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同事瞞著老闆在領別的臨時工資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ling)時間9年前 (2016/11/07 02:48), 編輯推噓3(12926)
留言47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板友們好^^ 以下文長,但是希望板友能指點一二 敝公司是幾個朋友一起成立的小公司, 規模很小同事也都認識很久了, 最近偶然發現某個同事在領公司附近大學某教授的臨時工資(偷瞄到他在簽本月的單子, 之前已經維持多久就不知道了), 填表的時間就是正職的工作時間, 雖然有暗示過不希望他在工作時間作私人的事, 但似乎沒啥用,他本人也不承認, 而他算是公司重要技術人員之一, 如果跟他撕破臉對公司沒啥好處, 二來我是公司股東之一,不想這種事情一直繼續下去, 再者,那位教授也算是我的恩師, 不想要老師之後有事, 因此想請問板友們有什麼辦法讓學校知情或同事知道旁門左道不可行呢? 麻煩板友指點一二 ps公司老闆很需要他的技術,我暫且想自己搞定這件事 ps2教授跟負責報帳的助理都跟同事很熟,但不確定報臨時工資這件事教授知不知道 ps3同事從以前公司尚未正式成立的時候就很愛賺外快,但是都會報備,這次是被我偷看 到約了教授助理在簽單子,我覺得無法再忍耐下去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4.3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458129.A.FC5.html

11/07 02:51, , 1F
先確定他是否上班時間做私人的事
11/07 02:51, 1F

11/07 03:21, , 2F
簽單時間也有可能是配合學校上班時間(如果是非學校上班
11/07 03:21, 2F

11/07 03:21, , 3F
時間有的學校會不給報帳),不一定是時間工作時間,還是
11/07 03:21, 3F

11/07 03:21, , 4F
確認一下是不是利用私人時間比較好。
11/07 03:21, 4F

11/07 04:06, , 5F
如果簽單工作時間重疊的話 又扯上公教單位 你同事會有法
11/07 04:06, 5F

11/07 04:06, , 6F
律上問題
11/07 04:06, 6F

11/07 04:55, , 7F
跟這個教授談啊
11/07 04:55, 7F

11/07 06:59, , 8F
學校有規定臨時工不得在外有任何正職或兼職,不過不知道
11/07 06:59, 8F

11/07 06:59, , 9F
是否所有學校都有這項規定
11/07 06:59, 9F

11/07 07:15, , 10F
學校簽單時間未必是真正的工作時間,不如先確認是否與工作
11/07 07:15, 10F

11/07 07:15, , 11F
時間重疊吧
11/07 07:15, 11F

11/07 07:25, , 12F
火掉他很難嗎==,人再找就好了,這時代會有啥技術非誰
11/07 07:25, 12F

11/07 07:25, , 13F
不可的喔。
11/07 07:25, 13F

11/07 07:28, , 14F
公司沒有他不行,但公司可以沒有你, 你猜結果誰會離開
11/07 07:28, 14F

11/07 07:28, , 15F
公司
11/07 07:28, 15F

11/07 07:49, , 16F
人品有問題還找他......
11/07 07:49, 16F

11/07 08:57, , 17F
談談薪資吧!用付多點薪水解決
11/07 08:57, 17F

11/07 09:28, , 18F
推樓上 這方法超棒.留人又留心.
11/07 09:28, 18F

11/07 09:49, , 19F
水至清無魚 人至清則無徙 給你個參考
11/07 09:49, 19F

11/07 09:58, , 20F
就給他加薪啊
11/07 09:58, 20F

11/07 11:28, , 21F
加薪是最爛的方式 他多半會幹同樣的事 能多賺為何不賺
11/07 11:28, 21F

11/07 11:30, , 22F
而且很其它同事會怎麼想 他偷跑去兼差 還可以加薪 那我
11/07 11:30, 22F

11/07 11:30, , 23F
也要
11/07 11:30, 23F

11/07 11:33, , 24F
正解還是從現在配養一個能取代他的 在接提他的人尚未培
11/07 11:33, 24F

11/07 11:33, , 25F
養出來前 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11/07 11:33, 25F

11/07 12:15, , 26F
同意樓上的看法,就算給他加薪如果外面還有能賺外快的
11/07 12:15, 26F

11/07 12:15, , 27F
機會他也會抱持著能多賺為何不賺的想法,培養有他專長人
11/07 12:15, 27F

11/07 12:15, , 28F
員才是上策,前提是要明白告訴他,此作為不可取,要是他
11/07 12:15, 28F

11/07 12:15, , 29F
執意孤行那只好請你走人,我也有一個可以取代你的人才
11/07 12:15, 29F

11/07 15:13, , 30F
如果可以隨便就培養來取代,那加薪不加薪也無所謂
11/07 15:13, 30F

11/07 15:14, , 31F
有些核心技術本來就難以培養。找人來發展新領域吧
11/07 15:14, 31F

11/07 15:15, , 32F
人家搞不好是認為跟你們有交情 才甘願屈就的
11/07 15:15, 32F

11/07 16:58, , 33F
需要人才卻想讓人受害的方式,不去了解原因! 真無德無能
11/07 16:58, 33F

11/07 17:34, , 34F
下班接案關公司屁事 要真想賣技術跳槽鬥死原公司就好了
11/07 17:34, 34F

11/07 17:58, , 35F
都說他是重要技術人員了 你卻還想逼他走?
11/07 17:58, 35F

11/07 19:05, , 36F
下班時兼職為何不行?
11/07 19:05, 36F

11/07 19:10, , 37F
如果他沒影響到公事上的表現、主要是用下班時間接案,為
11/07 19:10, 37F

11/07 19:10, , 38F
何不可?
11/07 19:10, 38F

11/07 19:43, , 39F
樓上噓的 可能沒注意到原po的內文 他是用上班工作時間
11/07 19:43, 39F

11/07 19:44, , 40F
處理兼職的事
11/07 19:44, 40F

11/07 22:34, , 41F
如該員CP值高,他要兼10個職有何不可。何必擋人財路。
11/07 22:34, 41F

11/08 03:00, , 42F
干你屁事?他績效沒出來嗎?
11/08 03:00, 42F

11/08 04:32, , 43F
你是大股?是主要經營者?小公司就是這樣以為我有出錢
11/08 04:32, 43F

11/08 04:32, , 44F
我也是老闆什麼都要管,這種公司早晚四分五裂!
11/08 04:32, 44F

11/08 07:09, , 45F
搞不好因為他你們才有跟教授合作的機會....
11/08 07:09, 45F

11/08 10:46, , 46F
你只是眼紅他有外快可以賺。
11/08 10:46, 46F

11/08 23:12, , 47F
沒有人是不會被取代的,這種工作私德爛的人還是快火一火
11/08 23:12, 47F
文章代碼(AID): #1O7tiH_5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7tiH_5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