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抉擇~3間公司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Snow)時間9年前 (2016/11/06 15:22), 9年前編輯推噓55(57246)
留言105則, 7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現況:今年應屆畢業生,南部私立科大 管理資訊科系 ‧對網頁跟美編有興趣,一直有在自學。程度還是很淺 ‧想要嘗試各種工作,對工作內容不排斥,喜歡與人相處。 -- [選擇一] 網頁設計公司,職位:網頁美工人員,薪水22K 工作內容:網頁設計、美編修圖、平面設計、簡單的程式 主管感覺希望員工什麼都要會,但是在薪水無法調太多。 ‧優點: (1) 若撐過、熬過可以當下一份工作的跳板 (2) 公司較大、較有規模、也稍有名氣,發展性高,替代性低 (3) 可以學到東西,一年過後去其他公司絕對不止22k。 ‧缺點: (1) 薪水低,目前自己在異鄉工作經濟較吃緊,騎車需20-30分鐘。 (2) 前五天試用期不支薪,若通過須簽約1年。 (3) 需加班,無加班費,工作量大、壓力大。 (4) 雖然公司說有教育訓練,就是可以去請教其他同事,但主管說這樣會耽誤別人的時間 。 (5) 公司流動率極高,淘汰率極高。 [選擇二] 網拍,職位:美編+業務助理,薪水28K 工作內容:網拍小幫手。出貨、拍照、修圖、上下架、行銷 有在該公司幫忙過,對於流程和同事都有一定的認識。與同事相處融洽 ‧優點: (1) 薪水較優,騎車上下班僅需5分鐘 (2) 準時下班,有時間充實自己、有休閒時間 (3) 壓力較小,可自己調配時間完成工作。 (4) 由於曾經就職,故了解公司概況、與同事相處融洽,較快樂。 ‧缺點: (1) 公司規模較小,員工人數較少 (2) 資源、專業技能需自己找、自己學。 (3) 由於離職過後又回去,需承受他人眼光 (4) 替代性較高 [選擇三] 網拍,職位:美編人員,25K 工作內容:出貨、修圖、影片拍照、簡介、粉絲專頁管理 只有面試過,無實際就職~其他資訊不熟悉 ‧優點: (1) 朋友曾經待過,覺得同事好相處,工作壓力中等。 (2) 薪水可接受,工作內容可接受 [其他] 繼續投履歷,但已經接近年底,好的工作感覺要等年後。目前經濟越來越吃緊~~ --- 11.07更新- 非常感謝大家的建議以及分析。 每一則留言我都有認真看^^ 今天早上已離開第一間公司,決定繼續投履歷了。真的非常感謝大家! 至於想知道選擇一是哪一間公司我不太方便透露..內部人員說在我之前也只有3位新人, 且都待不過5天試用期。 至於很多人提到我的判斷有問題,我想了解是什麼意思呢?所以該如何判斷才是正確的, 謝謝各位指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6.203.7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416976.A.8AD.html ※ 編輯: snowacg (114.26.203.74), 11/06/2016 15:25:29 ※ 編輯: snowacg (114.26.203.74), 11/06/2016 15:27:08

11/06 15:26, , 1F
都很低薪..
11/06 15:26, 1F

11/06 15:26, , 2F
2
11/06 15:26, 2F

11/06 15:28, , 3F
你的判斷方式問題很大
11/06 15:28, 3F

11/06 15:28, , 4F
如果真要3選1 建議是2
11/06 15:28, 4F

11/06 15:29, , 5F
2
11/06 15:29, 5F

11/06 15:36, , 6F
建議在找找薪資都太低了
11/06 15:36, 6F

11/06 15:41, , 7F
都不好
11/06 15:41, 7F

11/06 15:45, , 8F
超好選的 2的薪資最高、離家又近、同事之間相處又沒
11/06 15:45, 8F

11/06 15:45, , 9F
問題
11/06 15:45, 9F

11/06 15:46, , 10F
2
11/06 15:46, 10F

11/06 15:56, , 11F
2
11/06 15:56, 11F

11/06 16:01, , 12F
怕離職後又回去就選3吧
11/06 16:01, 12F

11/06 16:03, , 13F
2
11/06 16:03, 13F

11/06 16:04, , 14F
沒有什麼撐熬過當下間公司跳板這種事~這只是當人家
11/06 16:04, 14F

11/06 16:04, , 15F
免洗員工罷了...你也只是浪費青春~當開公司的這麼佛
11/06 16:04, 15F

11/06 16:04, , 16F
讓你練功喔..XD
11/06 16:04, 16F

11/06 16:05, , 17F
選2吧…選1做了兩年當跳板結果跳過去薪水跟2差不多...
11/06 16:05, 17F

11/06 16:05, , 18F
不如一開始就做
11/06 16:05, 18F

11/06 16:06, , 19F
推樓上~補充:要當跳板也選薪水高點輕鬆點的
11/06 16:06, 19F

11/06 16:07, , 20F
離家近又準時下班,可進修又可以兼差,錢又最多的
11/06 16:07, 20F

11/06 16:11, , 21F
1完全屎缺 而且主管都暗示問問題會打擾別人了 應該沒
11/06 16:11, 21F

11/06 16:11, , 22F
什麼教育訓練 跟二自學差不多...
11/06 16:11, 22F

11/06 16:12, , 23F
不懂有什麼好猶豫@@所有優點都在2
11/06 16:12, 23F

11/06 16:16, , 24F
搞錯方向了喔,你選的職業,工作三年都還算助理等級,
11/06 16:16, 24F

11/06 16:16, , 25F
且不太會因為待過大公司而加分,作品才是重點。選了22K
11/06 16:16, 25F

11/06 16:16, , 26F
撐一年還是22K,選28K撐三年肚子不會餓才有機會
11/06 16:16, 26F

11/06 16:21, , 27F
三個工作都沒有啥發展潛力和跳板功能,只剩薪水考量而已。
11/06 16:21, 27F

11/06 16:22, , 28F
你如果想要找這方面工作,又希望是個跳板,辛苦一點去正統
11/06 16:22, 28F

11/06 16:26, , 29F
兩三人公司過一陣子被ㄠ又上板來哭
11/06 16:26, 29F

11/06 16:26, , 30F
北部廣告公司磨一磨吧。
11/06 16:26, 30F

11/06 16:27, , 31F
2
11/06 16:27, 31F

11/06 16:29, , 32F
如果你有經濟壓力又急著先就業,先做2的好處就是錢硬生生
11/06 16:29, 32F

11/06 16:30, , 33F
比較多,騎驢找馬對你來說也比較方便,把公事處理好又早下
11/06 16:30, 33F

11/06 16:30, , 34F
1那種破公司就別去了,22k還想綁約,乾脆倒貼算了
11/06 16:30, 34F

11/06 16:30, , 35F
班的話沒事就可以多物色新職缺呀、看自己缺那些技能,能惡
11/06 16:30, 35F

11/06 16:31, , 36F
補的就趕快補起來、也多累積作品,對你轉職才有幫助。
11/06 16:31, 36F

11/06 16:35, , 37F
1在那
11/06 16:35, 37F

11/06 16:43, , 38F
只有三個可選當然2
11/06 16:43, 38F

11/06 16:48, , 39F
再找
11/06 16:48, 39F
還有 27 則推文
11/06 21:26, , 67F
不好,回去打哈哈臉皮厚一點就沒事了
11/06 21:26, 67F

11/06 21:52, , 68F
能嘗試各種工作的話就不要選設計業吧。
11/06 21:52, 68F

11/06 22:21, , 69F
選擇二替代性高,選擇一就不會嗎?都是打雜的,怎麼一能當
11/06 22:21, 69F

11/06 22:21, , 70F
跳板,二就不行呢?一根本看不出有什麼價值。
11/06 22:21, 70F

11/06 22:23, , 71F
你的判斷真的很有問題+1
11/06 22:23, 71F

11/06 22:24, , 72F
再找
11/06 22:24, 72F

11/06 23:22, , 73F
1最好是大公司,不是人看起來很多就是大公司;你的標準很
11/06 23:22, 73F

11/06 23:22, , 74F
嚇人!
11/06 23:22, 74F

11/06 23:23, , 75F
試用期不支薪根本不合法,大公司不會這樣挑戰法律
11/06 23:23, 75F

11/06 23:42, , 76F
2吧 我們家有人出去後回來 只要同事相處得好也比較好
11/06 23:42, 76F

11/06 23:43, , 77F
即使標準再怎麼低,第一家都不該是個選項
11/06 23:43, 77F

11/06 23:44, , 78F
當然還可以再同時物色一些新的職缺或者就乾脆開副業
11/06 23:44, 78F

11/06 23:52, , 79F
2
11/06 23:52, 79F

11/06 23:54, , 80F
說再找還沒給意見的有本事點 ...
11/06 23:54, 80F

11/06 23:56, , 81F
捕推
11/06 23:56, 81F

11/07 00:01, , 82F
1根本是在找奴隸吧 網頁、美編、平面設計 都可歸類為美工
11/07 00:01, 82F

11/07 00:02, , 83F
22222 1太誇張 才22k還要簽一年 一看是就大地雷
11/07 00:02, 83F

11/07 00:02, , 84F
但實際上都是不同的專長領域 而且22K了還不給加班費
11/07 00:02, 84F

11/07 00:02, , 85F
很想知道1是哪間“大公司”
11/07 00:02, 85F

11/07 00:03, , 86F
淘汰率高是因為他們還沒找到好用的笨奴隸 所以流動率高
11/07 00:03, 86F

11/07 00:53, , 87F
都太低 找一個離家近的先做 邊做邊找
11/07 00:53, 87F

11/07 01:43, , 88F
我會覺得選3耶! 2雖然薪水高但多了一個業助...
11/07 01:43, 88F

11/07 04:38, , 89F
1絕對不要
11/07 04:38, 89F

11/07 07:59, , 90F
2
11/07 07:59, 90F

11/07 08:02, , 91F
2
11/07 08:02, 91F

11/07 08:50, , 92F
怎麼選都不會有1
11/07 08:50, 92F

11/07 12:34, , 93F
1可不可以私信給我是哪間,不然讓它活著根本害到別人
11/07 12:34, 93F

11/07 12:39, , 94F
30以下都不用考慮吧..
11/07 12:39, 94F

11/07 13:14, , 95F
全都廢工作請猴子 你是猴子嗎
11/07 13:14, 95F
※ 編輯: snowacg (111.83.23.46), 11/07/2016 14:40:26

11/07 19:06, , 96F
1請提供名字出來 他媽的一定要抵制
11/07 19:06, 96F

11/07 20:31, , 97F
2
11/07 20:31, 97F

11/07 20:31, , 98F
流動率高就是屎缺別拿青春去浪費
11/07 20:31, 98F

11/07 21:24, , 99F
第一間請通報勞工局勞檢 明顯違反勞基法
11/07 21:24, 99F

11/07 21:26, , 100F
請原PO使用求職天眼通在那家職缺下留評價 有人會感謝你的
11/07 21:26, 100F

11/07 23:06, , 101F
1給22K規模還可以大 是壓榨員工來的嗎
11/07 23:06, 101F

11/08 16:18, , 102F
2
11/08 16:18, 102F

11/08 20:56, , 103F
1 大公司還好意思開22k欺負人= =
11/08 20:56, 103F

11/08 20:57, , 104F
痾不是要你去1哦
11/08 20:57, 104F

11/11 16:09, , 105F
同校推,但建議再找
11/11 16:09, 105F
文章代碼(AID): #1O7jfGY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7jfGY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