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台灣徵才難度高居全球第2 雇主最想找這3種人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Shark)時間9年前 (2016/11/07 14:32), 編輯推噓2(131114)
留言38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來源:今日新聞NOWnews 記者曹逸雯/台北報導 - 台灣徵才難度高居全球第2 雇主最想找這3種人 https://goo.gl/FiELPt 根據ManpowerGroup萬寶華「2016全球人才短缺調查結果」,高達73%台灣雇主面臨徵才困 難,較去(2015)年增加16個百分點,高居全球第2,是自2006年加入調查以來最高;至於 台灣雇主最急需網羅的前3大職缺,其實和去年相去不遠,分別為業務代表、工程師、技術 人員,而業務代表更已連續7年登上最難找人才榜首。 為了解全球雇主徵才困難情況以及對就業市場的衝擊,萬寶華在今年7月間針對全球43個國 家及地區,訪問了超過4萬2,000名雇主,其中包括1,005名台灣雇主,結果顯示,有73%台 灣雇主表示人才難尋,遠高於全球平均值40%,為歷年最高,也使台灣人才短缺排名攀高至 全球第2,僅次於日本的86%。 台灣人才短缺的前10大職缺中,仍以業務代表、工程師及技術人員名列前3名,其他如研發 人員、管理階層等職缺依舊榜上有名,顯示台灣的人才短缺問題並未顯著改善。 過半數的台灣雇主表示,人才短缺主要是因為缺乏合適人選或無應徵者(53%),較去年上 升 8 個百分點,其他因素還包括求職者經驗不足(10%)、企業因素(10%)、求職者缺乏 職場所需的硬技能(10%),因此,有近4成雇主已開始著手開發不同的人才來源,希望藉 此解決人才短缺的窘境。 ManpowerGroup 萬寶華台灣分公司專業人才顧問事業處處長吳璧昇指出,全球人才短缺現 象自2009年後便逐年上升,台灣的徵才困境更在近2年急遽擴大,主要由於產業趨勢變化迅 速,致使人才培育與供應的速度不及需求,因此,台灣的就業環境中如何吸引人才與留才 也是值得雇主深思的課題。 - 0_____0 缺乏合適人選..?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3.74.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500320.A.EF3.html

11/07 14:39, , 1F
猴子給22k,人才給28k,洗洗睡了
11/07 14:39, 1F

11/07 14:47, , 2F
3種人:耐操耐罵耐得住低薪
11/07 14:47, 2F

11/07 14:51, , 3F
翻譯:給我技術頂尖唬爛TOP又便宜到靠杯可以狗幹的人
11/07 14:51, 3F

11/07 14:54, , 4F
人才(X) 廉價奴工(O)
11/07 14:54, 4F

11/07 14:55, , 5F
慣老闆:不排除出走
11/07 14:55, 5F

11/07 15:01, , 6F
現在老闆都想請現成不用訓練的...但是那個新鮮人一出來
11/07 15:01, 6F

11/07 15:01, , 7F
就懂得...
11/07 15:01, 7F

11/07 15:01, , 8F
算了吧?哪是要人才?根本是要便宜好用的奴才吧!
11/07 15:01, 8F

11/07 15:13, , 9F
老闆需求人材:50歲的經驗40歲的智慧30歲的幹勁20歲的起
11/07 15:13, 9F

11/07 15:13, , 10F
薪標準
11/07 15:13, 10F

11/07 15:17, , 11F
人才難尋? 你有出給人才的錢嗎?
11/07 15:17, 11F

11/07 15:22, , 12F
缺低薪兩萬五 無業績獎金,精通英語,日語的業務
11/07 15:22, 12F

11/07 15:24, , 13F
徵才條件高又只給低薪
11/07 15:24, 13F

11/07 15:34, , 14F
只能請到低薪根本設計能力的RF
11/07 15:34, 14F

11/07 15:34, , 15F
根本沒有
11/07 15:34, 15F

11/07 15:39, , 16F
要有銷售經驗 又要精通英日語的業務 然後給那種價 ㄏ
11/07 15:39, 16F

11/07 15:45, , 17F
RF是什麼啊
11/07 15:45, 17F

11/07 15:55, , 18F
翻譯:1.便宜奴隸 2.便宜奴隸 3.便宜奴隸
11/07 15:55, 18F

11/07 16:00, , 19F
RD,馬的一行句錯一堆是87嗎
11/07 16:00, 19F

11/07 16:22, , 20F
翻譯:台灣雇主給薪全球第2低
11/07 16:22, 20F

11/07 17:46, , 21F
又出來丟臉了 看看別的國家怎麼教新鮮人的再說吧
11/07 17:46, 21F

11/07 17:59, , 22F
人材(x) 奴才(o) 正常上下班(x) 責任制奴工(o)
11/07 17:59, 22F

11/07 18:25, , 23F
他媽的什麼爛報導
11/07 18:25, 23F

11/07 18:35, , 24F
1. 猴子 2. 香蕉 3. 猴子+香蕉
11/07 18:35, 24F

11/07 19:18, , 25F
就是想找外勞
11/07 19:18, 25F

11/07 19:21, , 26F
誰叫那些公司普遍都給低薪,最好一直都找不到人,最
11/07 19:21, 26F

11/07 19:21, , 27F
好趕快倒
11/07 19:21, 27F

11/07 19:37, , 28F
因為大部分都想找一人做三人事的職缺吧
11/07 19:37, 28F

11/07 19:38, , 29F
一看是屎缺,當然會沒人應徵啊
11/07 19:38, 29F

11/07 21:24, , 30F
也不先想想大老闆你開的薪資有沒有到行情
11/07 21:24, 30F

11/07 22:37, , 31F
8成台商都是靠便宜的人力賺取1%利潤 中國薪資暴漲 台商6
11/07 22:37, 31F

11/07 22:37, , 32F
成已經關廠 有的倒閉有的往越南柬埔寨
11/07 22:37, 32F

11/07 22:39, , 33F
白癡,三萬請不到,不會六萬請?
11/07 22:39, 33F

11/07 23:53, , 34F
缺乏「不支薪」的工程師啊~不然咧?
11/07 23:53, 34F

11/08 08:31, , 35F
這報導根本呵呵
11/08 08:31, 35F

11/08 09:13, , 36F
國際笑話?
11/08 09:13, 36F

11/08 17:20, , 37F
萬寶華不用負責嗎
11/08 17:20, 37F

11/08 19:56, , 38F
要的是奴才吧!該給的舞台跟酬庸都沒給足,想要啥人才?
11/08 19:56, 38F
文章代碼(AID): #1O81_Wxp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81_Wxp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