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新鮮人在台中找工作 法務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v)時間9年前 (2016/12/03 16:18), 9年前編輯推噓32(34223)
留言59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台中找工作到現在將近3個多月, 終於找到工作了. 身為一個對職場一無所知的社會新鮮人, 這期間看salary版得到很多幫助. 所以既然找到工作想要回饋一下面試心得, 以下廢話很多XD 背景:國立中字輩法律系 多益770 皆投法務或是法助,順帶一提, 台中法務工作真的好少.. 因為3個多月以來面試過很多家公司,名字有些都忘了. 但是特別雷的會記得,如果想知道歡迎站內信~ 1.某法律事務所 法助 是我的第一間面試,律師先問問在學成績好不好,為什麼不繼續升學. 工作內容是寫訴狀,遞狀查找資料等等. 待遇是24K/勞健保/午餐50元補助/周休二日 而且有複試,複試要求五個面試者一起考試寫類似司法官考試的申論題... 2.XX法務事務所 法助 這個職缺還是PTT上看到的,算是面試經驗裡的雷中之雷XD 一開始面試律師就說自己算是很早就考上出來執業了, 說我們理念是做最好的不削價競爭重質不重量blabla 話鋒一轉,律師說我們所只有律師一名+2名法助所以沒有勞健保喔~ 工作內容也是寫訴狀,遞狀(說真的這部分細節我忘了) 薪水22k(含全勤2000)/周休二日 我:(臉上的笑不是真的笑).......... 律師:還有因為你是新人所以你需要承擔清潔工作要掃地拖地洗廁所 我: ............... 律師:你臉色怎麼不太對,嚇一跳了嗎哈哈~對了我看你英文不錯,我們有時候會有英文客戶 來訪 你可以現在來一段英文自介嗎? 我: .....不行哦~(快逃rrrr) 總結:這是一份英文助理+寫訴狀的法助+清掃人員的三位一體工作,然後沒有勞健保還22K. .. 3.知名汽車法務 面試由人資主管進行,寫了大概40分鐘的資料與心理測驗後開始面談. 工作內容是審約/提供法律諮詢/沒有法務工作時要兼行政庶務 待遇26k/周休2日 4.某資產管理公司 法務 面試時主管就是一直跟你聊天, 薪水26K+績效獎金 但是舉凡跑國稅局查債務人資產資料等的規費超出一定金額後由員工自行出. 周休二日但是一週必須加3天班到9點 工作內容是強執執行/跑法院/可能會開庭/點交查封等事務/催收 5.彰化某矽膠大廠法務 因為台中法務開缺不多,所以彰化有缺我也想說去面試看看好了. 工作內容是審約/內部外籍勞工法律糾紛處理 期待待遇我寫28K,法務主管笑笑跟我說可能有困難 6.XX光學 法務 這家算是規模很大的公司,面試通知時要求要英文面試. 當天先寫一份考卷,考試內容:基礎英文+英文專利合約翻中文+公司法申論題 考試時間大概是一小時,寫完之後突然被告知要集體面試. 本來因為是英文面試就很緊張了結果還是集體更緊張XD 但內心想說哇賽這家公司看起來好有規模,考題也這麼難我想待遇一定很棒, 殊不知接下來就是一場洗好洗滿的洗臉面試.... 面試官不停的攻擊我們沒經驗公司要你們何用(壓力測試?), 我一直記得面試官全程用鄙視臉看我們的樣子哈哈... 最後問我們有什麼問題想問嗎? 我們剛要開口,面試官就說算了不要沒問題硬要問QQ 這家從8月到現在104上面還在徵... 7.某公司法務 辦公室我推估只有4坪大,面試者說該公司台中辦公室只有他一個人. 工作內容居然是人資完全跟104上面要求的法務工作不相關. 待遇25K周休2日 8.某地政事務所 法助 這家面試不到5分鐘,我只記得坐下來講完自我介紹就說再通知.... 9.台北某資產公司 法務 我想說台北待遇比較好就上台北面試看看. 工作內容是寫訴狀/跑法院/開庭/點交查封 周休2日但面試官說我們是責任制,大部分同事都上到9點喔~ 待遇我說希望能有30K,面試官很明確的說不可能,大概是25K 我心想台北居然也是25K果然我是個死菜鳥, 但是25K還要開庭寫狀是怎麼回事QQ 打到這裡已經好累了,看到這些內容心更累(苦笑) 找工作時真的覺得很無力,也不停質疑自己,還有台中行情真的是這樣嗎? 雖然找工作時真的很痛苦,看到這種低薪也很絕望不滿.但是轉念一想充實自己才能解決問 題,加油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4.35.5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0753102.A.BC0.html

12/03 16:20, , 1F
沒想到法律專業這麼低…
12/03 16:20, 1F

12/03 16:24, , 2F
不要灰心,我姐私立法律,也找到法務但35k
12/03 16:24, 2F

12/03 16:25, , 3F
台中真的…慘
12/03 16:25, 3F

12/03 16:36, , 4F
太...
12/03 16:36, 4F

12/03 16:37, , 5F
不試試看新竹嗎?
12/03 16:37, 5F

12/03 17:08, , 6F
試試竹科吧,尊重專業的公司還是很多的
12/03 17:08, 6F

12/03 17:12, , 7F
另外,法助職位通常會被當行政助理用,直接找正式法務吧
12/03 17:12, 7F

12/03 17:22, , 8F
25k不分中北部....只能跟你說加油
12/03 17:22, 8F

12/03 17:46, , 9F
也太慘了...
12/03 17:46, 9F

12/03 17:50, , 10F
呃...真的好慘...
12/03 17:50, 10F

12/03 17:50, , 11F
考法官助理
12/03 17:50, 11F

12/03 17:57, , 12F
法律系太多人了..... 連新手律師都有人拿不到30k
12/03 17:57, 12F

12/03 18:16, , 13F
竹科法務也很競爭,而且競爭者大多有律師執照
12/03 18:16, 13F

12/03 18:30, , 14F
飽和的科系
12/03 18:30, 14F

12/03 18:35, , 15F
台灣到處都違法! case不是該很多
12/03 18:35, 15F

12/03 18:41, , 16F
好慘...............
12/03 18:41, 16F

12/03 18:49, , 17F
不如去交換俘乳 說不定賺更多
12/03 18:49, 17F

12/03 19:33, , 18F
建議去做金融業的法務,35k不是問題,而且會受到應有
12/03 19:33, 18F

12/03 19:33, , 19F
的尊重==
12/03 19:33, 19F

12/03 20:09, , 20F
去考國營法務或政風,位高權重責任輕。
12/03 20:09, 20F

12/03 20:42, , 21F
我找了1個月還在找QQ
12/03 20:42, 21F

12/03 20:42, , 22F
薪水真的都25k左右
12/03 20:42, 22F

12/03 20:49, , 23F
鬼島...
12/03 20:49, 23F

12/03 20:51, , 24F
好可怕..@
12/03 20:51, 24F

12/03 20:56, , 25F
找銀行法務看看
12/03 20:56, 25F

12/03 21:33, , 26F
或保險公司法務 繼續加油 如果願意考法官助理也不錯
12/03 21:33, 26F

12/03 22:18, , 27F
22k還已經含全勤= = 而且還是兩千.........
12/03 22:18, 27F

12/03 23:47, , 28F
去北部
12/03 23:47, 28F

12/03 23:51, , 29F
看完真是一堆垃圾公司 開這種芭樂價
12/03 23:51, 29F

12/04 01:36, , 30F
法律系沒有牌就等同於沒有專業這沒辦法
12/04 01:36, 30F

12/04 01:36, , 31F
雖然牌不好考但這就是個門檻 跨不過薪水永遠
12/04 01:36, 31F

12/04 01:37, , 32F
就只有20幾k 至於金融業法務 沒牌是可以進得去
12/04 01:37, 32F

12/04 01:37, , 33F
但通常只有四大畢業的學生而且要研究所畢業
12/04 01:37, 33F

12/04 01:38, , 34F
四大以外的學士沒牌還能進去的 我還真沒聽說過
12/04 01:38, 34F

12/04 02:39, , 35F
國立科大碩士找北部產險理賠33k, 週休二日……原po要不要
12/04 02:39, 35F

12/04 02:39, , 36F
考慮換條路,法律系應該也適合才是
12/04 02:39, 36F

12/04 06:28, , 37F
台北法務助理也都2xk 還是喜歡用女的
12/04 06:28, 37F

12/04 08:33, , 38F
沒牌=沒專業阿 你讀之前不知道嗎....
12/04 08:33, 38F

12/04 09:05, , 39F
拍拍。北中南都差不多這價格。
12/04 09:05, 39F

12/04 09:05, , 40F
另外,樓上各位,有牌的薪水一樣很慘,當然是比沒牌高,
12/04 09:05, 40F

12/04 09:05, , 41F
但一樣慘兮兮。
12/04 09:05, 41F

12/04 11:59, , 42F
有牌的薪水慘是跟以前比 但整體水準還是超越
12/04 11:59, 42F

12/04 11:59, , 43F
一般授薪階級很多 所以如果可以還是去考個牌吧
12/04 11:59, 43F

12/04 12:03, , 44F
你算是面試很多間欸猛
12/04 12:03, 44F

12/04 12:13, , 45F
手機回復突然用不了==我想想也是面試很多家 加上沒打出
12/04 12:13, 45F

12/04 12:13, , 46F
來的應該共有15家(不過都差不多待遇..)謝謝大家的建議,
12/04 12:13, 46F

12/04 12:13, , 47F
我應該會當兼職考生考牌
12/04 12:13, 47F
突然腦中又浮現就順便再分享一家,也是台中公司.面試主管跟我閒聊現在事務所給薪都多 少,我就傻傻的說22-24k.主管此時翻了個好大白眼說這些律師也太無良!我們可以給你25 ! 我:.............囧 ※ 編輯: zmeszax (36.232.114.95), 12/04/2016 12:19:54

12/04 12:24, , 48F
好誇張qq
12/04 12:24, 48F

12/04 12:31, , 49F
怒加一千,講的好像很偉大一樣
12/04 12:31, 49F

12/04 12:38, , 50F
願意主動幫你加底薪的老闆在台灣也不多了啦...
12/04 12:38, 50F

12/04 12:39, , 51F
更多是看你開22-24K 問你接不接受21K或是給2K全勤
12/04 12:39, 51F

12/04 22:04, , 52F
法律系畢業可以考銀行、國營事業、法官助理其實出路很多
12/04 22:04, 52F

12/04 22:04, , 53F
,千萬別去當廉價勞工
12/04 22:04, 53F

12/05 23:25, , 54F
幹...法律界薪水也太慘了吧......
12/05 23:25, 54F

12/12 21:20, , 55F
一來台中 二來事務所薪水都很差 三來如果傻傻的告訴面
12/12 21:20, 55F

12/12 21:21, , 56F
試官其他間開的薪水就會全部拉低…
12/12 21:21, 56F

12/12 21:22, , 57F
我看過沒經驗、沒牌的法務 公司開38~40k的,談判能力很
12/12 21:22, 57F

12/12 21:22, , 58F
重要
12/12 21:22, 58F

10/28 06:38, , 59F
好慘 突然覺得還好自己法律系有考試
10/28 06:38, 59F
文章代碼(AID): #1OGd_El0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Gd_El0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