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關於勞保投保日期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cosette2000)時間9年前 (2016/11/08 14:37),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因為換新工作的關係 新公司要我繳交勞保轉出單 剛剛去勞工局申請後才發現 舊公司幫我加保的日期是104/8/14 退保是105/8/5 可是我當初的到職日是104/7/7 離職日是105/7/31 整整晚了一個月又七天 不是上班第一天就要投保? 在網路查了一下 有人說申請的時間與到職日不一定同一天? 愈看愈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70.20.19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587066.A.9A0.html

11/08 16:32, , 1F
上班第一天就要保沒錯
11/08 16:32, 1F

11/08 16:42, , 2F
勞健保都是到職當天就要保了
11/08 16:42, 2F

11/08 16:54, , 3F
可以準備吉前公司了
11/08 16:54, 3F

11/11 19:28, , 4F
退保差五天還算正常, 反正你沒損失, 加保差一個多月太久..
11/11 19:28, 4F

11/11 19:29, , 5F
記得好像有七天的緩衝期的樣子
11/11 19:29, 5F
文章代碼(AID): #1O8NAwcW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8NAwcW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