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 新光企劃課員以及公關助理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chimy)時間9年前 (2016/11/16 01:31), 9年前編輯推噓11(11012)
留言23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是今年私校傳播科系碩士畢業,對於媒體相關產業一直有興趣, (也因此大學跟碩士都選擇讀傳播相關的科系),大學曾經在活動公司實習過, 也在活動公司做過長期工讀生兩年。     畢業後陸續投了記者、公關公司、行銷企劃等工作(皆是應徵基層),也有幾次面試 機會。 目前比較有錄取機會的是離自己家較近(騎車約20分鐘)的新光三越企劃課員 (31000元,福利跟版上分享一樣,檔期可能需加班至凌晨) , 還有一家公關公司的助理AAE(期望薪資28000以上,不鼓勵加班最晚是11點或凌晨,但非 常態。平時如果加班約8點左右,壓力相對執行較小,可能需租屋)。因為怕同時遇到兩 家都錄取的情況, 以及自己對於兩個工作的實質內容不太了解, 更重要的是不知道哪一個工作對於自己未來比較有幫助, 所以想請版上各位有相關經驗的前輩們給予建議,感激不盡。 補充:   另外我知道自己除了傳播碩士的學歷外,拿掉活動公司的經歷, 其實像張白紙(或者說沒社會工作經驗的人),在絕大多數注重經歷甚過學歷的 媒體產業沒有非常吃香,加上我的英文聽說讀寫能力尚未達到精通標準。所以我也再加強 英文,也希望即使工作也有時間金錢可以學好。   最後,先謝謝看完我對於工作選擇上糾結的前輩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184.157.9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231085.A.F91.html

11/16 01:45, , 1F
三越有規定什麼學歷拿什麼薪資 記得十年前碩士畢是31K 但
11/16 01:45, 1F

, , 2F
調薪很慢幅度很小
!沒想到10年前也是同樣薪水,但以我現在來說這個薪水可以接受。我想我如果進去,可 能也等不到調薪的年資……。謝謝xFANx大跟我說這件事。

11/16 09:09, , 3F
公關跟企劃是兩條不一樣的路,看你喜歡什麼內容吧
11/16 09:09, 3F

11/16 09:10, , 4F
另,就算是私校,碩士薪資有這麼低嗎???
11/16 09:10, 4F
公關跟企劃我都滿有興趣,未來可能也會朝行銷企劃或公關產業。只是在想,要先嘗試哪 一個領域對於未來會比較有幫助?因為面試新光時,面試官對於曾經在活動公司接觸過媒 體公關的經驗有表現出興趣,所以才開始想,感覺先學習媒體公關領域好像比較吃香?( 純屬個人猜測) 薪資我想可能因為是我找的產業關係,加上沒有正職經驗(有些面試公司說的),所以起 薪才大概從28000左右起跳。有規模的公關公司或集團聽說是從30000左右起跳,含業績獎 金。

11/16 11:31, , 5F
去公關比較好,新光頂多磨個2年究該跳
11/16 11:31, 5F

11/16 11:33, , 6F
新光因景氣差,福利縮很多,但事情沒變少
11/16 11:33, 6F
k大,如果我將公關與新光的工作年資最少為一年,最多為兩年,之後有興趣再決定要不 要繼續來看(還有可能對身體的損傷),你會建議哪一個呢? ※ 編輯: jingweng (223.137.95.22), 11/16/2016 13:08:46

11/16 13:04, , 7F
碩士這薪水也太差
11/16 13:04, 7F
真的嗎?我想說沒有正職經驗,又是媒體產業,這薪水應該算還可以的。 ※ 編輯: jingweng (223.137.95.22), 11/16/2016 13:10:06 ※ 編輯: jingweng (223.137.95.22), 11/16/2016 13:10:53

11/16 15:52, , 8F
早些年可以去新光,因為紅利年終發夠多,現在大概只剩一
11/16 15:52, 8F

11/16 15:52, , 9F
半....==,而且很多豬隊友,如果你對百貨行銷和流行文
11/16 15:52, 9F

11/16 15:52, , 10F
化,沒特別興趣
11/16 15:52, 10F

11/16 15:52, , 11F
,應該去公關會比較好。
11/16 15:52, 11F
我對時尚產業流行文化還滿有興趣的,哈哈哈。但應徵的那家新光年終至少1.5個月,我 如果錄取12月進去,好像也能照我上班天數或月數給。 但k大的建議我會納入考量的。

11/16 19:29, , 12F
新光很操
11/16 19:29, 12F
聽說公關也很操,不管哪個我都有心理準備了!

11/16 19:48, , 13F
待過百貨企劃以及廣告agency的路過,建議走公關
11/16 19:48, 13F

11/16 19:50, , 14F
薪水部份我覺得差不多,我112學士是都領28K
11/16 19:50, 14F
想問L大為什麼建議走公關呢?

11/16 19:58, , 15F
這兩個工作都吃經驗 沒經驗薪水就是低
11/16 19:58, 15F
真的! 這時突然覺得有稍微看學歷的新光好像不錯(?)但加薪幅度科科。 ※ 編輯: jingweng (42.73.174.105), 11/17/2016 00:15:29

11/17 03:06, , 16F
不用想加薪啦 有經驗後跳槽加最快 通常這兩份也不會做太
11/17 03:06, 16F

11/17 03:06, , 17F
多年就會換了
11/17 03:06, 17F
我也這麼想,錢只要不要低的太誇張,有經驗最重要!

11/17 15:18, , 18F
跳舞太低了再找 碩士可再高一點
11/17 15:18, 18F

11/17 15:18, , 19F
請忽略跳舞兩個字…
11/17 15:18, 19F
哈哈哈,好,忽略跳舞。 因為沒經驗,但找的工作又偏吃經驗,所以薪水過的去就好。怕太在乎就會無法前進了! 但現在真的缺額好少啊! ※ 編輯: jingweng (42.73.62.202), 11/18/2016 00:47:59

11/18 02:35, , 20F
新光兩年出來很好找工作,但裡面真的不好待;公關業非
11/18 02:35, 20F

11/18 02:35, , 21F
常操,要看你的喜好了。
11/18 02:35, 21F

11/18 14:16, , 22F
我是覺得公關比較可以學到東西,同樣是策畫活動,但公關
11/18 14:16, 22F

11/18 14:27, , 23F
的活動比較有策略
11/18 14:27, 23F
謝謝各位的建議,思考後我決定拼公關第二階段面試,現在在等第三關通知。 ※ 編輯: jingweng (42.73.45.76), 11/23/2016 00:50:11
文章代碼(AID): #1OAqPj-H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AqPj-H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