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兼差之勞保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bod)時間9年前 (2016/11/06 16:26), 9年前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題,原本我有一份正職工作,但是因為 要輪班太累所以在今年四月離職,離職後 在一家速食餐廳邊打工邊找工作,到了六 月找到正職後,速食餐廳沒有離職,與該 餐廳管理者談好轉為假日工讀,ㄧ星期給 一天假日。 今日我查詢我的勞保異動記錄發現該速食 餐廳在我轉為假日工讀後,我有上班當天 就加保,下班後當天退保,以此類推,我 有上班加保下班退保,而不是整月加保, 我有疑問的點是雇主可以如此做嗎?但這 方式似乎也沒有違法,只是沒有先告知 我,心裡有點疙瘩在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215.4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420803.A.C8D.html

11/06 16:31, , 1F
正常程序呀
11/06 16:31, 1F

11/06 16:48, , 2F
心裡覺得疙瘩的點是?
11/06 16:48, 2F

11/06 17:00, , 3F
還要看投保等級,可以參考:http://goo.gl/54fOyE
11/06 17:00, 3F
因為之前還沒找到正職時是整月投保,我之前工讀也都如此,沒遇過這種狀況,疙瘩是因 為沒有跟我講,可能本來就不用告知... ※ 編輯: nccnew (115.82.215.47), 11/06/2016 17:03:15

11/06 19:19, , 4F
部份工時的勞保是用天計算啊~有幫你保才有保障!很多
11/06 19:19, 4F

11/06 19:19, , 5F
公司兼職的都故意不保,有講才有保
11/06 19:19, 5F

11/06 19:21, , 6F
而且你保整個月扣很多,兼職就沒多少了會被扣光
11/06 19:21, 6F

11/07 00:08, , 7F
很正常啊,公司並無違法。
11/07 00:08, 7F
文章代碼(AID): #1O7kb3oD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7kb3oD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