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20天病假薪水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西瓜皮)時間9年前 (2016/11/05 11:39), 編輯推噓4(4011)
留言15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看到勞基法規定說 第 四 條 勞工因普通傷害、疾病或生理原因必須治療或休養者,得在左列規定範圍內請 普通傷病假: 1.未住院者,一年內合計不得超過三十日。 2.住院者,二年內合計不得超過一年。 3.未住院傷病假與住院傷病假二年內合計不得超過一年。 4.普通傷病假一年內未超過三十日部分,工資折半發給,其領有勞工保險普通傷病給付未達 工資半數者,由雇主補足之。 因為要下周要動個小手術,住院三天,但是術後會不方便行走,所以打算直接 請病假到月底,大約工作日18天,其餘是假日。 想請問的是 1.我這院應該算有住院吧? 所以如果要請可以請到一年? 2.因為我只請18天,所以這18天薪水就是折半發嗎? 但是例假日的6天就還是全薪這樣嗎?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188.15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317185.A.4C2.html

11/05 12:24, , 1F
先問你公司人資阿
11/05 12:24, 1F

11/05 12:27, , 2F
我不是專家,但依我的理解1~3指的應該是實際未住院與住院天
11/05 12:27, 2F

11/05 12:29, , 3F
數吧
11/05 12:29, 3F

11/05 12:31, , 4F
而且通常請這麼多天病假公司會要求醫院開的證明,你住院三天
11/05 12:31, 4F

11/05 12:32, , 5F
應該沒辦法開出住院18天的證明
11/05 12:32, 5F

11/05 12:54, , 6F
不好意思小弟小公司沒有人資單位...
11/05 12:54, 6F

11/05 12:56, , 7F
所以他住院是指全部都要住院不包括休養時間嗎
11/05 12:56, 7F

11/05 13:23, , 8F
要請醫師開診斷證明時寫幾號到幾號住院幾天,然後要求
11/05 13:23, 8F

11/05 13:23, , 9F
在家休養幾天。(剛請完)
11/05 13:23, 9F

11/05 13:24, , 10F
請醫生寫:建議(宜)在家休養xx天
11/05 13:24, 10F

11/05 15:50, , 11F
問人資吧 休太久有些乾脆就幫你轉留職停薪了
11/05 15:50, 11F

11/05 17:59, , 12F
不好意思小弟小公司沒有人資單位...
11/05 17:59, 12F

11/05 18:24, , 13F
那你假單誰批就問誰吧
11/05 18:24, 13F

11/05 18:48, , 14F
我最近也在看這個,不過我是住院約一週,休養三個月,也還
11/05 18:48, 14F

11/05 18:48, , 15F
沒弄懂
11/05 18:48, 15F
文章代碼(AID): #1O7LI1J2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7LI1J2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