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郵局105內勤櫃檯口試題目分享(代PO)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熱狗蛋)時間9年前 (2016/11/08 23:16), 9年前編輯推噓8(803)
留言1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背景: 國立科大財金系應屆畢業生 有打工、志工經驗,沒有參加社團 有在銀行實習過兩個月,有一些金融證照 ---------------------------------------------------------- 服裝: 襯衫黑裙、西裝外套、黑色底跟鞋、淡妝、綁馬尾 我同一個報到處所有人都穿襯衫+群(or褲),襯衫顏色藍粉白都有 因為當天天氣熱,所以穿外套的不到一半 盡量提早到,因為在一樓集合才帶上樓 我是師大早上20試場的最後一個 (我口試完出來,唱名的工讀生已經在吃便當了) ----------------------------------------------------------- 同一個試場的考生五個性別依序是女男男女女 口試委員三男 一次一個人,一個人十分鐘 口試題目順序可能有些不同,不過全部都列在下面 題目 提問委員 Q0 自我介紹 Q1 (中〉你知道這個職位的工作內容嗎? Q2 (中)你有什麼特質適合郵局這份工作? Q3 (右)你是南部人,為什麼要跨區考北部?   [跨區考必問,一定要好好準備這題!!!] Q4 (左)你為什麼要去醫院當志工?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       [我自傳有提到去醫院當了200多小時的志工] Q5 (中)客人對你的服務不滿意,在櫃檯對你大聲,要怎麼處理? Q6 (右)你可以接受加班嗎? Q7 (右)萬一某一天突然要加班,當天晚上你又有私人的事,公事跟 私事你怎麼衡量? Q8 (左)你會一直在郵局上班嗎? Q9 (左)你知道什麼郵局的升等方式? Q10(左)你有親戚或朋友在郵局上班嗎? Q11(中)考了那麼多金融證照,來郵局不覺得浪費嗎? [有11張金融證照,銀行證券保險都有] Q12(右)如果你同時錄取的郵局跟銀行,你要去哪裡上班? Q13(中)你遇過的最大挫折是什麼?怎麼解決的? ---------------------------------------------------------------- 自我介紹的時候,因為我很緊張,結果自動加速,感覺咻一下就講完了, 應該不到1分半(>_<) 口試委員在我自介完馬上開始問問題,雖然我很想把每一個回答拉長,可 是我還是緊張... 結束時離開前有像三位委員道謝 ----------------------------------------------------------------- 口試成績 87.76 感謝在考試準備過程中幫助、鼓勵過我的所有人,希望我的分享可以幫助 到其他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221.21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618195.A.1F8.html

11/08 23:22, , 1F
即使考過錄取也只是另一個痛苦的開始,稱不下去的也是很多
11/08 23:22, 1F

11/09 01:21, , 2F
我爸說新來的都撐不住@@福利也沒以前好了
11/09 01:21, 2F

11/09 06:10, , 3F
樓上XD
11/09 06:10, 3F

11/09 09:21, , 4F
證券
11/09 09:21, 4F

11/09 10:36, , 5F
我爸也在郵局工作,都不想考郵局了XD
11/09 10:36, 5F

11/09 13:42, , 6F
所以考了11張金融證照為什麼會去郵局??
11/09 13:42, 6F

11/09 14:44, , 7F
大家給他鼓勵一下啦~郵局考試準備也是不容易的
11/09 14:44, 7F

11/09 17:00, , 8F
分享推~
11/09 17:00, 8F

11/12 01:47, , 9F
比某些只給28k以下又要做一堆事的公司,好太多了,真不
11/12 01:47, 9F

11/12 01:47, , 10F
知道再酸屁
11/12 01:47, 10F

11/13 11:04, , 11F
福利會慢慢改善的
11/13 11:04, 11F
※ 編輯: JOJO436 (220.136.60.175), 11/16/2016 00:49:02
文章代碼(AID): #1O8UnJ7u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8UnJ7u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