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試用期離職問題+抱怨(?)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拉拉)時間9年前 (2016/12/08 01:15), 9年前編輯推噓4(5115)
留言21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先簡介一下自己 我是今年應屆畢業生,國貿系畢業,工作是國外業助 平常除了一般業務要做的事情都要做以外,也要幫忙維護公司內部ERP系統(key in 之類) 當初面試說26K(第一份工作也是同樣職缺所以用前一份薪水衡量) 結果實際25+1全勤 先不說工作量與薪水成不成比例,但別的部門新鮮人薪水少業務1-2k,但每天幾乎準時下班,上班看網站等等 在我們部門眼裡很是刺眼...因為公司內部文件別的部門不做的通通都丟給業務 表訂五點半下班,但實際下班幸運一點6:30 曾經最晚星期五晚上業務組全部加到晚上九點,啊,也不用想有加班費 加班費就惡習,我也就算了 主管極度情緒化,常常拍桌丟文件,前陣子還罵混蛋(?) 我也就算了 但 請生理假扣全勤,說公司不適用性平法 11/12沒有補假也沒雙倍薪 這些都是我認為離職時可以再爭取的 但現在就在於 我想走 公司說需做到12/30... 但我是試用期,根本不適用要一個月前提出的規定吧 我明白工作要交接,但現在是完全被公司凹說事情要做完才可以離職 我明白工作要交接,但現在是完全被公司凹說事情要做完才可以離職 但每天事情還是一直一直增加啊.... 但每天事情還是一直一直增加啊.... 根本沒有做完的一天,那要怎麼離職啊 QQ 其實我也沒有想到下一步要做什麼 也曾想過做不下去是因為公司問題還是自己調適不良的問題(壓力大到開始心悸) 也擔心說只是個陣痛期,還是要努力撐過去 不然以後還是會一直遇到相同狀況... 但這家公司我是離定了XDD 只是在思考自己是不是別再找業務工作,轉其他方向 煩請版上各位神人指點迷津 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7.20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130954.A.2D9.html ※ 編輯: lala0317 (118.170.7.202), 12/08/2016 01:21:53

12/08 01:21, , 1F
業助跟業務兩回事吧?我會無視要求,識別證丟了就走人
12/08 01:21, 1F

12/08 01:24, , 2F
回樓上,當初面試是業助,但實際上班主管說 業助=業務
12/08 01:24, 2F

12/08 01:24, , 3F
,所以做的都是業務做的事情,原本也想直接告知直接走
12/08 01:24, 3F

12/08 01:24, , 4F
,但就怕12月薪水不給我..
12/08 01:24, 4F

12/08 01:28, , 5F
敢不給就走勞資談判啊,公司應該不至於那麼摳
12/08 01:28, 5F
我直接提離職然後可以當日直接走嗎

12/08 01:29, , 6F
不過我待的公司業務都超大牌的,都是他們凹別人
12/08 01:29, 6F
沒辦法欸,因為那間公司業務換人率超快,裡面最資深才做一年,對公司整體來說就是最菜的部門..

12/08 01:29, , 7F
沒有試用期這種東西,只有任職滿多久離職需提前告知
12/08 01:29, 7F

12/08 01:30, , 8F
你的情況是可以直接走的
12/08 01:30, 8F

12/08 01:30, , 9F
你的情況是可以直接走的
12/08 01:30, 9F
因離職申請書上寫說 主管及業務要提前一個月告知,但我還在試用期內應該不適用啊...主要是他們公司很缺人,感覺才不想放我走但又不想加薪

12/08 01:47, , 10F
業助=業務 請問獎金抽多少??
12/08 01:47, 10F

12/08 01:47, , 11F
業助=業務 請問獎金抽多少??
12/08 01:47, 11F
神奇海螺說:沒有業績獎金~~跟大家一樣領年終,但如果被扣點很容易年終拜拜,很神奇吧...

12/08 07:50, , 12F
他叫你明年走你就明年走嗎 腳是妳的 想走誰都攔不了
12/08 07:50, 12F
當然不是 QQ 今天好幾次想找主管談但他一直拐彎抹角要我找人資,想直接跟他吵架的機會都沒有 ※ 編輯: lala0317 (118.170.7.202), 12/08/2016 07:56:39

12/08 10:10, , 13F
直接離職郵件CC私人+印出留底,閃人
12/08 10:10, 13F

12/08 10:10, , 14F
薪水該進來沒進直接檢舉
12/08 10:10, 14F

12/08 10:39, , 15F
直接找人資寫離職單若人資不給就直接發信並副本自己
12/08 10:39, 15F

12/08 10:39, , 16F
之後就直接走人 若對方不給薪水就直接去檢舉公司
12/08 10:39, 16F
寫了 但被硬性強迫寫30號,但交接完成可以提早走

12/08 12:03, , 17F
又是這種走不了的奇文,台灣會出奴工真的不要只怪老闆
12/08 12:03, 17F
因為是新鮮人,對於職場上的常規與規定並不是那麼的瞭解怎樣才是對的,所以才上來發問~ ※ 編輯: lala0317 (111.82.84.51), 12/08/2016 12:42:38

12/08 12:43, , 18F
有勞基法 去看看先
12/08 12:43, 18F

12/08 14:37, , 19F
還在試用期 可以直接走的 !
12/08 14:37, 19F

12/09 00:42, , 20F
被強迫寫30,就照上面幾位說的,寄mail存證告知你明天就走
12/09 00:42, 20F

12/09 00:42, , 21F
,不管公司是否同意,你都能走
12/09 00:42, 21F
文章代碼(AID): #1OI4FABP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I4FABP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