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奶奶中風 需要照顧 可以留職停薪?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豆娘)時間9年前 (2016/11/09 09:52), 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引述《JuicyChen (Juicy~~~)》之銘言: : 想請問一下 南部的奶奶突然中風 本來醫生預估3~5天有蠻高機率會過世 : 有查過二等親 過世的話會給予六天的有薪喪假 本來預計要請了 : 但是回去南部後 奶奶在危險期後 腦腫脹的部分並沒有醫生預期的嚴重 : 所以觀察一陣子 沒有立即生命危險後 剛轉到普通病房,預計還要觀察10~15天。 : 但是奶奶的右半身無法動,目前無法自己翻身 : 所以需要家人+看護 每兩個小時幫忙翻身一次+鼻咽管進食 : 如果可以的話 是希望能夠留在南部陪3周 : --------------------------------------------------------------------- : 想請問 奶奶病危→中風 無法行動需住院2~3周 : 這種狀況下 是否可以申請留職停薪?? : 有人因為家人身體狀況很緊急,而要一次請3~4周而直接申請留職停薪的嗎?? : P.S. 聽過留職停薪的狀況,好像都是生產、育兒、自己身體出狀況居多 剛推錯文 推 demoiselle: 第一週先請7天,然後每次事假快到期再延請3天 3天 11/09 09:45 → demoiselle: 且戰且走,有可能在這期間,家人會討論出照顧方案 11/09 09:45 → demoiselle: 或許不會一次用到連續3週事假,或是中間有機會回台北 11/09 09:46 → demoiselle: 事假超過規定日數不給薪 家庭照顧假一般併入事假 11/09 09:47 → demoiselle: 人資或老闆受不了了會主動找你談...切記,談的時候 11/09 09:47 → demoiselle: 務必強烈表達很喜歡這工作 很想回來做,但奶奶也很重要 因為醫生也無法確定病情的發展 只能每天趁巡房時跟家屬溝通可能性 守在醫院且戰且走 臨時請留職停薪的可能性並不大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09.49.7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8656338.A.126.html

11/09 11:57, , 1F
每次延請要看公司制度 制度繁瑣的還要跑程序
11/09 11:57, 1F

11/09 11:58, , 2F
說不定還要去公司請 這樣不如一次請多一點
11/09 11:58, 2F

11/09 11:58, , 3F
反正萬一提早結束事假也可以銷假啊
11/09 11:58, 3F

11/09 11:59, , 4F
再說你三天三天這樣請 公司很難安排替代人力
11/09 11:59, 4F

11/09 11:59, , 5F
職代也會不高興 怎麼三天又三天 是要幾個三天
11/09 11:59, 5F

11/09 12:37, , 6F
中風之後之後的生活是長期抗戰,不是請幾周假可以解決。
11/09 12:37, 6F

11/09 12:38, , 7F
之後復建也需要人帶,時間長短要視病者狀況而定,建議還是
11/09 12:38, 7F

11/09 12:40, , 8F
先與主管討論,家人這邊也要先做出之後的照顧計畫比較妥當
11/09 12:40, 8F
文章代碼(AID): #1O8e5I4c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8e5I4c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