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這樣算非自願離職嗎?(後續處理狀況)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露)時間9年前 (2016/11/19 14:58), 9年前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感謝版友們昨天的回覆,大學畢業後第一份工作就以這樣收場覺得有些無奈,以下是工作 簡介: 數位社群行銷公司當設計 已滿三個月,試用期26k(扣掉勞健保所得稅剩不到24k),試用期後會加多少薪水未知 公司人數不多,設計只有我,主管是總經理跟營運長。 因為覺得這份工作跟自己想像的有些落差(說設計但很多時候都是拿圖庫的圖改一下,感 覺不是自己的東西)技術方面也學不太到什麼,想說不然就離開給自己一點時間提升一下 語言能力,但想到這樣會少賺錢又覺得這樣好嗎,一直在糾結狀態。 後來因為對於試用期認知上的不同決定離開(我認為:試用期到了主管應該會告知員工是 否通過及之後薪水(蠢又無知的我orz)<->公司認為:需要經過詳細的考核公司評自評都要 且考核過後也不一定會加薪&我在試用期急於要求加薪),當下跟營運長談時並不想說太詳 細所以就說因為有另一個出路在選擇,如果選擇另一條路可能就要離開公司,營運長表示 你不能聽完這邊薪水後再想要選擇哪個出路這樣很奇怪,我自己想想也覺得不太妥就決定 月底離開公司,營運長說好他會找總經理討論。 過了十分鐘後營運長跟我說總經理要我今天就離開,我非常非常傻眼。 我就說:為什麼?!我不要!我剛剛是說我要做到月底為什麼要現在走?!如果一定要我 現在走那這樣是算非自願離職,請付我資遣費。(我真的很敢說覺得瘋狂) 營運長回:但你在剛剛有表明要離開的意願,這樣應該就算自願離職吧。那我跟總經理討 論 又討論10分鐘後,決定給我資遣費,照理說這樣應該要結束,沒想到這才只是開始。 因為在公司沒有當面和總經理道別(下午公司有活動),晚上回家後我基於禮貌傳了祝福話 給總經理並對之前的一些不愉快道歉,談一談後發現,原來總經理誤會我是因為找到其他 工作請薪水比較高所以才離開,解釋完後總經理表示資遣與否可以再討論,但下午被這樣 對待實在是沒有想要再回去的意思,就回了:謝謝您願意跟我溝通討論並給予我機會,不 過既然今天事情都已經決定,我想就還是維持現在的狀況好了 然後總經理就怒了,回: 誤會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的觀念 能力效率不是重點 重點是你的心態 你不珍惜一直給機會栽培你的人,一個不認為自己有錯,但為了哄新進員工,而安慰她向 他說對不起的總經理!你可以試試看還遇不遇的到?而這樣的體貼,你是否感恩? 營運長掌管公司人事,你不要,你要「總經理」親自對你! 這是你的態度 我不評論 請到每一間公司都這樣要求看看!甚至可以試試看,營運長會不會親自對你 對一個栽培你,不計較新人產能的公司,一在試用期過,非常急迫的要求加薪,否則討論 去留,也請妳試試看 你下一份工作在哪裡,我會知道 我會知道,是否真如你所說,還沒找到工作 瞬間被嚇醒,我我我我做了什麼了?!這是威脅的意思嗎?!而且到頭來他跟本不相信我 說的話...orz 後來也陸陸續續說了像是: 我沒有誤會你,一切是營運長告訴我的,我相信他,大家也會相信他 這些事情,我都沒有評論,我只說:我會知道,還有你可以試試看 是跟你聊的人(營運長)告訴我的,直接告訴我你的說法,並且下結論 是這件事 我們一直給機會,到剛剛還給你機會,如果誤會可以再談,對你也沒說過一句重話 我只說:如果你騙我,我會知道,還有同樣的事情,你可以試試看在別間公司 你可以自己算算看,一般員工對公司的紅線,你踩了幾次,我們有沒有很對妳包容 最後,沒人趕走你,我還問要不要再討論,留言難道是假的 事實上 ,是你說要做到月底,你說要離職的,變成我們趕你走 說要不要再討論,你也不要留,又說我趕你走,我們都沒有要你走,是你提要走的 後面我不敢回也不知道怎麼回他就擺著到現在... 中間營運長有打電話給我,然後就是一個:「你那時候的確有說辭職阿」「可是我那個時 候只有說有別的出路沒有說我是因為找到新工作」這樣鬼打牆模式 最後總經理的回覆:沒關係,祝福你 吧,有需要幫忙,可以隨時找我 目前事情就到這,希望不要在有任何後續...orz 然後我從這次事認認真真感受到無知和直白真的會害死人,主管到底要怎麼相處...人生 大難題orz ps:1.上面說他跟我道歉的事情是我剛進公司時有一張圖要在星期一3點前做好,我事先在 假日已經做好了,但是還來又一直改一直改改到2點半的時候告知我FB文字有20%的規定然 後排班要大修,等於又要再重新弄然後後面還有4張圖要做,我就急哭了,當時總經理是 表示他對沒有提前告知我這些基本規定跟我說抱歉(我沒有要求他道歉) 2.我一天大概會交7~10張圖,其中3~5張是動圖 3.其實我一直想找總經理談(因為覺得靠營運長這樣傳話來傳話去很不直接又沒效率),但 總經理表示公司內部的事就是營運長處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198.4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79538732.A.679.html ※ 編輯: aszx7 (220.136.198.44), 11/19/2016 15:16:06

11/19 15:27, , 1F
無論什麼組織 越級報告都會被視為大忌
11/19 15:27, 1F
※ 編輯: aszx7 (220.136.198.44), 11/19/2016 15:32:00

11/19 16:15, , 2F
行銷企劃在板上的只會教你當訟棍維權高手賺不到錢的
11/19 16:15, 2F

11/19 23:36, , 3F
ㄧ定長得正,總經理才會下班之餘還花那麼多時間在那邊跟妳l
11/19 23:36, 3F

11/19 23:36, , 4F
ine
11/19 23:36, 4F

11/20 09:45, , 5F
你的主管是誰,就找誰談就好。他做不了決定自然會往上呈
11/20 09:45, 5F

11/20 09:45, , 6F
報。
11/20 09:45, 6F
可能是因為公司太小了,所以一直都沒有弄清楚階級關係和什麼事情要找誰……這次事件 讓我學到很多教訓 ※ 編輯: aszx7 (114.136.135.48), 11/21/2016 15:22:05
文章代碼(AID): #1OB_WiPv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B_WiPv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