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新光企劃課員以及公關助理
我是今年私校傳播科系碩士畢業,對於媒體相關產業一直有興趣,
(也因此大學跟碩士都選擇讀傳播相關的科系),大學曾經在活動公司實習過,
也在活動公司做過長期工讀生兩年。
畢業後陸續投了記者、公關公司、行銷企劃等工作(皆是應徵基層),也有幾次面試
機會。
目前比較有錄取機會的是離自己家較近(騎車約20分鐘)的新光三越企劃課員
(31000元,福利跟版上分享一樣,檔期可能需加班至凌晨)
,
還有一家公關公司的助理AAE(期望薪資28000以上,不鼓勵加班最晚是11點或凌晨,但非
常態。平時如果加班約8點左右,壓力相對執行較小,可能需租屋)。因為怕同時遇到兩
家都錄取的情況,
以及自己對於兩個工作的實質內容不太了解,
更重要的是不知道哪一個工作對於自己未來比較有幫助,
所以想請版上各位有相關經驗的前輩們給予建議,感激不盡。
補充:
另外我知道自己除了傳播碩士的學歷外,拿掉活動公司的經歷,
其實像張白紙(或者說沒社會工作經驗的人),在絕大多數注重經歷甚過學歷的
媒體產業沒有非常吃香,加上我的英文聽說讀寫能力尚未達到精通標準。所以我也再加強
英文,也希望即使工作也有時間金錢可以學好。
最後,先謝謝看完我對於工作選擇上糾結的前輩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157.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231085.A.F91.html
推
11/16 01:45, , 1F
11/16 01:45, 1F
→
, , 2F
!沒想到10年前也是同樣薪水,但以我現在來說這個薪水可以接受。我想我如果進去,可
能也等不到調薪的年資……。謝謝xFANx大跟我說這件事。
→
11/16 09:09, , 3F
11/16 09:09, 3F
→
11/16 09:10, , 4F
11/16 09:10, 4F
公關跟企劃我都滿有興趣,未來可能也會朝行銷企劃或公關產業。只是在想,要先嘗試哪
一個領域對於未來會比較有幫助?因為面試新光時,面試官對於曾經在活動公司接觸過媒
體公關的經驗有表現出興趣,所以才開始想,感覺先學習媒體公關領域好像比較吃香?(
純屬個人猜測)
薪資我想可能因為是我找的產業關係,加上沒有正職經驗(有些面試公司說的),所以起
薪才大概從28000左右起跳。有規模的公關公司或集團聽說是從30000左右起跳,含業績獎
金。
推
11/16 11:31, , 5F
11/16 11:31, 5F
推
11/16 11:33, , 6F
11/16 11:33, 6F
k大,如果我將公關與新光的工作年資最少為一年,最多為兩年,之後有興趣再決定要不
要繼續來看(還有可能對身體的損傷),你會建議哪一個呢?
※ 編輯: jingweng (223.137.95.22), 11/16/2016 13:08:46
推
11/16 13:04, , 7F
11/16 13:04, 7F
真的嗎?我想說沒有正職經驗,又是媒體產業,這薪水應該算還可以的。
※ 編輯: jingweng (223.137.95.22), 11/16/2016 13:10:06
※ 編輯: jingweng (223.137.95.22), 11/16/2016 13:10:53
推
11/16 15:52, , 8F
11/16 15:52, 8F
→
11/16 15:52, , 9F
11/16 15:52, 9F
→
11/16 15:52, , 10F
11/16 15:52, 10F
→
11/16 15:52, , 11F
11/16 15:52, 11F
我對時尚產業流行文化還滿有興趣的,哈哈哈。但應徵的那家新光年終至少1.5個月,我
如果錄取12月進去,好像也能照我上班天數或月數給。
但k大的建議我會納入考量的。
推
11/16 19:29, , 12F
11/16 19:29, 12F
聽說公關也很操,不管哪個我都有心理準備了!
推
11/16 19:48, , 13F
11/16 19:48, 13F
→
11/16 19:50, , 14F
11/16 19:50, 14F
想問L大為什麼建議走公關呢?
→
11/16 19:58, , 15F
11/16 19:58, 15F
真的! 這時突然覺得有稍微看學歷的新光好像不錯(?)但加薪幅度科科。
※ 編輯: jingweng (42.73.174.105), 11/17/2016 00:15:29
推
11/17 03:06, , 16F
11/17 03:06, 16F
→
11/17 03:06, , 17F
11/17 03:06, 17F
我也這麼想,錢只要不要低的太誇張,有經驗最重要!
推
11/17 15:18, , 18F
11/17 15:18, 18F
→
11/17 15:18, , 19F
11/17 15:18, 19F
哈哈哈,好,忽略跳舞。
因為沒經驗,但找的工作又偏吃經驗,所以薪水過的去就好。怕太在乎就會無法前進了!
但現在真的缺額好少啊!
※ 編輯: jingweng (42.73.62.202), 11/18/2016 00:47:59
推
11/18 02:35, , 20F
11/18 02:35, 20F
→
11/18 02:35, , 21F
11/18 02:35, 21F
推
11/18 14:16, , 22F
11/18 14:16, 22F
→
11/18 14:27, , 23F
11/18 14:27, 23F
謝謝各位的建議,思考後我決定拼公關第二階段面試,現在在等第三關通知。
※ 編輯: jingweng (42.73.45.76), 11/23/2016 00:50:11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