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昨天去勞工局檢舉了...希望有用
昨天前往台南勞工局檢舉我的老闆
目前先匿名檢舉
月底離職後才會具名檢舉
我之前有在此版發過公司的待遇
我在這裡更詳細的打一次
我上班的公司是台南某救護車公司
擔任隨車人員
每個月工時快400小時
我月領才25k
每天8:00上班
18:00下班
月休六天
每月還需有十天(或以上)值班
(值班=當天要上班通宵,所以是當天8:00上到隔天18:00)
上班日只要沒出車就是待命
永遠要保持隨call隨出車的狀態
換句話說整天上班都沒有真正的休息時間
除此之外要是還要再多加班的話
當天不論加多久最多補200塊「誤餐費」
沒有加班費這回事
所有的國定假日也都沒休也沒加班費
再加上上下班沒打卡
薪水也沒薪資證明
更沒公佈出勤細項
僅有班表而已
六天假也不會遵守七天內必須要休一天的原則
像我從今天起要連做九天才會休假
其中還有四天要值班......
以上勞工局表示
會發文給老闆警告
若不改善就會罰錢給政府
但是要勞檢的話
必須要具名申訴才行
所以我月底離職後
還會再去具名
只怕到時調解委員會時
會是一場硬仗
我媽更擔心
救護車行業跟殯葬業是一體的
而殯葬業背後往往都是黑道勢力
因此對我要具名申訴一事深感不安
我會持續報告後續
請大家幫我加油
也幫我分析一下情況......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N900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2.193.1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190042.A.EB2.html
推
11/15 14:08, , 1F
11/15 14:08, 1F
※ 編輯: DarkerWu (115.82.193.115), 11/15/2016 14:09:36
推
11/15 14:41, , 2F
11/15 14:41, 2F
因為是匿名檢舉
勞工局之後就根本不知道是誰檢舉的了
→
11/15 14:41, , 3F
11/15 14:41, 3F
→
11/15 14:58, , 4F
11/15 14:58, 4F
其實具名檢舉後
送協調成功就可以拿回了
但是不成功的話...就真的是民事訴訟了
推
11/15 14:59, , 5F
11/15 14:59, 5F
我不知道
我是本人前往的
也可以電話
網路我就不清楚了
※ 編輯: DarkerWu (115.82.193.115), 11/15/2016 15:38:05
推
11/15 16:00, , 6F
11/15 16:00, 6F
應該不會
會的話就算了
反正早就遞辭呈了
推
11/15 16:01, , 7F
11/15 16:01, 7F
唉
我還是得試
噓
11/15 16:08, , 8F
11/15 16:08, 8F
車是白的啦
但是老闆的心是不是黑的我就不知道了
※ 編輯: DarkerWu (115.82.193.115), 11/15/2016 16:13:30
推
11/15 16:14, , 9F
11/15 16:14, 9F
老闆~~~你違法了!!!!
試著做做好人
別當畜牲
※ 編輯: DarkerWu (115.82.193.115), 11/15/2016 16:17:22
→
11/15 17:44, , 10F
11/15 17:44, 10F
→
11/15 17:47, , 11F
11/15 17:47, 11F
推
11/15 18:07, , 12F
11/15 18:07, 12F
推
11/15 20:27, , 13F
11/15 20:27, 13F
推
11/15 22:26, , 14F
11/15 22:26, 14F
推
11/15 22:44, , 15F
11/15 22:44, 15F
推
11/15 23:41, , 16F
11/15 23:41, 16F
→
11/20 05:00, , 17F
11/20 05:00, 17F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