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提離職相關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true)時間9年前 (2016/12/09 19:09), 9年前編輯推噓2(207)
留言9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爬文都說等年終確定入袋再提 但新工作已經放寬到二月中報到 如果領完年終再提 依規定要再一個月才能走 這樣會超過報到時間 如果不想放棄年終 又準時報到 有解嗎? 2.詢問人資薪資算法 人資表示一月底離開公司的話 績效獎金六千多一毛錢都領不到 要留到二月才有績效獎金 這種算法合法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4.66.12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281745.A.6E3.html

12/09 19:10, , 1F
1.自己取捨阿 2.獎金就是這樣用來綁人的
12/09 19:10, 1F
我想問的是這種薪資計算方式合勞基法嗎?

12/09 19:24, , 2F
績效獎金是額外獎金,不是在你的每月薪水裡 so...
12/09 19:24, 2F
雖然績效獎金意思是這樣沒錯 但曾聽勞檢公務員說 扣績效獎金也是違法 所以才想問專業意見 這樣算法有沒有問題

12/09 19:24, , 3F
看你雇用合約怎麼寫啦,不過應該都是這樣,沒辦法
12/09 19:24, 3F
※ 編輯: uglytrue (101.14.66.129), 12/09/2016 19:28:53

12/09 19:32, , 4F
那你可以直接問問勞工局吧~有爭取到記得跟大家說XD
12/09 19:32, 4F

12/09 20:58, , 5F
1.無解 2.合法
12/09 20:58, 5F

12/09 21:07, , 6F
勞基法有規定獎金怎麼發放嗎?如果沒有的話是要怎麼違「
12/09 21:07, 6F

12/09 21:07, , 7F
法」
12/09 21:07, 7F

12/09 21:22, , 8F
每個月固定給的就不能亂扣 年終才給的就看良心了...
12/09 21:22, 8F

12/09 21:22, , 9F
除非當初有談好保證有年終
12/09 21:22, 9F
文章代碼(AID): #1OIf3HRZ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If3HRZ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