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台中 國貿/業務 面試分享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阿酥咔咔)時間9年前 (2016/12/09 22:14), 9年前編輯推噓24(2408)
留言32則, 2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16經濟系,多益只有高中裸考的超爛690 XD (別鞭我英文啊!!!!!!!) 工作一年,之前相關經驗偏行銷,算是完全轉換跑道, 因為家裡的關係我都找偏西/南/屯區,基本上北東區部考慮~ 薪資都說28(已經比我之前還低了..) 原本人力銀行履歷沒有開薪資條件,想說篩一下好了還是補上了, 結果好像沒什麼差,因為資方很多不看- - 1. 綜合企業-國貿助理/人員 汽車零件進出口商,工作的地方就在材料行裡面 工時8:30-18:30,午休一小時,月休八天,週日固定休。 底薪25K,全勤+1K,能力加給+1K(英文程度有達GEPT中級), 因為有可能加班,加班費一個月平均大約1~2K, 總共約28~29K,試用期時好像是-2K然後勞健保全額自付(轉正就正常公司幫部分負擔)。 投的時候我的多益就沒到他的標準,但還是請我去面試了@@ 面試我的應該就是老闆(總經理), 有英文自我介紹,然候講一下興趣專長之類的, 說我英文OK,但其實他想找多益800~850UP的。(但人力銀行也沒寫那麼高) 題外話....說名字Ashley的時候面試官跟我說這個字不是"事實上"嗎?他完全沒聽過Q_Q 我發誓我發音超級標準。 聊了一個多小時,我跟他說還要考慮的時候他嚇到了一下, (為什麼有些公司都要人當場回覆....) 說如果我有需要的時候再跟他聯絡。 2. 翠豐茶葉-國貿助理 茶業內外銷廠商 工時8:00-17:00,午休一小時,週休二日見紅休(「調整放假」日可能彈性挪假) 薪資24~25K,基本上完全不加班,公司可代訂伙食每餐30元。 應該是用不到英文,工作上報關部分佔比較重, 說助理薪資就是這樣子,我有詢問會不會轉正成國貿人員, 面試官說除非上面的人離職之類的... 面試過程還是算愉快,不會很刁難~ 後面還有一次主管面試,但因為薪資還有發展性我就沒有去了。 3. 新馳實業-國貿業務人員/專員 紡織業,主要外銷功能性布料 這家我真的沒問清楚= = 進去的時候填寫基本資料性向測驗兩面A4+一面英文測驗: 3封英文書信翻譯、一題家庭成員概況、一題工作觀, 大概是因為我寫太久..面試官說她覺得最多寫40分鐘我寫了45分, 有問一下我的英文聽說讀寫都OK嗎,我說口說稍弱, 然後要我寫薪資,我寫28K,面試官回答:我們是試用期之後會再調薪, 結果沒得到確切薪資狀況QQ 最後她有說她去跟主管問一下,後來說不好意思主管想要找聽說讀寫都很流利的。 但面試的時候我好像完全沒看到她有看我英文測驗的那張.... 我覺得真的是因為我寫太久XDDDD 4. 普發工業-業務助理 工具機製造業,主要都是外銷 工時8:00-17:00,午休一小時,週休二日,其他全照勞基法, 基本上不加班,有加班費,公司可代訂便當。 這家是我覺得看我履歷最認真的公司..... 知道我有開薪資、了解我的經歷,後來換主管來面試時連主管事先也有看過(痛哭)。 中間有拿出英文書信來往紀錄,要我大概翻譯一下,還問我會不會覺得吃力XD 第二位面試我的主管知道我期望薪資28,跟我說試用的時候沒有辦法到, 但上手轉正(也許1~3個月)之後調薪幅度會看個人表現。 我有詢問試用會不會超低,他說比我期望低一些而已,轉正依能力可+1~4K。 面試過程很輕鬆舒服(?),兩位面試官都超有耐心介紹整個工作流程@@ 整個面試時間花了1小時40分鐘左右,第一久... 需要等下周通知,沒有意外我會上來更新。 5. 翰宇閥業-國貿業務助理 金屬製造貿易商 工時9:00-18:00,午休一小時,週休二日,其他全照勞基法。 起薪25K,沒有細問QQ 進去填寫一面基本資料、一面國貿業務常識和英文自薦信、一面問以後工作上遇到的問題 面試官非常親切,笑容可掬~ 中間有英文問答: 為什麼覺得自己可以擔任這個工作、你覺得自己是否具溝通力、對於工作的展望 我應該不算講太爛....有一些key point面試官看起來很開心 (? 結束前,面試官說下週會再跟我約時間,會有小小教育訓練+測驗(看吸收能力), 成績合格才能夠錄取這樣。 要走的時候面試官一直跟我說謝謝還不停微敬禮QAQ 目前就面試這5家,我覺得在這個時間點面試, 可以藉由聖誕節佈置來判斷公司有沒有活力XDDDDDD 上面有問題可以問我,因為我一次打5家有些已經記憶模糊了... 另外就是, 有人知道和和機械的國貿業務助理第一次筆試是要考什麼嗎? 是英文還是國貿還是機械啊QAQQQQ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192.11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292888.A.0B0.html

12/09 22:22, , 1F
為什麼台中都這麼慘
12/09 22:22, 1F

12/09 22:23, , 2F
台中薪水真的很慘
12/09 22:23, 2F

12/09 22:29, , 3F
連28k都那麼難
12/09 22:29, 3F
其實我朋友去銀行待遇蠻不錯的!只是我自己真的不想往金融... 高中當初是三類的,我很希望未來產業還是往理工部分走QQ

12/09 22:39, , 4F
應該是因為找的工作多是掛助理 多半薪資較低
12/09 22:39, 4F
我看好多非助理都說要一年以上相關經驗.. 另外就是有些說是助理,但其實部門內並沒有明確分說誰是專員誰是助理這樣子

12/09 22:47, , 5F
好慘喔...至少慶幸自己唸對科系,願意做都有35k起跳
12/09 22:47, 5F
我真的非常後悔念自己不是非常有興趣的科系XD

12/10 00:08, , 6F
QQ
12/10 00:08, 6F

12/10 00:09, , 7F
謝謝認真分享!但是…Ashley的地方真的有點搞笑==面
12/10 00:09, 7F

12/10 00:09, , 8F
試官還好嗎?
12/10 00:09, 8F

12/10 00:09, , 9F
有點低 慢慢多看吧 開個30
12/10 00:09, 9F

12/10 01:15, , 10F
第一間每天時數都多一小時欸有注意到嗎
12/10 01:15, 10F
我有注意到,不過因為當下就沒有考慮了,所以也沒細問-_-

12/10 02:58, , 11F
台中真的很慘
12/10 02:58, 11F

12/10 03:31, , 12F
敢問ballys大大是念哪科?
12/10 03:31, 12F

12/10 08:47, , 13F
動物科系,不過很累又要不怕髒是真的
12/10 08:47, 13F
※ 編輯: asukaka (114.46.192.111), 12/10/2016 10:36:33

12/10 12:03, , 14F
建議直接應徵業務,不要應徵助理
12/10 12:03, 14F

12/10 12:42, , 15F
不想走金融,薪水少5k以上有,直接找業務也可試試
12/10 12:42, 15F

12/10 12:43, , 16F
丟履歷沒損失,有通知當撿到
12/10 12:43, 16F

12/10 14:07, , 17F
如果有和和應該比較好XD
12/10 14:07, 17F

12/10 14:10, , 18F
我會建議先挑產業 再來觀察主管 我目前兩間工作都也在金屬
12/10 14:10, 18F

12/10 14:13, , 19F
零件製造業 都是是我有興趣的產品類型 啃專業知識時才啃得下
12/10 14:13, 19F

12/10 15:54, , 20F
台中待遇真的差 本身獸醫台中菜鳥價只有30-32
12/10 15:54, 20F

12/10 20:24, , 21F
千萬別去新馳我112文院畢 英文雅思7.5 法檢C1 他們
12/10 20:24, 21F

12/10 20:24, , 22F
面試時跟我說請我是他們還要浪費兩份薪水 因為我不是
12/10 20:24, 22F

12/10 20:24, , 23F
念貿易的...
12/10 20:24, 23F

12/10 21:03, , 24F
中部,大部份薪資,真的不好。是不是讀貿易,只是藉口。
12/10 21:03, 24F

12/10 21:05, , 25F
我既不是讀貿易,也不是好學校,英文也弱,大部份做相關行業
12/10 21:05, 25F

12/10 21:05, , 26F
。和第一份工讀工作有關吧。
12/10 21:05, 26F

12/11 00:20, , 27F
沒那麼低 談薪自己也要有點自信 記得退伍找也都有28~30k
12/11 00:20, 27F

12/11 06:59, , 28F
聖誕節佈置XDDD
12/11 06:59, 28F

12/11 16:37, , 29F
已收錄至精華區 感謝分享
12/11 16:37, 29F

12/12 22:20, , 30F
我多益655 畢業直接應徵國內業務 底薪就3x了 我也在
12/12 22:20, 30F

12/12 22:20, , 31F
台中
12/12 22:20, 31F

12/12 22:24, , 32F
116畢就別找助理缺了 加油
12/12 22:24, 32F
文章代碼(AID): #1OIhnO2m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IhnO2m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