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問一下非志願離職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我愛主播)時間9年前 (2016/12/10 00:23), 9年前編輯推噓12(13124)
留言38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如果被火掉 一定要申請非志願離職 這點我很清楚 我想請教的是下列文意 要等14天的工作天~~等勞工局去核準! 如果在14天內找到工作,就要打電話給那個受理的小姐~~ 或是收到勞工局的函說不通過~也要打給那個小姐! 如果都沒有的話~第14天,就是還要再拿著這份文件,再去就服中心抽號碼牌... 而這14天是等待期,所以還毋需依規定..1個月面試2間公司~! 因為當第14天回去報到後的每個月~~ 就會規定你每個月都要去面試二間公司~~~才會肯發放補助金 ANS:意思是說 我要去每個月 面試兩間公司 才可以拿到失業補助嗎 那如果 這14天 投了履歷 都不回你 我不就要繼續等嗎 不能說 我今天被火 拿了非志願離職的證明 去跟國家申請補助 拿那些錢 進修半年 在去找工作嗎 所以被火 要拿到失業補助 一定要在短期內就業 或者等就業三個月後 才可以拿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87.17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300596.A.06D.html

12/10 00:25, , 1F
失業補助不是讓拿你爽的
12/10 00:25, 1F

12/10 00:29, , 2F
面試兩家 一家是他給的配對 一家自己找 而面試基本上 只
12/10 00:29, 2F

12/10 00:29, , 3F
要有丟履歷就算了 他沒回你也算一家
12/10 00:29, 3F

12/10 00:30, , 4F
而只要核准過了 就是 一個月一個月發給付 直到你找到工作
12/10 00:30, 4F

12/10 00:30, , 5F
或六個月領完
12/10 00:30, 5F
請教您一下 丟履歷會過的話 一個月自己要丟一間 對方給我配對一間 可是如果配對這間 叫我去搬瓦斯之類的 而我不願意 是不是就無法拿到了 謝謝 ※ 編輯: a467455 (114.40.87.175), 12/10/2016 00:33:48

12/10 00:32, , 6F
而你說的就業三個月指的是 提早就業獎金 只要領過一次失
12/10 00:32, 6F

12/10 00:32, , 7F
業給付後找到工作 而新工作滿3個月可以申請提早獎金 就是
12/10 00:32, 7F

12/10 00:32, , 8F
剩餘的失業給付月數*一期的失業給付的錢/2
12/10 00:32, 8F

12/10 00:34, , 9F
假如你失業給付一次領2萬已領了2個月 就找到工作 也滿三
12/10 00:34, 9F

12/10 00:34, , 10F
個月 就可以申請拿到(6-2)*2萬/2=4萬的提早就業獎金
12/10 00:34, 10F

12/10 00:35, , 11F
不會 他上面有選項 並不會免強你做自己不適合的工作 但
12/10 00:35, 11F

12/10 00:35, , 12F
還是算一間
12/10 00:35, 12F

12/10 00:36, , 13F
他會依照你的學經歷盡量配對你期望的職缺 至少一定要丟履
12/10 00:36, 13F

12/10 00:37, , 14F
歷 他說會找對方驗證你是不是有丟 至於有無面試機會就不
12/10 00:37, 14F

12/10 00:37, , 15F
一定需要
12/10 00:37, 15F

12/10 00:41, , 16F
簡單來講 時間到了時候 你就是要回去跟他說你找了哪兩家
12/10 00:41, 16F

12/10 00:41, , 17F
都丟了履歷 但他不鳥你 這樣就算有了 不過建議還是丟一
12/10 00:41, 17F

12/10 00:41, , 18F
下比較好 就算上了 不去 也沒差 還是繼續領
12/10 00:41, 18F

12/10 01:53, , 19F
被火還要求這麼多喔?
12/10 01:53, 19F

12/10 02:03, , 20F
以前我們公司常遇到這種想領失業補助金的人
12/10 02:03, 20F

12/10 02:03, , 21F
就是連面試都不用,他會直接請我們在單子上幫他勾不適用
12/10 02:03, 21F

12/10 02:03, , 22F
基本上看在幫忙對方的份上,多少都會勾啦...
12/10 02:03, 22F

12/10 10:42, , 23F
直接打電話問就服中心不就好了
12/10 10:42, 23F

12/10 10:50, , 24F
某樓 那是投勞保的權利 沒必要這樣
12/10 10:50, 24F

12/10 11:05, , 25F
非志願離職(X) 非自願離職(O)國文不好對吧?
12/10 11:05, 25F

12/10 12:02, , 26F
某樓嘴真臭
12/10 12:02, 26F

12/10 20:24, , 27F
如果你想進修,問一下你的輔導員有沒有適合你的職前訓練課程
12/10 20:24, 27F

12/10 20:24, , 28F
,報名成功,受訓時間也是可以領補助(同失業津貼),最長也是
12/10 20:24, 28F

12/10 20:24, , 29F
領六個月。
12/10 20:24, 29F

12/10 20:26, , 30F
如果受訓完仍無法找到工作,繼續認定領失業津貼,最長也是
12/10 20:26, 30F

12/10 20:26, , 31F
六個月。
12/10 20:26, 31F

12/10 21:20, , 32F
直接打電話去就服站預約時間 對方會跟你解釋得很清楚
12/10 21:20, 32F

12/10 21:23, , 33F
還會打電話問你要不要參加職訓
12/10 21:23, 33F

12/11 17:45, , 34F
有一周的適應期喔 不適應可以請辭
12/11 17:45, 34F

12/12 18:49, , 35F
不是對方幫你配對,是你自己要找兩個工作,再請對方寫推介
12/12 18:49, 35F

12/12 18:49, , 36F
卡,若你蠢到去找什麼搬瓦斯的工作還錄取了,那是你的問題
12/12 18:49, 36F

12/12 18:51, , 37F
不想被錄取很簡單,把期望待遇寫高不就好了。不想真的被通
12/12 18:51, 37F

12/12 18:52, , 38F
知面試還要跑一趟,找那種要求先mail履歷待通知的就好了。
12/12 18:52, 38F
文章代碼(AID): #1OIjfq1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Ijfq1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