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面試不講薪水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飄阿飄)時間9年前 (2016/11/07 16:56), 編輯推噓35(35055)
留言90則, 4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最近面試下來的心得 覺得不肯講薪水的公司變多了 (還是只有我這樣?) 前幾年面試 最後至少都還會知道薪水 如果開太高 公司致少也會說 開太高了 這個職位沒這麼高哦 最近面試 好多公司一律都是說 要依你的資歷給主管(或老闆)審核 然後 就不說薪水是多少了 還有 以前面試 都會說幾天後通知 就算不主動講 我有主動問 公司就會回答我 說大約幾天後會通知 最近面試 公司總是對我說 他們會陸續面試一批 在做決定 但是會多久 他們也不知道哦 沒有一定的時間 請問這是不是意思就是我不用等了? 最近面試常常覺得跑了一趟路程 又被公司問東問西的 為什麼離職 上份薪水多少等等 我都有做答 然後想問公司面試結果何時出來 還有 此職位薪水落在多少 公司都不說 真的是超無言 有的公司叫一趟去面試 但感覺態度就是對你沒興趣 頂多問你上一份為什麼離職 希望待遇多少 上一份薪水多少 然後就問你有沒有什麼問題 想了好多問題問 包括工作上的 和福利方面的問題 問完之後就是等通知 我也不知道他們要找怎樣的人 但把人叫一趟去面試 感覺卻沒有很想談 求職者也只能摸摸鼻子接受 有部份原因 覺得好像是在南部開28k內勤 公司覺得太多 問到希望待遇後 就也不太想跟我談 但是我也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問題 幾年前 面試的公司看我開太高還會老實講 今年面試 已經很難遇到會老實跟我說薪水開太高的公司了 (難道是我年紀也不小了 公司對有年紀的求職者跟對年輕求職者 說法本來就會不同嗎) 搞的我也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面試完還是不知道薪水 反正通通都是 薪水要等主管核定 薪水要老闆決定...... 年終和三節也是 都是要老闆決定...這樣面試 勞資是不是也太不平等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95.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509009.A.FAE.html

11/07 16:59, , 1F
歡迎來到鬼島
11/07 16:59, 1F

11/07 17:05, , 2F
要看公司風氣,不過9成都是想就算要請你,也要回頭砍你
11/07 17:05, 2F

11/07 17:05, , 3F
的薪資
11/07 17:05, 3F

11/07 17:05, , 4F
真的!之前還有拿到offer但始終不知薪水多少...
11/07 17:05, 4F

11/07 17:14, , 5F
我三份工作有兩份在面試時都不肯說(包括現在這份)
11/07 17:14, 5F

11/07 17:15, , 6F
不知道是看我剛畢業好騙還是怎樣 說是月薪但也不說多少
11/07 17:15, 6F

11/07 17:15, , 7F
沒想到後來說因為是試用期所以用基本時薪來算
11/07 17:15, 7F

11/07 17:17, , 8F
後來我就辭職去做下一份工作了 但下一份連24K都沒有
11/07 17:17, 8F

11/07 17:26, , 9F
我最近面試兩間都是這樣,只能說這要看公司,沒什麼標準
11/07 17:26, 9F

11/07 17:27, , 10F
很多公司都這樣,亂找人去面試問一堆,自己什麼都不講
11/07 17:27, 10F


11/07 17:54, , 12F
最近面試兩家也都是說要依資歷跟學歷審核薪資,面試
11/07 17:54, 12F

11/07 17:54, , 13F
時也都不說
11/07 17:54, 13F

11/07 18:09, , 14F
久了就習慣
11/07 18:09, 14F

11/07 18:38, , 15F
之前面試新竹某生技公司也這樣...還虧他們誇自己是生技業
11/07 18:38, 15F

11/07 18:38, , 16F
少數賺錢的
11/07 18:38, 16F

11/07 18:48, , 17F
低到不敢講啊
11/07 18:48, 17F

11/07 19:00, , 18F
人資小鼻子小眼睛 還把話說很好聽
11/07 19:00, 18F

11/07 19:14, , 19F
講了自己都覺得很丟臉,所以不講
11/07 19:14, 19F

11/07 19:24, , 20F
大公司有制度或老闆有良心的會將
11/07 19:24, 20F

11/07 19:42, , 21F
通常你問了,對方卻沒明回覆說幾天後通知
11/07 19:42, 21F

11/07 19:43, , 22F
通常就是不太需要等,南部開內勤28K可能真的很高
11/07 19:43, 22F

11/07 19:43, , 23F
我朋友在北部當主管領5XK,後來結婚必須搬去南部老公家
11/07 19:43, 23F

11/07 19:45, , 24F
在南部重找內勤工作最多只找到28K的.(她說其他的更慘)
11/07 19:45, 24F

11/07 19:46, , 25F
似乎南部內勤工作大都25K以下,要做的事還比北部多
11/07 19:46, 25F

11/07 19:46, , 26F
除非你找大企業的南部分公司,或南科類的,才會高一點
11/07 19:46, 26F

11/07 19:49, , 27F
塊陶哦
11/07 19:49, 27F

11/07 19:53, , 28F
同樣工程師 新竹或台北8XK 到南部可能只有3XK
11/07 19:53, 28F

11/07 19:54, , 29F
這樣的差額應該就是傳說中的"幸福加給"
11/07 19:54, 29F

11/07 19:54, , 30F
南部生活比較有幸福感 所以老闆不用給太多錢大家都滿意
11/07 19:54, 30F

11/07 19:55, , 31F
正常
11/07 19:55, 31F

11/07 19:55, , 32F
其實南部工作超沒幸福感的,勞工局也沒像北部那麼積極
11/07 19:55, 32F

11/07 19:57, , 33F
很多人不是不想跑是跑不了,我家人之前也想回南部工作
11/07 19:57, 33F

11/07 19:57, , 34F
但真的,光面試聽到薪資和工作內容就嚇怕了(毆飛)
11/07 19:57, 34F

11/07 19:58, , 35F
薪資直接比在北部對半砍,工作量則會多一倍,頗慘
11/07 19:58, 35F

11/07 20:00, , 36F
回歸原PO問的,面試時不講薪水,大都代表薪資福利很低
11/07 20:00, 36F

11/07 20:00, , 37F
因為面試時,面試官會將公司最好的一面顯現出來
11/07 20:00, 37F

11/07 20:00, , 38F
薪資好的話會直接說薪資,若薪資不高,靠福利吸引人
11/07 20:00, 38F

11/07 20:01, , 39F
那面試官就會盡量避談薪資,而拼命說福利和獎金這塊
11/07 20:01, 39F

11/07 20:01, , 40F
若以上全都沒提(應徵者問了也不提),那就心底有底了@ @
11/07 20:01, 40F

11/07 20:17, , 41F
不去就好。根本不用浪費時間。
11/07 20:17, 41F

11/07 20:20, , 42F
最近面試也是這樣!花了兩三小時面試結果連薪水都說不出
11/07 20:20, 42F

11/07 20:20, , 43F
11/07 20:20, 43F

11/07 20:25, , 44F
我都在履歷上放期待薪資 打來約面試時也會先問薪資範圍
11/07 20:25, 44F

11/07 20:25, , 45F
不說的還是說了沒達到預期的就直接拒絕
11/07 20:25, 45F

11/07 20:47, , 46F
不說薪水就問到他說 不然就拒絕往來戶
11/07 20:47, 46F

11/07 21:51, , 47F
絕大部份不說薪水的都是低 說了沒人會來
11/07 21:51, 47F

11/07 22:04, , 48F
很喜歡問之前工作薪水,卻不喜歡員工透露薪水
11/07 22:04, 48F

11/07 22:05, , 49F
最近也面試一間不講薪資的 看看同事一人老闆一人 嗯.....跑
11/07 22:05, 49F

11/07 22:05, , 50F
11/07 22:05, 50F

11/07 22:10, , 51F
把公司po上網
11/07 22:10, 51F

11/07 22:39, , 52F
前陣子去新北某公司面試,第一個進來面試我的,比較年
11/07 22:39, 52F

11/07 22:39, , 53F
輕也很親切誠懇,對談蠻久的。再來是主管級的,兩位
11/07 22:39, 53F

11/07 22:39, , 54F
中間我等了快20分鐘吧,進來沒問幾句就急著送我走,連
11/07 22:39, 54F

11/07 22:39, , 55F
門都不送,那主管直接走人,覺得超不受尊重...。
11/07 22:39, 55F

11/07 23:25, , 56F
很多都這樣 要你詳實填寫履歷薪資 卻不告訴你
11/07 23:25, 56F

11/08 01:23, , 57F
前陣子面試也是遇到問到薪水後馬上挑開話題
11/08 01:23, 57F

11/08 01:24, , 58F
以經驗來看 通常問到敏感話題通常就已經不可能錄用了
11/08 01:24, 58F

11/08 01:24, , 59F
面試的人自己也會怕麻煩
11/08 01:24, 59F

11/08 01:26, , 60F
人資超會做生意的阿
11/08 01:26, 60F

11/08 08:08, , 61F
我現在都會電話先問薪資範圍,若自己落差太大就不去了~
11/08 08:08, 61F

11/08 10:36, , 62F
先打電話問?真的有公司會在電話裡透露喔?
11/08 10:36, 62F

11/08 10:58, , 63F
電話有時後是助理打的 助理都說要來跟主管面談才知道薪水
11/08 10:58, 63F

11/08 12:14, , 64F
還有問過主管薪水範圍 他居然說不知道
11/08 12:14, 64F

11/08 12:28, , 65F
有的會放大絕 說薪水是老闆決定的 然後就不講薪水了
11/08 12:28, 65F

11/08 14:17, , 66F
比一般公司賣東西報價還牛 只是價格喊高喊低而已
11/08 14:17, 66F

11/08 16:31, , 67F
推一樓哈哈
11/08 16:31, 67F

11/08 17:18, , 68F
這應該開個聚會,討論有沒有什麼反制之道,真的覺得
11/08 17:18, 68F

11/08 17:18, , 69F
HR質疑別人很行而已
11/08 17:18, 69F

11/08 17:54, , 70F
還沒面試到這個人之前資方不願透露薪資個人覺得無妨
11/08 17:54, 70F

11/08 17:56, , 71F
都把人叫去公司面談了還是堅決不講,還滿整人的
11/08 17:56, 71F

11/08 17:56, , 72F
偏偏這樣的資方看來不在少數
11/08 17:56, 72F

11/08 18:57, , 73F
很難啊 勞工一盤散沙 人資常常一起開會交流倒比較可能
11/08 18:57, 73F

11/08 19:14, , 74F
遇到會告知薪水的幾乎就是要錄取的意思 但是都很低=.=
11/08 19:14, 74F

11/08 22:05, , 75F
變多+1
11/08 22:05, 75F

11/08 22:16, , 76F
以高雄來說面議大概是22K,所以切記履歷要寫上希望待遇
11/08 22:16, 76F

11/08 22:35, , 77F
通常都是地雷公司 偏偏鬼島大部份都是這樣
11/08 22:35, 77F

11/09 08:03, , 78F
先用電話面談, 要請對方開這個職位預計要給的薪水預算區間,
11/09 08:03, 78F

11/09 08:04, , 79F
公司要找人進來,都會有個底,要開多少給這個職務,不敢給或範
11/09 08:04, 79F

11/09 08:06, , 80F
圍太大,代表對方有可能還沒想好是不是真的要找人.
11/09 08:06, 80F

11/09 08:08, , 81F
當然也要問他想找怎樣的人,例如3年經驗, 3~5年經驗(資深).
11/09 08:08, 81F

11/09 08:11, , 82F
喔對,提醒一下,當然是由公司撥給你進行電話面談,你想自己撥
11/09 08:11, 82F

11/09 08:11, , 83F
也可以,不過就考量自己想不想花這筆電話費.
11/09 08:11, 83F

11/09 11:07, , 84F
對,至少要知道薪資區間,不然白跑一趟浪費彼此時間....
11/09 11:07, 84F

11/10 15:34, , 85F
我都會在面試時問清楚薪資和薪資結構,還不曾遇到沒說的
11/10 15:34, 85F

11/10 15:34, , 86F
~如果真的遇到就fire這工作吧
11/10 15:34, 86F

11/10 20:55, , 87F
我一定會問
11/10 20:55, 87F

11/10 20:56, , 88F
不講的就拜拜
11/10 20:56, 88F

11/17 14:15, , 89F
Welcome to Taiwan
11/17 14:15, 89F

11/17 21:32, , 90F
有遇過電話中問我希望待遇再找我去面試,但卻被砍薪
11/17 21:32, 90F
文章代碼(AID): #1O847H-k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847H-k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