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調部門逼你離職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My Love)時間9年前 (2016/10/15 10:35), 9年前編輯推噓21(22140)
留言63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在老闆面前黑了,現在應該是辦公室裡面的眼中釘肉中刺 這禮拜開會老闆提到如果有不適任的人他不排除調去別的部門 跟朋友聊天之後,朋友說這是不合法的啊 如果真的公司用調部門之名 想要逼我走,那就跟勞工局投訴,請勞工局出來開勞資調解 如果調解失敗公司就必須付我資遣費 請問可以這樣做嗎?如果真的走到這一步,我必須採取哪些做法呢? (譬如說調部門之後我還可以自己提出離職單嗎? 這樣對日後投訴會不會造成對我的不利) 想先請問板上各位的看法,如果有看過相關事例或經驗也請轉給我讓我多方搜集資料一下 (畢竟本市是有名的“資”工局,自己不多搜集點資料,到時候“資”工局應該是 也不會站在我這邊的) 順帶一問,老闆提到performance不好年終說不定還給你0 我想請問,雖然考績是老闆在打,但太過誇張是不是可以申訴? 實在有點煩,但凡事都得作最壞的打算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9.66.1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6498955.A.0EC.html

10/15 10:43, , 1F
調部門要員工同意~可以上網找法條
10/15 10:43, 1F

10/15 10:47, , 2F
年終獎金沒有規範,給你0也是只能吞下去
10/15 10:47, 2F

10/15 10:56, , 3F
你還想留在這間公司嗎? 想一下長期自己的目標在這裡能
10/15 10:56, 3F

10/15 10:56, , 4F
不能達到,如果不能找一個自己風險最低的方法離開這裡到一
10/15 10:56, 4F

10/15 10:56, , 5F
個比較好的地方
10/15 10:56, 5F
自己風險最低請問有建議的方法嗎? 我當然也想過最差最差就是自己離職,不過如果可以拿到資遣費還是比較好啊 ※ 編輯: LoveP (39.9.66.144), 10/15/2016 11:03:28

10/15 11:04, , 6F
年終本來就不一定要發 直接給0你就認了 快找其他工作
10/15 11:04, 6F

10/15 11:04, , 7F
如果不是自己要離職,千萬不要簽自願離職書,那張簽下去
10/15 11:04, 7F

10/15 11:04, , 8F
就什麼都不用說了
10/15 11:04, 8F

10/15 11:06, , 9F
不給年終完全合法
10/15 11:06, 9F

10/15 11:09, , 10F
年終可以不給,你可以開始找工作了,不放心想要申請失業補助
10/15 11:09, 10F

10/15 11:09, , 11F
你真的不想留 看是要老子不爽幹 辭職馬上閃人 送 還
10/15 11:09, 11F

10/15 11:09, , 12F
是就耍廢到他受不了資遣你 拿資遣和非自願離職
10/15 11:09, 12F

10/15 11:09, , 13F
就不配合調部門,擺爛給他看,不簽自願離職,不過這樣場面很
10/15 11:09, 13F

10/15 11:14, , 14F
不想吞就是自己離職 要不就是跟公司玩到底 大家花時間玩
10/15 11:14, 14F

10/15 11:15, , 15F
職務調動五原則,看他有沒有違反
10/15 11:15, 15F

10/15 11:16, , 16F
年終獎金可能無解
10/15 11:16, 16F
如果真的職務調動,此次職務調動“非”企業經營上所必需 調動後工作性質我不確定我能不能勝任 (可以直接說我不能勝任吧) 這樣公司是不是就違反了五原則? 那我應該在老闆說要調職時,直接告知我不想調,如果公司強制要調會違反勞基法 必要時我不排除請勞工局來調解仲裁 還是直接告訴公司我不調,然後直接申訴勞工局?那我沒有提離職公司沒有提資遣的 時候,我人還繼續去上班嗎?(天啊有夠尷尬) ※ 編輯: LoveP (39.9.66.144), 10/15/2016 11:25:12

10/15 11:33, , 17F
當然要去阿,到時候記你曠職更無解
10/15 11:33, 17F

10/15 11:33, , 18F
五原則中你應該針對二三四做應對(經營必需他應該很容易
10/15 11:33, 18F

10/15 11:34, , 19F
找理由)。你沒有提離職他又沒資遣你當然要去上班
10/15 11:34, 19F

10/15 11:38, , 20F
調部門這種事很難說到底能不能勝任,有可能調部門但
10/15 11:38, 20F

10/15 11:38, , 21F
是所需技術其實是一樣的
10/15 11:38, 21F

10/15 11:46, , 22F
把時間力氣留起來找下一份工作 如果可以談到資遣那更好
10/15 11:46, 22F

10/15 11:47, , 23F
除非你有大筆簽約金獎金非拿不可 不然去勞工局吵 也不一
10/15 11:47, 23F

10/15 11:48, , 24F
定會贏 看兩邊怎認定 不要把勞工局想的太好
10/15 11:48, 24F

10/15 11:49, , 25F
公司玩你很多招啦 你只能擺爛到底看誰先受不了
10/15 11:49, 25F

10/15 11:50, , 26F
這不是一個老師誰誰不乖 老師就會處理的遊戲
10/15 11:50, 26F

10/15 11:51, , 27F
除了底薪以外 老闆都可以砍光光 所以你最好算一下成本
10/15 11:51, 27F

10/15 11:57, , 28F
難怪老闆都囂張,沒人有本錢跟他玩
10/15 11:57, 28F

10/15 12:31, , 29F
樓上講廢話 公司是老闆開的 當然老闆最大
10/15 12:31, 29F

10/15 12:31, , 30F
建議去勞動局諮詢是否有違反五原則
10/15 12:31, 30F

10/15 12:35, , 31F
看起來單純調動部門這件事,你沒什麼站的住腳的耶
10/15 12:35, 31F

10/15 12:36, , 32F
改變職務沒有得到雙方同意可以請求資遣
10/15 12:36, 32F

10/15 13:23, , 33F
就收集證據提勞資協商了吧...總要為自己想..
10/15 13:23, 33F

10/15 13:50, , 34F
既然都黑了,你覺得你在這間公司還有前途可言嗎?
10/15 13:50, 34F

10/15 14:00, , 35F
調動五原則
10/15 14:00, 35F

10/15 14:12, , 36F
之前在南部某藥廠也被這樣逼離職, 從行政人員要被調去當
10/15 14:12, 36F

10/15 14:12, , 37F
線上作業員, 公司還很自豪說十幾二十年來都沒有資遺過人
10/15 14:12, 37F
請問樓上這樣沒有違反調動五原則嗎? 雖然理論上來說行政人員應該是有能力當作業員,但是不能反應調動工作性質不能勝任嗎? ※ 編輯: LoveP (39.9.66.144), 10/15/2016 16:03:04

10/15 16:04, , 38F
調職務要雙方同意 你不同意資方要調 就只能資遣你
10/15 16:04, 38F

10/15 16:08, , 39F
行政人員調線上作業員除非員工同意不然是違反的
10/15 16:08, 39F

10/15 16:08, , 40F
原PO願意分享你被調動的職務差異嗎?
10/15 16:08, 40F

10/15 16:09, , 41F
以我前公司來說,我們有好幾個部門都是寫PHP的~這種調
10/15 16:09, 41F

10/15 16:09, , 42F
動在我們公司可能就不能用「不能勝任」來拒絕
10/15 16:09, 42F

10/15 16:15, , 43F
所以職務差異這一點會影響到你有沒有辦法比較容易的拒絕
10/15 16:15, 43F
業務調品保,性質是算差很多吧? ※ 編輯: LoveP (39.9.66.144), 10/15/2016 16:27:13 ※ 編輯: LoveP (39.9.66.144), 10/15/2016 16:38:45

10/15 17:07, , 44F
日本最喜歡來這招
10/15 17:07, 44F

10/15 17:39, , 45F
業務變品保差超多的......
10/15 17:39, 45F

10/15 17:48, , 46F
差很多你應該可以主張與你應徵時的專業不符合拒絕
10/15 17:48, 46F

10/15 17:48, , 47F
讓他資遣你。
10/15 17:48, 47F

10/15 18:12, , 48F
員工不同意公司的調職,只能要求雇主資遣。
10/15 18:12, 48F

10/15 20:06, , 49F
業務跟品保完全不搭尬好嗎?只是會有接觸關係而已,性
10/15 20:06, 49F

10/15 20:06, , 50F
質完全不同!根本從新學習了!
10/15 20:06, 50F

10/15 20:37, , 51F
調部門要另外簽約不是說調就調的
10/15 20:37, 51F

10/16 13:24, , 52F
小英就是說調就調,不需員工簽約跟同意,不怕你告就是
10/16 13:24, 52F

10/16 13:25, , 53F
以前待過的個人經驗分享
10/16 13:25, 53F

10/16 13:26, , 54F
系統廠最屎的
10/16 13:26, 54F

10/16 18:34, , 55F
想起以前有同事進來3個月被說不適任,說調部門不然自己離
10/16 18:34, 55F

10/16 18:34, , 56F
職,根本就不合法嘛,再想到我們提離職說後天就可以走,真
10/16 18:34, 56F

10/16 18:34, , 57F
的是爛人一個,沒被告過學不乖,可惜沒機會了,因為這種爛
10/16 18:34, 57F

10/16 18:34, , 58F
人真的一輩子遇過一次就夠了
10/16 18:34, 58F

10/16 21:03, , 59F
任何爛老闆都是一輩子遇過一次就夠了,我一向工作認真表
10/16 21:03, 59F

10/16 21:03, , 60F
現良好,之前從舊公司要走老闆都願意加高薪留我,從前沒
10/16 21:03, 60F

10/16 21:03, , 61F
想過這輩子會有老闆想逼我走的一天:'(
10/16 21:03, 61F
※ 編輯: LoveP (39.8.96.112), 10/16/2016 23:53:17

10/18 11:35, , 62F
不給資遣費,你可以毆打老闆啊,反正開除跟自己走都一樣沒
10/18 11:35, 62F

10/18 11:35, , 63F
10/18 11:35, 63F
文章代碼(AID): #1O0POB3i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0POB3i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