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訓練違約金賠償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Vivian frog)時間9年前 (2016/12/09 13:15), 編輯推噓0(0016)
留言16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進公司工作近四年了,當初進來前就考上研究所,也跟主管溝通是否可讓我上班時間出去 念書,主管私下同意後(紙本記錄外出上課時數,主管核章),我在兩年半內完成學業, 這段過程中我薪水、三節、年終照領,出勤在系統上也都正常。 現在我要離職了,主管要以派訓違約向我索賠,但我們當初未簽訂任何契約,想請問公司 可以用私下記錄的時數來向我索取違約金嗎?有沒有鄉民大大們曾和我遇到一樣的情況呢 ? 勞工局說可申請調解... 但公司完全不知情,況且主管權力大,屆時公司也一定是站在他那邊...很兩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3.230.13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260533.A.2A1.html

12/09 13:27, , 1F
都沒契約 是違什麼約?
12/09 13:27, 1F

12/09 13:29, , 2F
離職表單裡一定要主管同意,我怕不事後簽契約,她會
12/09 13:29, 2F

12/09 13:29, , 3F
陰我....
12/09 13:29, 3F

12/09 13:35, , 4F
主管權力大,然後呢?
12/09 13:35, 4F

12/09 13:47, , 5F
覺得主管可以生出一份事後契約逼我簽名,或被說成口頭
12/09 13:47, 5F

12/09 13:47, , 6F
同意契約
12/09 13:47, 6F

12/09 13:48, , 7F
主管是簽給公司看,要走就走,只是要提前一個月告知
12/09 13:48, 7F

12/09 13:55, , 8F
不要簽啊...你自己要放棄沒人救的了你
12/09 13:55, 8F

12/09 14:22, , 9F
我不會簽的 謝謝大家...
12/09 14:22, 9F

12/09 16:06, , 10F
時間都過了 什麼都沒有啊
12/09 16:06, 10F

12/09 17:31, , 11F
不簽沒事 簽了換你出事 離職程序? 不簽時間到一樣閃人
12/09 17:31, 11F

12/09 17:42, , 12F
主管跟恐怖情人沒兩樣,他認為你始亂終棄,不爽你
12/09 17:42, 12F

12/09 17:43, , 13F
如果你沒做虧心事,根本就不用理他
12/09 17:43, 13F

12/09 19:28, , 14F
離職程序照著跑,記得寄信cc給人資通知離職 管他簽不簽
12/09 19:28, 14F

12/09 19:28, , 15F
交接不是你的責任,是公司的責任 時間到就走人
12/09 19:28, 15F

12/09 19:37, , 16F
第一次跟恐怖情人交往...
12/09 19:37, 16F
文章代碼(AID): #1OIZtrAX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IZtrA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