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公司要我調職 Day 1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My Love)時間9年前 (2016/12/09 00:28), 編輯推噓16(16025)
留言41則, 2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天終於來了..... 我之前曾經在這裏po過一篇文章詢問公司如果以調職逼你離職 (#1O0POB3i) 感謝當時曾經給我意見的人,當這一天終於來的時候,至少我有一些些些最基礎的準備 想說還是來po版分享一下心得,如果將來有遇到這種事情的人可以當作參考 也請板上各位先進 如果有任何意見可以指點一下 (公司也有鄉民,避免被猜出來以下某些不重要資訊我會輕微造假魚目混珠 @@) 非常簡單前情提要,我在這間公司待滿6年,一直都在業務單位 去年開始我在老闆面前黑了,現在應該是辦公室裡面的眼中釘肉中刺 之前開會老闆提到如果有不適任的人他不排除調去別的部門 然後今天協理來跟我談了 協理表示我在部門裡面已經沒有功用沒有績效,現在品保部門有一個缺 主要想借助我的英文能力,到品保部門協助看一些英文法規 跟將來導入新品質系統 我一開始有先討論,我在部門裡面沒有功用沒有績效的事情,表達在最近一次(上次) 部門內工作內容調動之前我的表現一直不錯,但工作內容調動我是被動配合公司 而且在調動之前,我早就跟老闆講過我不適合新工作內容,而且新工作內容有些要求 我無法配合,這都是在上次(最近一次)工作內容變更的當下,我就已經先告知了 在我都已經告知的狀況下,調動之後的這段時間我也盡量完成工作任務 但現在才來告訴我績效不佳,或者現在才說一些“你不覺得這是業務應該主動要做的嗎” 的話來質疑我,我覺得不公平,這些要求之前老闆也從未告知/提醒/明白要求我要去 做啊 (事後想想其實說這些根本無用,老闆已經認定我績效不佳要調動我, 吵這些有用嗎笨蛋 @@) 我先詢問如果我不同意調動,會怎樣 協理表示這不是詢問,我不能不同意,只是調動時間是什麼時候要等老闆或者是等品保 來要人才知道 我也表明 我的所學跟過往工作經驗從未跟品保有關係,而且坦白講我的職涯 規劃也從來沒考慮過品保,我應對客人用英文沒有太大問題,但我比較擅長的是 商業英文這部分,但品保老實講有其專業,可是他們的所有專業跟一些術語我根本 完全不懂, 我沒有品保相關是內容與能力,跟當初來公司應徵的內容也完全不一樣, 因此我不能同意 協理清楚明白告訴我:你沒有同意權 我先問協理,品保主管知道 我完全沒有品保相關經驗,我也沒有任何相關知識, 我根本沒有能力擔任這個職務嗎? 協理的說法是 品保的知識,過去之後品保主管會教我,但是能力公司認為我是有的, 到了品保之後,運用品保主管所教我的知識,我是有這個能力可以擔任這個職務的 所以我不能以能力不足推拖 (我心裡的os: 那所有職務都可以這樣講啊,你怎麼不把我調去RD然後跟我說 RD會給我時間讓我學寫程式,所以認為我有能力當軟體開發工程師/SA系統分析 怎麼不說把我調去財務,會計會來教我怎麼做帳所以我是有能力調去當會計 @@) 我再進一步詢問,那到品保的工作內容是什麼?為了慎重起見可以給我職務內容說明嗎? 要我去看法規跟協助導入品質系統,但這都只是階段性任務吧,階段性任務完成之後 我的常態工作內容呢 協理告訴我他知道的就只有這些,至於工作內容細節我必須跟品保主管談 我再次表示:那這就更奇怪啦,我連工作內容是什麼都不清楚,但就要我調職品保 這我怎麼能夠同意? 總而言之協理就是告訴我木已成舟生米煮成熟飯,反正我沒有說不的權利 這是通知,不是詢問 談完出來之後我立刻打電話給勞工局,勞工局表示 勞動契約變更一定要“雙方”同意 “雙方”同意,“雙方”同意 內心隱隱覺得吃了一顆定心丸..... 然後品保主管有來跟我談,感覺品保主管並不知道,我是被動的被要求必須要調職到品保 我也很明白地表示了,我的所學跟以往所有工作經驗都沒有跟品保相關 我做業務的時間比較長,跟品保一直都適合做的角色,我跟品保有交集的地方就是 反映客戶品質問題跟處理客訴啊 但品保所有專業需求,包括一些手法啊 怎麼做分析啊 這一類我完全不懂 而且老實講我對品保並沒有太大興趣 品保主管人倒是很直爽的表示,如果我沒有興趣沒關係,他了解了 我也不用有壓力 以上,今天進度就到這裡 # 明天我會再跟協理表達一次我沒有意願,就看公司怎麼出招了...... (有進度我會再來update喔)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28.160.20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214539.A.91A.html

12/09 00:47, , 1F
好像不同意可以要求資遣,就看你要不要
12/09 00:47, 1F

12/09 00:58, , 2F
資方嘴臉就是這樣 GG
12/09 00:58, 2F

12/09 01:17, , 3F
你不考慮錄個音?等後續!
12/09 01:17, 3F

12/09 01:54, , 4F
建議還是要有能保全自己的證據
12/09 01:54, 4F

12/09 08:35, , 5F
如果當初有簽勞動契約講明是哪個職位,公司不可隨意
12/09 08:35, 5F

12/09 08:35, , 6F
調動,除非員工同意,不然請給資遣費
12/09 08:35, 6F

12/09 08:54, , 7F
不同意就資遣你拿個錢也好,不過你的毛真的很多..
12/09 08:54, 7F

12/09 08:57, , 8F
怎麼當業務的,處理事情還會搞成這樣......
12/09 08:57, 8F

12/09 09:04, , 9F
日後繼續待在業務部應該也很尷尬,看來就是往資遣的方向
12/09 09:04, 9F

12/09 09:05, , 10F
走,跟主管談話的時候錄音吧,主管雖然是幫公司做事,
12/09 09:05, 10F

12/09 09:05, , 11F
但是違反法律有出事的是他,應該會有所顧忌!
12/09 09:05, 11F

12/09 09:05, , 12F
我覺得你目前是請公司資遣你,是比較好,不然回到原單
12/09 09:05, 12F

12/09 09:05, , 13F
位工作你覺得你會好過嗎?更何況你現在的公司已經對你無
12/09 09:05, 13F

12/09 09:05, , 14F
情無義,找其他好的公司對你比較有利,更何況你還有資
12/09 09:05, 14F

12/09 09:05, , 15F
遣費可拿
12/09 09:05, 15F

12/09 09:05, , 16F
就只是不同意調職就被嫌毛多,是有幾多
12/09 09:05, 16F

12/09 09:18, , 17F
公司都要宰你了,反擊還得被說毛多 嘖嘖
12/09 09:18, 17F

12/09 09:27, , 18F
加油
12/09 09:27, 18F

12/09 12:42, , 19F
推文有有些頗呵
12/09 12:42, 19F

12/09 12:56, , 20F
前面幾樓入戲了,原PO有提到會馬賽克部分資訊
12/09 12:56, 20F

12/09 13:53, , 21F
好瞎的主管 等你update!!
12/09 13:53, 21F

12/09 15:20, , 22F
請公司資遣你, 如果不怕黑的話,可以去當地機關申請調
12/09 15:20, 22F

12/09 15:20, , 23F
解, 大家面對面在委員面前談,要求會議中算資遣費跟薪
12/09 15:20, 23F

12/09 15:20, , 24F
資。 記得千萬不要簽自願離職單,不要簽任何你的名字,
12/09 15:20, 24F

12/09 15:20, , 25F
手機隨時帶著,錄音設快捷鍵。
12/09 15:20, 25F

12/09 16:47, , 26F
帶錄音筆去
12/09 16:47, 26F

12/09 17:16, , 27F
版上很多勞工局申訴高手請多加利用出招
12/09 17:16, 27F

12/09 17:17, , 28F
恩~記得要錄音
12/09 17:17, 28F

12/09 17:46, , 29F
看你要花多少時間跟公司玩,若單純拿非自願離職,就去
12/09 17:46, 29F

12/09 17:46, , 30F
申請勞資調解;要玩大一點就找律師直接打僱傭關係存在
12/09 17:46, 30F

12/09 17:46, , 31F
之訴,就看你對公司的恨意到哪囉
12/09 17:46, 31F

12/09 21:16, , 32F
不同意應該就是資遣,如果公司又不資遣,就是兩邊慢慢玩
12/09 21:16, 32F

12/09 21:16, , 33F
慢慢耗,看誰輸誰贏,不過個人覺得,實際上很難玩得贏公
12/09 21:16, 33F

12/09 21:16, , 34F
12/09 21:16, 34F

12/10 10:23, , 35F
你只是被通知
12/10 10:23, 35F

12/10 13:58, , 36F
我想除非你自己找到別部門願意收留你。然後提jos,不然留
12/10 13:58, 36F

12/10 13:58, , 37F
下來很吃力
12/10 13:58, 37F

12/11 02:31, , 38F
我也有類似的經驗,被主管逼調部門,在12月底,其實
12/11 02:31, 38F

12/11 02:31, , 39F
主管想逼走我,看我會不會主動走人。我先沉住氣,接
12/11 02:31, 39F

12/11 02:31, , 40F
受調,新部門主管待我不錯,工作也比較輕鬆,拿到年
12/11 02:31, 40F

12/11 02:31, , 41F
終後開始暗中找工作,再無縫接軌新工作。
12/11 02:31, 41F
文章代碼(AID): #1OIOfBaQ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IOfBaQ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