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不知道自己能做甚麼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dododo)時間9年前 (2016/12/07 19:00), 編輯推噓29(30122)
留言53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去年學店法律系畢業 高中升大學的時候 覺得法律系的招牌響亮 比起其他科系出路更多 畢業一年多了 這一年來我都在準備考試 沒工作 甚麼考試也沒考上 現在開始在找工作 面試了很多間公司法務 都沒上 法務助理的工作則是薪水太低 最誇張的一間只有21K 以為「法律」這個專業 可以領到更多薪水 結果...... 看到同學不是考上研究所就是考上公職 覺得自己好廢 不知道自己要做甚麼 對未來沒有方向 為了留在高雄 不想要領低薪 所以找了一間電訪行銷 底薪25K 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去 跟我的科系不相關 轉換跑道的心情很差 除了找這種不用經驗的工作外 我實在不知道自己還能做甚麼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2.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108413.A.6F7.html

12/07 19:10, , 1F
有師字輩執照可以考沒考到的我覺得好像沒專業可言...
12/07 19:10, 1F

12/07 19:21, , 2F
這時候就是要專業還是要薪水的抉擇了…
12/07 19:21, 2F

12/07 19:21, , 3F
跟一樓想法一樣
12/07 19:21, 3F

12/07 19:25, , 4F
如果還對法律有興趣 就先去法務助理吧
12/07 19:25, 4F

12/07 19:27, , 5F
難怪遇過幾個法律系背景的人在廣告業工作,原來謀職不易
12/07 19:27, 5F

12/07 19:28, , 6F
法律系供多於求 法律系最好出路考公職
12/07 19:28, 6F

12/07 19:29, , 7F
可以走金融業,法律系在金融業滿多的、而且薪水還不差
12/07 19:29, 7F

12/07 19:29, , 8F
當警察?
12/07 19:29, 8F

12/07 19:31, , 9F
上次看到一個法律碩士畢業的 他說要去科技廠當技術員
12/07 19:31, 9F

12/07 19:49, , 10F
同一樓
12/07 19:49, 10F

12/07 19:49, , 11F
輪班技術員都有40k up
12/07 19:49, 11F

12/07 20:28, , 12F
銀行法催?
12/07 20:28, 12F

12/07 20:32, , 13F
法律系考不上律師, 的確很費
12/07 20:32, 13F

12/07 20:32, , 14F
推一樓 再說就算考到律師 現在律師起薪也偏低
12/07 20:32, 14F

12/07 20:32, , 15F
去輪班吧
12/07 20:32, 15F

12/07 20:47, , 16F
照理說你高中時期 法律系早就下坡很久了
12/07 20:47, 16F

12/07 20:50, , 17F
剛畢業,還年輕啦,有低潮難免
12/07 20:50, 17F

12/07 20:52, , 18F
這不是法律系的問題 是人的問題
12/07 20:52, 18F

12/07 20:53, , 19F
現在用字也不能說太白 不然都會被吉
12/07 20:53, 19F

12/07 20:56, , 20F
樓上給關鍵字了,學法律可以當送棍
12/07 20:56, 20F

12/07 20:58, , 21F
警有考慮嗎
12/07 20:58, 21F

12/07 21:04, , 22F
很多訟棍不是法律系的但還比多數法律系畢業菜鳥強
12/07 21:04, 22F

12/07 21:07, , 23F
才畢業一年多準備一年的考試就沮喪成這樣?考好幾年
12/07 21:07, 23F

12/07 21:08, , 24F
的怎麼辦?去當機關約聘、法官助理,或是就當律師助
12/07 21:08, 24F

12/07 21:08, , 25F
理準備考試,接受法律系的現實面然後選一條路走,法
12/07 21:08, 25F

12/07 21:08, , 26F
律系已經比很多文組目標明確了,看你努不努力而已
12/07 21:08, 26F

12/07 21:10, , 27F
誠如樓上幾位所言,一年法律系這麼多,只是大學畢業
12/07 21:10, 27F

12/07 21:10, , 28F
怎麼證明你有專業?考上才是專業,才有談條件的本錢
12/07 21:10, 28F

12/07 21:10, , 29F
,認清事實會比較好過
12/07 21:10, 29F

12/07 21:16, , 30F
一個朋友輔大法律77年次,當時當警衛是想說邊工作邊考
12/07 21:16, 30F

12/07 21:16, , 31F
國考,但是一個月輪一次夜班,所以也很難讀書。離職過
12/07 21:16, 31F

12/07 21:16, , 32F
2年了,至今還在考
12/07 21:16, 32F

12/07 21:28, , 33F
可以唸法律念那麼多年 表示你的邏輯和組織架構能力有一定
12/07 21:28, 33F

12/07 21:28, , 34F
程度的訓練 建議再補上第二專長 語文或是專業 轉換跑道
12/07 21:28, 34F

12/07 22:44, , 35F
才考一年而已...
12/07 22:44, 35F

12/07 23:09, , 36F
知道自己想做什麼的都沒錢燒
12/07 23:09, 36F

12/07 23:24, , 37F
你去專攻地政法,然後去當房仲
12/07 23:24, 37F

12/07 23:42, , 38F
考ㄧ年沒上很正常
12/07 23:42, 38F

12/08 01:09, , 39F
馬上加入保全業
12/08 01:09, 39F

12/08 01:19, , 40F
國樂系出來找工作也不知道能做啥QQ
12/08 01:19, 40F

12/08 02:22, , 41F
不想離本科太遠就只好法務助理 英雄不怕出身低
12/08 02:22, 41F

12/08 02:27, , 42F
話說爬了法律兩字 有篇出路寫的滿詳細的原po可看下
12/08 02:27, 42F

12/08 07:18, , 43F
有待業板
12/08 07:18, 43F

12/08 07:31, , 44F
看你有沒有經濟壓力吧,如果沒有,去做一陣子法助試試,
12/08 07:31, 44F

12/08 07:31, , 45F
不要浪費專業,儘管只是半調子的專業
12/08 07:31, 45F

12/08 09:21, , 46F
有經濟壓力郵差先上
12/08 09:21, 46F

12/08 15:08, , 47F
又一個沒聽哈川屌蔡英文的話:"不要挑!有工作就是最好的"
12/08 15:08, 47F

12/08 15:09, , 48F
你可以去撿屎!作農民工!服務業! 工廠技術員!這些都很缺工
12/08 15:09, 48F

12/08 19:57, , 49F
樓上的講話太過份了
12/08 19:57, 49F

12/09 08:53, , 50F
不要放棄阿 把律師執照拿到手吧
12/09 08:53, 50F

12/09 08:53, , 51F
沒錢先打工稱 有執照後 一切會豁然開朗的
12/09 08:53, 51F

12/09 10:05, , 52F
考地政士 搞土地什麼的 朋友搞這塊也是滿賺的 他還不是法
12/09 10:05, 52F

12/09 10:05, , 53F
律系 所以一開始也是考的很累 你才考一年而已 加油
12/09 10:05, 53F
文章代碼(AID): #1OH-kzRt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H-kzRt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