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鞋廠面試心得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ININDERGG)時間9年前 (2016/11/08 20:44), 9年前編輯推噓1(104)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HI 大家好 以下是小弟面試兩大鞋廠的心得 雖然是三個月前面試的但因為太忙沒時間打 但我覺得應該還是有點幫助拉 背景118工程學士 多益:700多 當時在某家化工廠當工程師快滿一年就開104投履歷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寶X 職位:化工研發工程師 我應徵的廠好像是直接對NIKE的場 一開始人資會拿一份英文作文給你寫 上面就快十個單字吧跟一張圖片 然後看圖說故事要把那十個單字寫在短文裡 之後就是主管面談 一開始第一個主管好像是負責開發大底材料的 所以問一下高分子相關的問題 建議要面試前把高分子的基本名詞看一下 熱固性熱塑性之類的 EVA發泡那些也可以看一下 之後就開始閒聊問為什麼想要離職阿之類的  之後就開始閒聊問為什麼想要離職阿之類的  之後就開始閒聊問為什麼想要離職阿之類的  然後主管說他想要收碩士的  大概知道沒望了所以就小聊一下結束 大概過程20分鐘吧 之後換第二個主管近來 她好像是技術服務那邊的主管 這次倒是沒問甚麼專業問題 主要是聽她講這部門工作內容 好像是主要是把國內技術轉移去其他海外廠吧 剛好他們海外新廠也快蓋好所以缺人 還要會做英文簡報然後報告給阿豆仔聽 所以外語要好 這次聊快一個小時 主管人蠻好的教我蠻多鞋子的知識 然後說他部門也碩士居多 聽到這大概也知道沒望了哈哈哈 薪資:沒提未知 結果:無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豐X 職位:製程工程師 豐X大概就跟板上講得差不多 軍事化管理阿 第三年破五萬 一開始人資拿基本資料跟性向測驗給你填 之後換智力測驗 我覺得不難 要練習的話可以上網找智力測驗的試題練習 然後是壓力測試 之前看到有人是說摺紙之類的  我是類似數學加法很多題 五分鐘內完成 我也覺得不難主要是考細心度 我也覺得不難主要是考細心度 我也覺得不難主要是考細心度 之後就英文測驗 我第一關是拿一份小短文給我看 時間內看完然後唸完文章再把大意翻譯給人資聽 第二關是考英文日常會話 題目還蠻簡單的總共三題 但我第三題聽不太懂 結果是面試完走出大門才想到她再問啥哈哈 之後是主管面談 一共三位主管 加一位人資 主管分別是/製程/製程開發/專案經理 一開始三位主管英文面談     先英文自我介紹之後問問題 我記得是問 為什麼想來豐x/為什麼要離職/是否想外派/對鞋子了解多少等等 小弟口說不好 有些回答我直接用中文回答 之後就轉成中文 問說遇到製程上問題你該如何解決阿/客戶急著出貨你該怎麼辦阿  鞋子有瑕疵你要讓他出貨嗎之類的 然後就開始閒聊拉 他們對我那時候的公司蠻有興趣的 因為太血汗拉~~~~~ 三位主管跟人資人都很好蠻好聊天的 基本上這職缺是先受訓之後再分發 所以有可能會到前面提到的三個部門裡面的其中一個 薪資:第一年30k~35K這個range我學士 碩士範圍不清楚 (你面試時 人資會很清楚告訴你薪資 薪資這部分倒是蠻透明的) 人資會很清楚告訴你薪資 薪資這部分倒是蠻透明的) 第三年就如同版上其他資訊升上工程師就五萬多 大部分都三年拉 主管有提到也 第三年就如同版上其他資訊升上工程師就五萬多 大部分都三年拉 主管有提到也 有一年多的   結果:offer get 但婉拒掉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基本上面試這兩家共同心得 主管都有提到鞋業是冷門產業 要來就要有長期在這產業發展的決心 因為跳槽對下一份工作沒啥幫助 因為太冷門了 還有要有外派的心理準備 畢竟工廠都外移了 以上小小心得給有興趣的人 如果那些資訊有錯在跟小弟講一下 避免誤人子弟~~~~~ 如果有人有面試問題可以站內信我 但要問產業問題我就無法了 畢竟我不在這產業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184.13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609062.A.1A9.html

11/08 21:25, , 1F
我覺得我好想以前哪裡看過這篇文
11/08 21:25, 1F

11/08 22:00, , 2F
為何要刪掉重po?
11/08 22:00, 2F
當初是因為把公司名打出來 有人說不太好就刪掉 後來很多人站內信問我面試問題所以就重po了

11/08 23:57, , 3F
日記寫的不錯 鄉民免費看就別計較了
11/08 23:57, 3F
※ 編輯: pda3020899 (111.82.254.131), 11/09/2016 00:08:55 ※ 編輯: pda3020899 (111.82.254.131), 11/09/2016 00:08:55 ※ 編輯: pda3020899 (111.82.254.131), 11/09/2016 00:12:36

11/09 16:29, , 4F
化工進廠只能搞鞋底
11/09 16:29, 4F

11/09 16:30, , 5F
四大你應徵兩家而已
11/09 16:30, 5F
文章代碼(AID): #1O8SYc6f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8SYc6f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