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公司無薪假強迫員工以特休去請的合法性?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午後的紅茶)時間9年前 (2016/10/14 20:16), 編輯推噓0(008)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們公司一直都是傳產周休二日的工廠,最近因為訂單量少,要求10/24號全廠 休假,並且要大家先以特休去休。請問這樣合法嗎? 這樣就不用通報勞工局嗎? 並且公司並沒有所謂的虧損,只是訂單變少。這樣去檢舉有幫助嗎?我覺得很多 資方完全就是惡意休無薪休,這樣勞方有甚麼保障呢? 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請有經驗的人幫忙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1.214.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447402.A.005.html

10/14 22:33, , 1F
用特休合不合法去問勞工局。
10/14 22:33, 1F

10/14 22:33, , 2F
但公司確實是可以合法讓員工休無薪假的,只要每月領的
10/14 22:33, 2F

10/14 22:33, , 3F
薪水不低於基本工基,休無薪假是合法的。
10/14 22:33, 3F

10/14 22:33, , 4F
有些人休無薪假反而自己想用特休,當月薪水至少不會被
10/14 22:33, 4F

10/14 22:33, , 5F
扣可以正常領。看個人考量啦。
10/14 22:33, 5F

10/14 23:09, , 6F
休無薪假是要通報勞工局的
10/14 23:09, 6F

10/16 14:22, , 7F
好好 我們公司已經連續加班半年了 想不加班還被靠北
10/16 14:22, 7F

10/16 14:33, , 8F
用特修扣就不是無薪了吧?只是當天的獎金沒有而已
10/16 14:33, 8F
文章代碼(AID): #1O0Cog05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0Cog05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