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歷] 新鮮人自傳討批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Jeff)時間9年前 (2016/11/17 23:57), 9年前編輯推噓7(8113)
留言22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弟目前服役中,預計明年一月底退伍,準備在12月開使陸續投履歷增加經驗 以下為自傳在煩請各位大大給點意見 是個人自評好像有點過長,但實在還沒概念從何刪減 感恩 -----------------------------以上說明可按ctrl+y刪除---------------------------- 個人學經歷背景: 112碩畢,海洋物理組 欲應徵之職務: 業務工程師 自傳履歷內容: 簡介 目前於XXXX服役中,目前擔任管理10員替代役男之管理幹部。自小積極參與各類社團 活動與戶外活動,熱愛水上活動如潛水(取有國際PADI潛水執照)、衝浪,甚至登山朔溪都 有涉獵。念書時期(高中大學)主要從事排球運動,最後擔任隊長一職,底下隊員約15人。 研究所時期專研重量訓練,並從事指導教學活動,幫助剛接觸重量訓練的人迅速上手,至 今也指導過超過10位以上的朋友。 個性外向,對事物充滿好奇並且會追根究柢。一旦接到新的任務與挑戰,或是對事物 產生興趣,一定會把事情了解的非常透徹,深入了解、歸納、分析最後提出解決方法。我 認為這種思考特質應用在一個業務上也是很重要,如透徹的了解自己所賣的產品包含其優 缺點,分析誰會對此產品有興趣,如何提升客戶的購賣意願…等。我相信外向的個性加上 邏輯的思考能力是一個好業務工程師不可或缺的。 社團經歷 高中時參加康輔社,最後擔任企劃長一職,企劃各類大小活動。如社團年度成果發表,約 有100人參與。工作內容包含規劃好活動後,清楚的傳達各幹部與其底下工作人員他們負 責的相關內容。也擔任系上排球隊隊長,領導隊員訓練、比賽與維持團隊間的默契與和諧 。研究所時期也在所學會擔任組代表,舉辦並且規畫各類活動。 求學歷程 大學就讀地球科學系,研究所於台灣大學海洋所物理組。研究所研究內容為建立雷達資料 的品質管理程序,開始了解的製造、組成、原理。把最根本的地方研究透徹根基打穩,在 遇到任何變化、問題時才可以循著脈絡找到問題發生的原因,並且找出相對應的解決對策 。研究所期間需要出海做科學研究,同時也要會保養科學儀器,所以對電子零組件也有相 當程度的了解。 工作經歷 求學階段開始接觸打工,從餐飲業到補教業都有涉獵。在從事泰式餐廳時,需要針對客人 的做介紹、點餐,在這些過程中學到了面對客人的抱怨與投訴如何從容地應對與解決。同 時也當過補習班國中上台授課老師,學生人數約10-20人,面對學生需保持穩定的台風, 以及有系統、有邏輯的傳達訊息給學生。在這些階段學到的這些東西這些都到現在依然受 用。 研究所畢業後毅然決然去美國打工四個月,在去之前已取得了飯店櫃台一職,一 個人獨自前往美國。工作內容包含接聽電話解決問題、幫助客人訂退房…等。因為想體驗 不同的工作,又去找了第二份工作,拜訪了幾乎每一個小鎮上的店家,詢問是否有工作機 會,最後也順利地得到了在Dairy Queen前台與後場廚師的工作(需要互相幫忙),工作內 容為幫客人點餐、收銀等。 回台灣後做了四個月的研究助理,主要內容為延續研究所時期的相關業務,與台灣代 理商去雷達站現場維修保養,討論並解決雷達站遇到的軟硬體狀況。雷達資料產出有疑義 時與美國原廠做溝通,了解問題可能發生的原因。 未來展望 想要做業務的原因就是希望自己可以接受永無止盡的挑戰,抱持著以公司利益為優先 的心態準備投入職場。身為一個社會新鮮人,我對任何新的挑戰都保持積極學習的心態, 希望利用過往的社團、打工與學校經驗作為一個往上成長的一個基石,並持續自我成長, 為未來服務的公司創造更多的利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0.79.2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398226.A.556.html ※ 編輯: stranger522 (110.30.79.211), 11/17/2016 23:59:51 ※ 編輯: stranger522 (110.30.79.211), 11/18/2016 00:01:28

11/18 00:01, , 1F
同系幫推
11/18 00:01, 1F

11/18 00:01, , 2F
但我個人建議履歷壓在1000字內且照產業別強調自己的經歷
11/18 00:01, 2F

11/18 00:02, , 3F
對這份工作有幫助的資歷 哪裡有幫助 等等
11/18 00:02, 3F

11/18 00:04, , 4F
我是面試管,看到一半就累了,太冗長
11/18 00:04, 4F

11/18 00:21, , 5F
文章太長,用字要精簡
11/18 00:21, 5F

11/18 00:21, , 6F
你的賣點在後面幾段 前兩段反而寫太多不重要的東西
11/18 00:21, 6F

11/18 00:23, , 7F
內容不錯 不過用字再精煉一下 像了的這種太口語的贅字
11/18 00:23, 7F

11/18 00:25, , 8F
還有一些句子像是去美國打工 飯店櫃台 一個人
11/18 00:25, 8F

11/18 00:26, , 9F
稍微整理一下吧
11/18 00:26, 9F

11/18 00:40, , 10F
你寫太多不重要的東西了
11/18 00:40, 10F

11/18 00:47, , 11F
你應該更加強你相關專業的描述
11/18 00:47, 11F

11/18 01:05, , 12F
感覺太多闡述"我一定很會處理事情很有系統"等等的句子,
11/18 01:05, 12F

11/18 01:05, , 13F
其實口說無憑,看的時候反而覺得有點空泛
11/18 01:05, 13F

11/18 01:23, , 14F
說句實話,你的國文有點差……行文非常不通順
11/18 01:23, 14F

11/18 02:20, , 15F
還OK,新鮮人也差不多就這樣了,空泛與否面試就知了。
11/18 02:20, 15F

11/18 02:59, , 16F
噗 你是在找工作還是在申請社團?
11/18 02:59, 16F

11/18 08:39, , 17F
替代役管幹就不用說了
11/18 08:39, 17F

11/18 09:09, , 18F
太雜了 直接砍掉...
11/18 09:09, 18F

11/18 10:43, , 19F
你还是深海探勘工作比較好 Williamson & Associates
11/18 10:43, 19F

11/18 11:51, , 20F
太冗長無重點
11/18 11:51, 20F

11/18 22:05, , 21F
夠了 反正也只看112就錄取一半了
11/18 22:05, 21F

11/20 00:35, , 22F
112文筆...這不就是傳說中的流水帳嗎
11/20 00:35, 22F
文章代碼(AID): #1OBTDILM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BTDILM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