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降價求工作是目前台灣趨勢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P哥)時間9年前 (2016/10/14 20:40), 編輯推噓-2(5726)
留言38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台灣薪資倒退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 但是目前看來倒退還是沒有趨緩 現在新鮮人越來越難找到工作 想要找到工作都要降價競爭 不僅新鮮人 有工作經驗者也感受很深 往往需要降價才有工作機會 降價求工作是台灣未來20年的趨勢 短期內要改變很難 因為台灣市場小 產業與大陸、韓國重疊 人力又過剩的情況下要翻轉薪資是不可能的 也許你的價值是45k 但是台灣市場削價競爭下只能用35k搶這份工作 當然在頂端的人是不會受影響 影響到的是中產階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2.86.89.1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448855.A.678.html

10/14 20:44, , 1F
22K就有人要去做了 老闆當然不會開高
10/14 20:44, 1F

10/14 20:47, , 2F
現在就是削價競爭啊 郵局開30K 結果有好幾千人報考
10/14 20:47, 2F

10/14 20:48, , 3F
弱者的趨勢不是臺灣的趨勢
10/14 20:48, 3F

10/14 20:49, , 4F
20年? 都沒人知道十年後了
10/14 20:49, 4F

10/14 20:49, , 5F
高薪的部分反而會因為國際市場變大 越來越高薪
10/14 20:49, 5F

10/14 20:53, , 6F
回文的學生過幾年畢業後就會懂我的意思了
10/14 20:53, 6F

10/14 20:53, , 7F
因為新鮮人平均能力其實沒有真的拉起來..不少反而變低
10/14 20:53, 7F

10/14 20:55, , 8F
入學門檻和畢業門檻越拉越低 跟職場需求沒辦法連接...
10/14 20:55, 8F

10/14 20:55, , 9F
妳怎不說你現在弱到還無法跟世界競爭
10/14 20:55, 9F

10/14 20:56, , 10F
不過很早找到方向並努力的年輕人 其實機會更多
10/14 20:56, 10F

10/14 20:58, , 11F
另外最近幾年有感覺 能獨立思考的年輕人反而在減少...
10/14 20:58, 11F

10/14 20:58, , 12F
降價?阿就找不到人是怎麼降?寫程式強點的根本不屌你
10/14 20:58, 12F

10/14 20:59, , 13F
還是要看產業別啦
10/14 20:59, 13F

10/14 20:59, , 14F
一樣回到供需問題
10/14 20:59, 14F

10/14 22:26, , 15F
同三樓,弱者才會有這樣的趨勢吧。
10/14 22:26, 15F

10/14 23:22, , 16F
還好吧,這幾年比較沒22K時那麼嚴重,降價找不到想要的
10/14 23:22, 16F

10/14 23:24, , 17F
我認為這兩年薪資有在提升@ @
10/14 23:24, 17F

10/14 23:40, , 18F
看工作類別~但整體是薪水差距越來越大是真的
10/14 23:40, 18F

10/15 00:24, , 19F
什麼叫「也許你的價值是45k 但削價競爭剩下35k」??
10/15 00:24, 19F

10/15 00:24, , 20F
市場價值就是你的價值 45k怎麼來的? 你自己定的?
10/15 00:24, 20F

10/15 00:27, , 21F
一堆人說自己薪水太低 「值更高」 到底用什麼方法判斷
10/15 00:27, 21F

10/15 00:27, , 22F
啊我很好奇 你值多少薪水就是看你能找到怎樣的工作啊
10/15 00:27, 22F

10/15 00:28, , 23F
削價競爭剩35k 代表你在台灣就值35k...
10/15 00:28, 23F

10/15 00:31, , 24F
也許出國值更高 那就出國啊 出不去的話就是看台灣市
10/15 00:31, 24F

10/15 00:31, , 25F
場 跟股票一樣 老闆可以喊自己股票值更高要散戶別賣
10/15 00:31, 25F

10/15 00:31, , 26F
但往往成交價才是最真實的
10/15 00:31, 26F

10/15 00:32, , 27F
怎麼說到薪水就變老闆思維 自己喊價了? 不是最討厭慣
10/15 00:32, 27F

10/15 00:32, , 28F
老闆嗎 呵呵
10/15 00:32, 28F

10/15 02:46, , 29F
一堆慣老闆發話囉 很多老屁股比學電昇更費可是領的多耶
10/15 02:46, 29F

10/15 11:26, , 30F
你的市場價值就是連35K都沒有
10/15 11:26, 30F

10/15 14:48, , 31F
這爛環境降價確實為求競爭,可以想成35k是為了這張門票
10/15 14:48, 31F

10/15 14:49, , 32F
再把45k當目標,若開始就死守45k,可能連入場券都沒了。
10/15 14:49, 32F

10/15 14:55, , 33F
這東西值20元,拿到10元才會有人買的地方,假設不能外移
10/15 14:55, 33F

10/15 14:57, , 34F
想辦法在20元添加創意,會比奢望其他人也賣20元還有希望
10/15 14:57, 34F

10/15 15:31, , 35F
ID
10/15 15:31, 35F

10/15 16:37, , 36F
16k出現了
10/15 16:37, 36F

10/15 19:24, , 37F
10元才會有人買 那就是值10元 沒有「這東西值20元」這
10/15 19:24, 37F

10/15 19:24, , 38F
種事
10/15 19:24, 38F
文章代碼(AID): #1O0D9NPu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0D9NPu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