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離職後的排班問題
小妹不才目前只是大學工讀生
11月中開始在該餐廳打工
後來因為不習慣排休制度
(都是副店長下去排,要特殊排假得寫一張不定時貼出來的表,沒寫到無法換)
加上從早到下午常常都是客滿狀態真的很累
自己也不太能做到笑臉迎人這項要求
我臉不笑就是很臭 一天已經被說好幾次
讓自己也覺得我不適合當第一線與客人面對面的服務人員
昨天在下班後打了電話先口頭請辭
(下班時幹部都還在忙,副店那時休息找不到人能講)
是想說打完電話如果同意離開,問問隔天有沒有需要填寫離職單或跑什麼流程
講到最後換副店長跟我說對於我辭職大家覺得很可惜
但還是希望我能把剩下的排班上完
說原本人力就很吃緊這樣會造成其他同事不方便
(但是有時候一天只排我3小時的班,昨天上到下午開始我的工作內容也被別人搶走根本
沒事做)
事實上我已經找好了新工作,原本就是下週開始上班
所以剩下的13.14.15三天我真的沒辦法上班
我是沒把找到新工作講出來,但我有說下週的班真的沒辦法繼續上
副店就繼續說如果真的沒法上,那要請妳自己找代班
(那幾天休假願意來上或是原本就有上班的人加上我的班不超過12小時)
但問題是從我一進去
完全沒有其他同事的聯絡方式
也沒有什麼外場的line群組,唯一聯繫只能靠公司電話
沒來上班的人我遇不到也沒法打電話詢問
我是打算今天直接去問今天有上班的人願不願意幫忙
但如果下週真的找不到人我能直接曠掉嗎?
原本昨天還想講直接扣我那三天的錢好了
很不想提完離職還要再去那裡面對大家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9.12.6.14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168837.A.574.html
推
12/08 11:52, , 1F
12/08 11:52, 1F
我昨天也有找很多相關的資料,也是因為確定做三個月內不需預告期
才鼓起勇氣想說趕快講,自己是覺得雖然還剩下三天的班
但就是因為才剩三天沒剩很多應該也還好...
→
12/08 11:57, , 2F
12/08 11:57, 2F
推
12/08 11:58, , 3F
12/08 11:58, 3F
推
12/08 12:17, , 4F
12/08 12:17, 4F
→
12/08 12:17, , 5F
12/08 12:17, 5F
所以其實可以講完好好告知不做後就直接不去嗎?因為我今天是她剛好排我休假
所以才沒去店裡上班
我昨天也在想外場從我開始上以來,也只有新增我一個新人
昨天才剛來一個晚班的新人妹妹
這樣就算我走掉那不就也只是恢復11月中之前的人數...
推
12/08 12:18, , 6F
12/08 12:18, 6F
推
12/08 12:20, , 7F
12/08 12:20, 7F
推
12/08 12:24, , 8F
12/08 12:24, 8F
→
12/08 12:24, , 9F
12/08 12:24, 9F
謝謝大家的回覆
不過我等一下還是先去趟店裡問問好了
至少看一下之後的班表(我們上班地點的班表還只能手抄不能拍照..有夠麻煩)
※ 編輯: hagane39 (1.172.107.180), 12/08/2016 12:33:49
推
12/08 12:29, , 10F
12/08 12:29, 10F
推
12/08 12:45, , 11F
12/08 12:45, 11F
推
12/08 15:29, , 12F
12/08 15:29, 12F
推
12/08 16:45, , 13F
12/08 16:45, 13F
→
12/08 16:45, , 14F
12/08 16:45, 14F
推
12/08 18:35, , 15F
12/08 18:35, 15F
我也覺得我沒有很重要,在店裡多我頂多也是收桌快一點而已
之前沒有我她們也都上的好好的
所以我一直覺得說少了我其他同事會很累這樣很奇怪
也不是像其他公司
交接沒處理好會造成接位人的麻煩
而且今天去完店裡找代班
同事聽到都很驚訝我因為這樣親自去
後來發現其實外場是有聯絡群組的...
幹部居然都沒問我要不要加,也沒人發現沒邀請我
我就這樣邊緣了一個月= =
※ 編輯: hagane39 (39.12.6.142), 12/08/2016 19:35:13
推
12/08 20:48, , 16F
12/08 20:48, 16F
→
12/08 20:49, , 17F
12/08 20:49, 17F
推
12/08 23:27, , 18F
12/08 23:27, 18F
→
12/08 23:31, , 19F
12/08 23:31, 19F
→
12/08 23:31, , 20F
12/08 23:31, 20F
其實知道之後還滿傷心的,因為前兩份工作
都是面試當天或是錄取後來上班那天,幹部就會直接拿手機出來問說
有沒有line方便加入群組比較好通知事情(有一個甚至還問有沒有fb要+社團)
但是這間店完全沒有,而且也都沒人跟我提起...應該不至於交際這麼失敗吧
下星期我也沒有找代班的打算,就像大家說的直接不去了
想一想有點無言,到底什麼叫找不到代班就要請我回去把班上完
那其他一次排一個月班表的店遇到人辭職不就直接關店別開店
就已經明講我不想做、沒有要做了啊!!!
※ 編輯: hagane39 (1.172.107.180), 12/08/2016 23:43:03
推
12/09 08:56, , 21F
12/09 08:56, 21F
→
12/09 08:56, , 22F
12/09 08:56, 22F
→
12/09 08:57, , 23F
12/09 08:57, 23F
推
12/10 02:38, , 24F
12/10 02:38, 24F
→
12/10 02:38, , 25F
12/10 02:38, 25F
推
12/11 18:55, , 26F
12/11 18:55, 26F
Salary 近期熱門文章
25
69
PTT職涯區 即時熱門文章
291
702
27
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