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行銷offer選擇建議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摩斯鱈魚堡)時間9年前 (2016/12/09 14:18), 編輯推噓17(17018)
留言35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好,因朋友沒帳號,代其上來詢問。 朋友目前剛貓大商碩畢,因交換學生原因,晚了(畢業季)半年到現在才開始找工作。但似 乎因為年前以及非畢業季的緣故,新人缺並不多,朋友未來長遠目標希望能夠在外商的科 技網路/FMCG產業中擔任marketing相關職缺。 這週獲得兩間公司offer,一間是信義區知名的廣告agency,另間是關渡的知名科技品牌 廠,薪水分別談到32k和45k。 若以不考慮薪水和未來想跳去外商的科技網路/FMCG公司的marketing前提下,會建議第一 份工作選擇哪一份比較助於未來發展呢(比較好跳)?朋友希望第一份可以做大概3年左右 ,因為發現蠻多外商最junior的職缺常常要求2-3年工作經驗。 想知道通常這些外商科技網路/FMCG廠商,會比較偏好agency出身的人,或是in house出 身的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55.1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264315.A.6E7.html

12/09 14:24, , 1F
能在甲方就在甲方阿...但剛出社會,乙方是很好的練習場
12/09 14:24, 1F

12/09 14:38, , 2F
Agency是練功好地方
12/09 14:38, 2F

12/09 16:39, , 3F
選45k但是都屬於不能做久的工作工時太長了
12/09 16:39, 3F

12/09 17:33, , 4F
也不見得 也是有人一做七八年也沒怎樣...
12/09 17:33, 4F

12/09 19:02, , 5F
1如果是奧美可以去,跳fmcg有幫助
12/09 19:02, 5F

12/09 19:03, , 6F
但這兩家都非常操,撐二到三年不容易
12/09 19:03, 6F

12/09 20:07, , 7F
我會選關渡!
12/09 20:07, 7F

12/09 20:15, , 8F
另外提醒也要考慮通勤時間,加班晚再通勤久,真的會崩
12/09 20:15, 8F

12/09 21:27, , 9F
薪水和未來發展也是有關係的,所以不能排除薪水因素。
12/09 21:27, 9F

12/10 00:39, , 10F
會選關渡,本身在1的同類型待過,只能說還好逃出來了
12/10 00:39, 10F

12/10 09:05, , 11F
選關渡吧
12/10 09:05, 11F

12/10 11:06, , 12F
代理商確實是練功的好地方,但能進top企業,我會直接去
12/10 11:06, 12F

12/10 11:06, , 13F
企業端工作,畢竟企業光環不是練功能比的啊XD
12/10 11:06, 13F

12/10 16:04, , 14F
關渡
12/10 16:04, 14F

12/10 16:05, , 15F
這年頭要從agency跳到in house的傳說越來越少了
12/10 16:05, 15F

12/10 16:08, , 16F
Agency好跳槽的傳說都是些想要便宜肝的agency拿來話術
12/10 16:08, 16F

12/10 16:08, , 17F
不懂事的新鮮人而已。我認識的外商都是以in house為優
12/10 16:08, 17F

12/10 16:08, , 18F
先再考慮agency。現在信義區那間裡的人素質很差,因
12/10 16:08, 18F

12/10 16:08, , 19F
為薪水太爛又操找不到什麼優秀的人都是業界的共同認
12/10 16:08, 19F

12/10 16:08, , 20F
知,你覺得外商主管怎麼會用從agency出來的?
12/10 16:08, 20F

12/10 17:30, , 21F
選ihouse會更好跳~
12/10 17:30, 21F

12/10 17:31, , 22F
*in house
12/10 17:31, 22F

12/10 21:34, , 23F
信義區那間名氣還是很大!名氣不墜的,貓大真的很多人去
12/10 21:34, 23F

12/10 21:34, , 24F
那邊過水
12/10 21:34, 24F

12/11 09:28, , 25F
就以前待過FMCG以及其他面試經驗,較少遇到agency跳入
12/11 09:28, 25F

12/11 09:29, , 26F
in house,多數還是看in house經驗,我也選B,雖然通勤痛苦
12/11 09:29, 26F

12/11 14:10, , 27F
秒選In house啊
12/11 14:10, 27F

12/12 23:05, , 28F
當然選ASUS
12/12 23:05, 28F

12/13 01:04, , 29F
你肝好嗎?
12/13 01:04, 29F

12/14 08:27, , 30F
你的終極目標不就in house現在有in house不選?
12/14 08:27, 30F

12/14 08:28, , 31F
Agency要待久薪水才會三級跳,過水這件事根本就沒必要
12/14 08:28, 31F

12/14 08:28, , 32F
In house行銷跟agency大多只負責單一面向差太多了
12/14 08:28, 32F

12/14 08:29, , 33F
而且agency就是要給in house使喚的,你根本不用花一
12/14 08:29, 33F

12/14 08:29, , 34F
兩年去磨手腳功
12/14 08:29, 34F

12/14 08:30, , 35F
來自一個跳離agency苦海的人
12/14 08:30, 35F
文章代碼(AID): #1OIaoxRd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IaoxRd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