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應徵研發儲備幹部被丟到現場..已刪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你看不見我)時間9年前 (2016/11/05 21:49), 9年前編輯推噓16(17155)
留言73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這是小弟第一份工作 在台南的一個小工廠應徵儲備幹部 當初廠長是跟我說應該會把我放到研發部門 不過要先到現場認識一下機械設備跟生產流程 上班了一個禮拜 整天都在機台旁邊敲敲打打 當初說的訓練培訓好像都是講好玩的 出去上課算公假 公司也會出錢 後來問了裡面的一些員工 好像沒有人出去過 廠長叫現場主管一個月內教會我現場的事務 之後會讓我輪班看看 主管派了一個人帶我 結果那個人今天私下跟我說: [怎麼會叫我帶你 我都負責一些跑來跑去的工作 根本沒辦法教你] 發了一些員工訓練相關的東西 說有空會教我 結果到今天還是沒有教過 在裡面沒有個人桌子 也沒時間拿講義起來看 說會上課感覺只是一個形式 平常工作也只是整天鎖螺絲 擦機台 對整個運作也都不了解 也沒說過... 昨天突然叫我去一個老師傅旁邊做事 說他會教我 [終於要開始教我東西了嗎!!] 結果只是叫我把東西拆下來 然後老師傅就不見了... [拆了一整天 難拆又費力] 今天去工作一樣拆那些東西 其他員工也說這個很累 後來看我拆到真的快不行才跟我說:不需要每個都這樣拆 浪費力氣 拿去用機器拆一拆就下來了 很快 當初也沒教我如何使用機器 東西放那裏也都不知道 做了一個禮拜感覺好像不太對 跟當初應徵說的內容好像不同 說好的研發工作 好像變成現場操作員了 感覺除了那幾個員工同事會教我東西之外 其他主管 師傅都沒什麼心要教的感覺 又要我一個月內學會現場事務 要開始輪班值勤 怎麼研發工作會變成現場值班主管...? 而且又是小型家族企業 都要互相介紹才進的去 課長也都才40歲那邊左右而已 等到有空缺可以補上都不知道什麼時候了 [說不定還會安插自己人] 這樣不就都卡在值班主管那邊了... 因為是第一份工作 所以家人說太早離職經歷會不好看 但是待下去感覺也學不到我要的東西 想請問各位 該多待一段時間看看嗎? 還是感覺苗頭不對就要閃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35.20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353754.A.88B.html

11/05 21:52, , 1F
閃啊 現在不誠實 以後會誠實嗎
11/05 21:52, 1F

11/05 21:54, , 2F
話說你本來以為公司研發的項目是什麼?
11/05 21:54, 2F
紡織工廠 想說可以去開發新的產品或是改良

11/05 22:02, , 3F
我想也不是公司晃點你 但傳產業的"研發" 跟你心想的
11/05 22:02, 3F

11/05 22:02, , 4F
"研發"可能不太相同
11/05 22:02, 4F

11/05 22:10, , 5F
而且這是一間南部的小工廠
11/05 22:10, 5F
之前也有去傳產工廠實習過 或許會有差異 但是這也差太多... 連研發室都沒進去過 都在操作產線機台 沒用過儀器..

11/05 22:50, , 6F
要不是你說公司在南部,還以為你跟我同公司咧XD
11/05 22:50, 6F

11/05 23:02, , 7F
應該是改良設備或製程的缺
11/05 23:02, 7F

11/05 23:02, , 8F
會把你丟現場學很正常啊
11/05 23:02, 8F

11/05 23:03, , 9F
沒去現場的對設備製程不熟,如何改善
11/05 23:03, 9F

11/05 23:05, , 10F
傳產通常會把你丟到現場學,師傅教你啥就學啥,不會有完整
11/05 23:05, 10F

11/05 23:05, , 11F
制度的教育訓練
11/05 23:05, 11F
這個我知道 比較像學徒制的感覺 重點是他沒有叫師傅帶我!! 叫一個常常不在的員工跟外勞帶我而已 到現在我也只知道怎麼鎖螺絲 擦機台... 連什麼名稱都不知道 之後就要叫我值夜班帶外勞了 還是要繼續多觀察嗎??

11/05 23:08, , 12F
話說科技廠也沒啥教育訓練ㄎㄎ,新人就丟個案子給你做
11/05 23:08, 12F

11/05 23:08, , 13F
台灣公司很少有完整培訓的
11/05 23:08, 13F
這麼說好像也是 不過不是相關科系的 對機械真的不了解 也沒說明做什麼用的 還要配合公司假日上班... 心裡有點不暢快

11/05 23:12, , 14F
傳產儲備人員都會從作業員開始培訓,等其他單位要用人
11/05 23:12, 14F

11/05 23:12, , 15F
時,就會調你過去
11/05 23:12, 15F

11/05 23:14, , 16F
永遠不用奢望台灣公司會有教育訓練,尤其傳產,老闆或找你
11/05 23:14, 16F

11/05 23:14, , 17F
進來的搞不好連「教育訓練」是啥都不知道,帶你的也不知道
11/05 23:14, 17F

11/05 23:15, , 18F
老闆有吩咐。至於儲備幹部,簡單的說就是什麼都要待,什麼
11/05 23:15, 18F

11/05 23:16, , 19F
都待不久,最後是什麼都要會,今天A明天B後天C大後天A
11/05 23:16, 19F

11/05 23:17, , 20F
你原文上司有叫老師傅教你啊 而老師傅確實有帶你
11/05 23:17, 20F

11/05 23:17, , 21F
他覺得這就是在教你 因為以前他也是這樣自己玩出來的
11/05 23:17, 21F

11/05 23:18, , 22F
所以就會讓你一個人自己去玩= =
11/05 23:18, 22F

11/05 23:29, , 23F
不知道是什麼…為什麼不去問
11/05 23:29, 23F

11/05 23:30, , 24F
可以請師傅說明為何要這麼做
11/05 23:30, 24F
師傅叫我把軸心的東西全拆下來後就走了 找不到他人 後來他就休假 我一個人做工作...

11/05 23:30, , 25F
傳產就是雷 尤其工廠小或是舊 員工都快退休那種
11/05 23:30, 25F

11/05 23:31, , 26F
很多沒念什麼書 如果脾氣又差 講話都直接三字經的
11/05 23:31, 26F

11/05 23:33, , 27F
全台灣大概有95%的RD根本沒有設計能力
11/05 23:33, 27F

11/05 23:54, , 28F
你連機台都不懂還想研發,怪不得現在眼高手低
11/05 23:54, 28F
本身就讀化工 對機械真的不懂 當初也跟廠長說過 想說應該會認識產線流程 結果都在鎖螺絲..

11/06 00:18, , 29F
沒到現場看過玩過 你設計出來的流程 可能是理想化跟現
11/06 00:18, 29F

11/06 00:18, , 30F
場需求完全不同
11/06 00:18, 30F

11/06 00:19, , 31F
想要教育訓練最好去大一點的公司
11/06 00:19, 31F

11/06 00:22, , 32F
一個星期離職沒有什麼難看不難看的,之後應徵當作你從來沒
11/06 00:22, 32F

11/06 00:22, , 33F
工作過就好
11/06 00:22, 33F

11/06 01:43, , 34F
台南小型家族企業還做紡織...那有錢可以燒,研發個屁
11/06 01:43, 34F

11/06 01:45, , 35F
要是在這家有保勞健保 下一家公司是看得出上一家的在職
11/06 01:45, 35F

11/06 01:46, , 36F
期間的
11/06 01:46, 36F

11/06 02:02, , 37F
儲幹就是,有缺才有機會,沒缺就永遠儲備,永遠基層
11/06 02:02, 37F

11/06 02:14, , 38F
現在有個資法,除非公司要求提供勞保記錄卡,否則幫你加勞
11/06 02:14, 38F

11/06 02:14, , 39F
健保時,只能看到自家公司的加退紀錄。你開心的話,就算做
11/06 02:14, 39F

11/06 02:14, , 40F
一年的公司也可以不寫在履歷表上,基本上九成以上公司不會
11/06 02:14, 40F

11/06 02:14, , 41F
查到。
11/06 02:14, 41F

11/06 02:14, , 42F
如果是不理想的工作、確定不會久待、對履歷也沒幫助,想走
11/06 02:14, 42F

11/06 02:14, , 43F
就早點走,別浪費時間年資
11/06 02:14, 43F

11/06 02:18, , 44F
*做一年的工作
11/06 02:18, 44F

11/06 02:24, , 45F
我不知道現在是否有更正 但有一張中斷保單 基本上都是
11/06 02:24, 45F

11/06 02:25, , 46F
寄往公司 上面會有上一家工作投保轉入日 跟投保轉出日
11/06 02:25, 46F

11/06 02:32, , 47F
上次我換工作後 發現有這一張 公司後來轉交給我
11/06 02:32, 47F

11/06 02:39, , 48F
有些會計不用拆 看到是健保局寄給個人也會知道這是
11/06 02:39, 48F

11/06 02:40, , 49F
什麼繳費單 即便不拆 也會知道該新任員工是否是第一份
11/06 02:40, 49F

11/06 02:40, , 50F
工作
11/06 02:40, 50F

11/06 07:37, , 51F
基本上我機械系的!到小傳產都這樣搞!既來之則安之!
11/06 07:37, 51F

11/06 07:37, , 52F
每家都一樣!這些組裝經驗很重要!
11/06 07:37, 52F
我知道機械是改裝機台 組裝 但是本身是讀化工的... 想說應該做些分析或是材料改良的

11/06 07:43, , 53F
連機台你都不懂,這老闆也暸解你的狀況。那你講研發是不
11/06 07:43, 53F

11/06 07:43, , 54F
是好笑了。
11/06 07:43, 54F

11/06 07:47, , 55F
不知道就問,員工不曉得,就找操作手冊來看LP捏著
11/06 07:47, 55F

11/06 09:44, , 56F
很多大廠新人沒桌子電腦Email只能用員工廁所
11/06 09:44, 56F
就只有給我一個個人置物鐵櫃 其他什麼都沒有

11/06 09:45, , 57F
初次就業話,你的學歷外語怎樣?小廠未必有研發需求
11/06 09:45, 57F
國立科大 多益600

11/06 09:46, , 58F
掛研發比較好招年輕人來一堆走一堆啦你找老闆溝通下
11/06 09:46, 58F

11/06 09:53, , 59F
輪班缺的等你資遣就會讓你簽ㄧ張讓公司多一個外勞名額
11/06 09:53, 59F

11/06 21:59, , 60F
你連現場基本的東西都不懂,研發應該也是很困難。然
11/06 21:59, 60F

11/06 21:59, , 61F
後如果有不懂的就要問啊,我也是研發一開始被丟去現
11/06 21:59, 61F

11/06 21:59, , 62F
場,每個機台每個部件功能我都去問然後做筆記,利
11/06 21:59, 62F

11/06 21:59, , 63F
用這些資訊分析怎麼樣能提高產能或是拿來做新產品開
11/06 21:59, 63F

11/06 21:59, , 64F
發可行性評估。當然你待的工廠環境可能比我嚴峻很多
11/06 21:59, 64F

11/06 21:59, , 65F
,但文章中看不到你有研發的特質。
11/06 21:59, 65F
現場因為沒有人帶 也只有問那些員工或外勞 但是他們也不知道詳細的功能

11/06 22:53, , 66F
儲備幹部不是幹部 你在想啥
11/06 22:53, 66F
我也沒當作自己是一個幹部 想說應該可以當個製程 研發人員 在實驗室分析 測試產品 結果完全都沒有相關方面的東西.. ※ 編輯: a0800944939 (111.255.35.205), 11/06/2016 23:04:12

11/06 23:15, , 67F
那種傳廠小廠 怎麼有辦法進行材料改良研發?
11/06 23:15, 67F

11/07 00:37, , 68F
純噓你草莓 歡迎來到現實世界
11/07 00:37, 68F

11/07 00:38, , 69F
工作就是工作 你什麼都不會是要研發三小
11/07 00:38, 69F

11/07 00:39, , 70F
做點事不要機機歪歪 不爽可以離職
11/07 00:39, 70F

11/07 08:30, , 71F
到不是前幾名的傳廠就是要有心理準備了……rip
11/07 08:30, 71F
真的慘 工時 制度 員工定位 都很不穩定

11/07 10:30, , 72F
南X ?如果是的話不用意外,人資部超弱
11/07 10:30, 72F
南x還算好的 這間規模小很多 不是住附近的根本沒人聽過 當初南x也有錄取 薪水差不多 但是感覺這間職位內容比較好 雖然很操 但是好像能學到什麼 聽廠長(兼副理)說的天花亂墜 一場空 又要一直加班 六也要上班 ※ 編輯: a0800944939 (101.139.76.85), 11/07/2016 12:29:55 ※ 編輯: a0800944939 (101.139.76.85), 11/07/2016 12:32:48

11/07 13:20, , 73F
如果是南X說不定我還能回答你
11/07 13:20, 73F
文章代碼(AID): #1O7UDQYB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7UDQYB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