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應徵大廠貨運司機先買貨車?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子子)時間9年前 (2016/11/08 22:20), 9年前編輯推噓6(7125)
留言33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晚安,實在不曉得該怎麼下標題... 前陣子久未聯絡的親戚突然開口要我投資(借?) 他說自己有大貨車駕照,想要加入大廠的貨運,但大廠要他先拿一筆錢(40W)買該公司目 前的中古車,才能加入,於是...他問我能否投資他這筆買車的錢,明年算利息錢給我, 因 為承接貨車後,每個月送貨大約能領10W以上的錢... 想請教是否真的有這樣的合作模式? 怎麼沒聽說過呢?有人能分享一下或是幫我解惑、指點指點嗎? 該不會就像嫂子借錢一樣,一翻兩瞪眼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5.36.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614815.A.55F.html

11/08 22:21, , 1F
不要命了?
11/08 22:21, 1F
沒聽聞過這種事所以需要建議,給噓好桑心...

11/08 22:22, , 2F
這跟買貨車靠行有87%像 不是不行 但你要確定有貨可以送
11/08 22:22, 2F

11/08 22:23, , 3F
要不然就是40萬攤36期或48期 等於簽約3~4年讓他抽而已
11/08 22:23, 3F

11/08 22:24, , 4F
可是依我以前的經驗 買個中古的貨車頭都不只40萬了....
11/08 22:24, 4F

11/08 22:25, , 5F
個人建議是不要 這金額根本不像是要買車的錢
11/08 22:25, 5F
謝謝lpllpllpl大無私分享,但親戚急用,我能怎麼勸退他呢? ※ 編輯: tzutingteach (101.15.36.19), 11/08/2016 22:29:54

11/08 22:37, , 6F
借給人家錢容易,收回借人家錢難
11/08 22:37, 6F
這就是所謂:你要人家的利,他要你的本!?

11/08 22:38, , 7F
我現在的公司有分公司車/外包車司機,外車司機就像你
11/08 22:38, 7F

11/08 22:38, , 8F
親戚說的那樣,車要自己準備&月入十萬以上。
11/08 22:38, 8F

11/08 22:39, , 9F
所以 是有這樣的合作模式啦 但你要不要借他是另一回事
11/08 22:39, 9F
謝謝threetimes,所以是大廠牌的話,收入會比較穩定?我以為他被詐騙了!原來真的有 這種合作模式...外包車司機比公司車司機賺得多? ※ 編輯: tzutingteach (101.15.36.19), 11/08/2016 22:49:58

11/08 22:54, , 10F
外包車 維修保養都是要靠自己 講句難聽點 風險其實很大
11/08 22:54, 10F

11/08 22:59, , 11F
大廠收入會不會比較穩我就不確定了XD 看外包條件怎麼
11/08 22:59, 11F

11/08 22:59, , 12F
談吧。樓上有人提到,要確定有貨可以送也是一點。
11/08 22:59, 12F

11/08 22:59, , 13F
我公司不是大廠,應該只能算是進口批發的中盤,但蠻穩
11/08 22:59, 13F

11/08 22:59, , 14F
定的。外包車賺得比公司車多,公司司機算月薪+假日加
11/08 22:59, 14F

11/08 22:59, , 15F
班+可能有其他我不知道的獎金,但外包車跟寄貨運一樣
11/08 22:59, 15F

11/08 22:59, , 16F
,用件數&公里數算薪資,多跑多賺。
11/08 22:59, 16F

11/08 22:59, , 17F
還有出車禍也要自己處理,公司車的話公司保險會處理
11/08 22:59, 17F

11/08 23:35, , 18F
40萬的話他自己信貸也不難吧
11/08 23:35, 18F

11/09 00:53, , 19F
其實國道拖車就是自己買車靠行拖吊業的沒錯,我同學
11/09 00:53, 19F

11/09 00:53, , 20F
一台300多萬,在國三拖,有拖到車才有錢,時間很閒
11/09 00:53, 20F

11/09 00:53, , 21F
但是拖一台賺不少,畢竟很少人會拿錢出來這樣玩
11/09 00:53, 21F

11/09 00:54, , 22F
你親戚說的買車跑車是真的,但是他沒錢可以貸阿
11/09 00:54, 22F

11/09 00:54, , 23F
千萬不要白白想賺利息你的本金都不見,哈
11/09 00:54, 23F

11/09 00:55, , 24F
他如果真的說的那麼好聽給你利息,自己貸就好
11/09 00:55, 24F

11/09 08:00, , 25F
談錢傷感情,親戚可以不用利息,白字黑字寫清楚,本票
11/09 08:00, 25F

11/09 08:00, , 26F
簽一簽還款計劃擬定出來我就肯借
11/09 08:00, 26F

11/09 11:00, , 27F
目前大公司貨運都外包給靠行跑,比較cost down
11/09 11:00, 27F

11/09 11:44, , 28F
跟老闆借40萬吧,你說很會開車,不會弄壞車
11/09 11:44, 28F

11/09 11:46, , 29F
台刂肉廠拿破車賣你套現,爽!
11/09 11:46, 29F

11/09 23:49, , 30F
我們藥局的送貨司機(好像也是外包)一個月聽說是6
11/09 23:49, 30F

11/09 23:49, , 31F
~7萬↑
11/09 23:49, 31F

11/15 22:11, , 32F
那就你去公司談買車,你再跟你親戚談月薪,你當老闆,發
11/15 22:11, 32F

11/15 22:11, , 33F
薪水給他,重點是你親戚開車跟工作態度如何啊
11/15 22:11, 33F
文章代碼(AID): #1O8TyVLV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8TyVLV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