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對於目前工作有些迷惘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AK.J.)時間9年前 (2016/10/23 14:40), 9年前編輯推噓7(702)
留言9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詢問公司相關資訊,請使用 [公司]類別,勿使用 [問題] 類別 =========== 哈囉~大家好! 如題所說,對於目前這份還不滿一個月的工作上有些迷惘還有很多不知所措… 今年26歲,私立大學日文系畢業。 因為家庭狀況種種原因,這份工作為畢業後第一份正式工作。 目前工作為印刷公司的日本線業務助理。 當初有收到兩個工作錄取通知,一個是旅行社OP(A),另一個則是目前的工作(B)。 為何選擇B工作是因為覺得很難得的機會能接觸到印刷業,也想試試辦公室的工作。 在B工作之前的工作經驗都是餐飲業(前前後後大約有兩年經歷),所以想轉換不同的工 作環境與性質。 工作內容不能算很困難,但是需要細心注意的地方有很多之外,目前的狀態是被教導的工 作通常是半途插入的流程,所以很常有不知道上個流程跟下個流程是否連貫的情況,導致 很多時候很茫然,當又被問說接下來要做什麼的時候會很不知所措。 當然新人剛進去發問很重要,不懂就問這絕對是對新人來說最重要的一件事。 但直至目前為止,雖然有些小小事已經較上手之外,其餘還是很挫敗又挫折,找不到成就 感導致壓力越來越大……連休假都會無緣無故想到工作上的事…… 每天都在倒數放假的日子,還有下班時間。 P.S.1 工作沒做完是責任制,不算加班,很常都要上到六七點才能下班。 P.S.2 跟著工作搬到工作的縣市,就算想換工作也沒錢…… 是我抗壓性太低,還是我不適合這份工作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23.1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7204804.A.838.html

10/23 14:52, , 1F
我也是新鮮人也跟你一樣有這種感覺……
10/23 14:52, 1F

10/23 14:52, , 2F
轉換一下心態 試著了解整個流程看看吧
10/23 14:52, 2F

10/23 15:08, , 3F
不滿一個月正常 學著調適心情 很多壓力是自己給自己的
10/23 15:08, 3F
※ 編輯: tina7921234 (223.137.123.129), 10/23/2016 15:12:04 ※ 編輯: tina7921234 (223.137.123.129), 10/23/2016 15:16:00

10/23 15:16, , 4F
先做三個月看看,真的還是不適應就走吧
10/23 15:16, 4F

10/23 16:55, , 5F
剛開始都這樣,難免,自己建立表單之類的紀錄想辦法盡快
10/23 16:55, 5F

10/23 16:55, , 6F
了解流程
10/23 16:55, 6F

10/24 01:43, , 7F
不會就開口問 縱使同事不耐煩也是 剛開始什麼都不會
10/24 01:43, 7F

10/24 01:43, , 8F
很正常
10/24 01:43, 8F

10/24 20:50, , 9F
回家想想怎樣的流程會順一些,抓到訣竅就好了,加油
10/24 20:50, 9F
文章代碼(AID): #1O35j4Wu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35j4Wu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