就問我要不要創業,覺得我事情都做熟了,覺得我能力很好, 應該要有自己的事業,而且是用那種很逼迫的方式一直要我丟出創業的想法, 再不然就常常問說我有沒有想去哪裡工作,例如某些比較好的公司, 去當前同事的新同事之類的,出國工作等等。 這些事情常讓我質疑自己是不是不夠好?或者他根本其實希望我離開這份工作, 只是不想明說,有沒有懂得職場心理學的前輩可以分析一下,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59.22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427168.A.F19.html

10/14 15:00, , 1F
妳無意間威脅到她了 在繞彎擠妳走
10/14 15:00, 1F

10/14 22:37, , 2F
他趕你走
10/14 22:37, 2F

10/15 01:12, , 3F
要不是看到愛問私人事情、還以為我夢遊寫的TT
10/15 01:12, 3F

10/15 18:45, , 4F
她在委婉的趕你走 我之前遇過但裝聽不懂 大概半年後
10/15 18:45, 4F

10/15 18:45, , 5F
就接到資遣通知
10/15 18:45, 5F

10/15 21:24, , 6F
假意很好心 其實是要你走 假掰
10/15 21:24, 6F

10/15 21:53, , 7F
有個問題,工作已1.5年,不是早就融入了,是有發生什麼事
10/15 21:53, 7F

10/15 21:54, , 8F
還是這1.5年主管都是這樣說?
10/15 21:54, 8F

10/16 06:11, , 9F
融入才成問題咧 XD 比方再上一級隨口跟原文的直屬主管講
10/16 06:11, 9F

10/16 06:11, , 10F
句"下面那個誰不錯喔 可要加把勁啊"之類的 再來就有得演
10/16 06:11, 10F

10/16 06:11, , 11F
10/16 06:11, 11F
文章代碼(AID): #1O07sWyP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07sWyP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