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保險業的一些心得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Faith)時間9年前 (2016/12/10 17:53), 9年前編輯推噓17(21448)
留言73則, 3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小魯妹於11月離職 12月進入某保險公司(該位主管增員我好幾年,所以講話起來像朋友,但其實我是抱著 試試看的心情,一直說他會帶我,叫我不要怕) 還沒拿登入證的時候 主管有要求我在fb曝光我換工作的訊息 但我說能不能先不要,這樣感覺之後找人吃飯都有目的 這件事就不了了之 直到第二天的早上因為塞車 遲到半小時9點才到(他8:20有賴我問我在哪,我說我剛搭到捷運) 就陸續感受到他的態度丕變 Ex: 以往都會開玩笑 現在很明顯的冷淡 之前他有請我列主顧客名單 那天在辦公室寫 他就半開玩笑說「你這樣寫會有業績嗎」 我心想「不是你要我寫的嗎」 然後再來這禮拜開始都要去上課 跟他碰到的時間少 某天上完課後回通訊處 一樣是態度隨便的問我說有沒有問題要問 我說其實商品我還抓不到訣竅要怎麼分析利弊,而且搞不太清楚概念 他就說「你先上年金險的線上課程,完成線上測驗」 我從3點多弄到5點多 然後他就出去吃獎勵餐會了 再來他一直強調大家都像家人一樣 但給我的感覺就不是他講的那樣 跟其他主管打招呼有些也很冷淡 而且感覺不同區的也沒那麼熟 像今天去聽演講 途中有一個襄理先離席 這排只有我跟他 他也沒跟我打個照面說他先走 剩我一個人在那 就覺得跟他說的「人情味」有出入 而且有時候假日上完課都一起行動 中餐通常都是他們決定要吃什麼 也不好意思說要去買自己想吃的 而且我真的不喜歡那些有的沒的活動 把這些時間拿來教商品不是很好嗎(現商品都不熟也不知道如何復習,只能聽上課的錄音 檔) 最後問,感覺自己好像不適合,男邊的3上離職手續要怎麼辦XDDD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5.220 ※ 編輯: mjfaith (101.13.5.220), 12/10/2016 18:06:29

12/10 18:14, , 1F
我只能說 你 只是他業績的一部分 增員也有業績...
12/10 18:14, 1F

12/10 18:22, , 2F
對主管而言 你被已經沒有利用價值了, 他要升遷 = 業績+增員
12/10 18:22, 2F

12/10 18:31, , 3F
好幾家都是以增員為主,招攬為輔的樣子...小弟也是同業
12/10 18:31, 3F

12/10 18:31, , 4F
,今年才非常重視增員的公司
12/10 18:31, 4F

12/10 18:34, , 5F
人壽本來就這樣
12/10 18:34, 5F

12/10 19:01, , 6F
正常啊,你看起來約不到業績,增員完就放生了
12/10 19:01, 6F

12/10 19:05, , 7F
保險公司就是變相的老鼠會,當你將身邊的親戚朋友都用完
12/10 19:05, 7F

12/10 19:05, , 8F
後還不能自力更生的話,就是開始放生的時候了
12/10 19:05, 8F

12/10 19:07, , 9F
你的上線賺到了你親朋好友的業績,再如法炮製增員下個人
12/10 19:07, 9F

12/10 19:10, , 10F
我覺得某幾樓不能以偏概全,我自己耕耘了五年雖然也離開了
12/10 19:10, 10F

12/10 19:10, , 11F
,可是我在客戶跟朋友的評價都很好,我朋友也都知道我被同
12/10 19:10, 11F

12/10 19:10, , 12F
事霸凌才失望離開。 我只能說你沒有遇到好主管帶你走好這
12/10 19:10, 12F

12/10 19:10, , 13F
條路,但由衷覺得別因為這樣排斥保險。
12/10 19:10, 13F

12/10 19:30, , 14F
還是我換個通訊處XDDDD
12/10 19:30, 14F

12/10 19:36, , 15F
你可以直接不用去上班也沒關係,如果還沒報聘,不需負出差
12/10 19:36, 15F

12/10 19:36, , 16F
勤責任跟勞健保費用,其實你就還只是非正式員工。換單位or
12/10 19:36, 16F

12/10 19:36, , 17F
公司前,我覺得你在接觸增員你的人的時候先參加他們邀請你
12/10 19:36, 17F

12/10 19:36, , 18F
的活動,願意帶你的人是會一直關心你,放生的通常會讓人
12/10 19:36, 18F

12/10 19:36, , 19F
很快就離開
12/10 19:36, 19F

12/10 19:38, , 20F
你已經讓那個人升官了,可以滾了
12/10 19:38, 20F

12/10 19:53, , 21F
保險9成跟傳銷什麼很會自HIGH 真正有賺的都是早十
12/10 19:53, 21F

12/10 19:53, , 22F
幾年卡好位 後進的根本只是腳踏板
12/10 19:53, 22F

12/10 19:54, , 23F
除非像我前同事母親培養了十年以上老客戶
12/10 19:54, 23F

12/10 19:55, , 24F
要退休直接把名單給前同事 前同事就立刻離職了
12/10 19:55, 24F

12/10 19:56, , 25F
這種有靠關係的才值得去做 現實面就是這樣
12/10 19:56, 25F

12/10 20:30, , 26F
那如果已經報聘了呢?只是我還沒有業績!我們沒有勞健保...
12/10 20:30, 26F

12/10 20:33, , 27F
之前我就有參加過幾次他們的活動,主管都會很關心我,只
12/10 20:33, 27F

12/10 20:33, , 28F
是最近讓我覺得態度差很多,畢竟當初也不是我去應徵的...
12/10 20:33, 28F

12/10 20:36, , 29F
怎麼還會相信職場上有家人
12/10 20:36, 29F

12/10 20:38, , 30F
報聘也沒關係,不會影響,離開前看要不要跟主管說一下,你
12/10 20:38, 30F

12/10 20:38, , 31F
留下其實也是可以靠自己摸索一片天,只是會很辛苦,我想你
12/10 20:38, 31F

12/10 20:38, , 32F
主管的主管也是這樣放生他,他才會不懂的去帶新人
12/10 20:38, 32F

12/10 22:20, , 33F
沒錯,怎麼還會相信職場上有家人...
12/10 22:20, 33F

12/10 22:22, , 34F
應該是有產值的才是家人XD
12/10 22:22, 34F

12/10 22:56, , 35F
我同業的 我只覺得你毛很多
12/10 22:56, 35F

12/10 22:56, , 36F
連客戶都還沒跑你在那邊保險業的心得
12/10 22:56, 36F

12/10 22:58, , 37F
你根本就沒有想清楚你進保險業是來推銷的
12/10 22:58, 37F

12/10 23:20, , 38F
感覺被利用了
12/10 23:20, 38F

12/10 23:23, , 39F
上班第二天就遲到半小時,哪個主管不會不爽
12/10 23:23, 39F

12/10 23:24, , 40F
老實說不清楚自己要什麼被利用剛好而已
12/10 23:24, 40F

12/10 23:25, , 41F
整篇都妳一個人的小劇場,感覺只是再腦補幫自己找台階
12/10 23:25, 41F

12/10 23:26, , 42F
就繼續草莓下去吧
12/10 23:26, 42F

12/11 00:07, , 43F
保險商品有心可自行了解,不需要去上啥洗腦課~然
12/11 00:07, 43F

12/11 00:07, , 44F
後有空去保險版逛一圈。
12/11 00:07, 44F

12/11 00:29, , 45F
笑了 等到跑客戶你不就瘋了?
12/11 00:29, 45F

12/11 00:30, , 46F
不適合就繼續找別的產業工作吧
12/11 00:30, 46F

12/11 01:01, , 47F
根本沒有要做業務的打算吧,要想辦法自己去挖人家的東
12/11 01:01, 47F

12/11 01:01, , 48F
西,而不是一昧的希望人家對你好
12/11 01:01, 48F

12/11 01:51, , 49F
哈囉 免洗專員你好啊~
12/11 01:51, 49F

12/11 07:36, , 50F
家人可以讓你任性,職場不行
12/11 07:36, 50F

12/11 08:14, , 51F
主管跟團隊很重要,但也要自己還有哪些地方要改善的
12/11 08:14, 51F

12/11 08:42, , 52F
不要管她 你要想想自己對這個產業是否有興趣,想要發展
12/11 08:42, 52F

12/11 08:42, , 53F
,如果還不肯定,那你就當學習,儘量去吸收知識,但是你
12/11 08:42, 53F

12/11 08:42, , 54F
要保護好你的人脈。
12/11 08:42, 54F

12/11 10:25, , 55F
職場都是家人,我覺得最好笑的就是這句,信的人更白
12/11 10:25, 55F

12/11 10:25, , 56F
12/11 10:25, 56F

12/11 10:56, , 57F
妳怎麼會有跟他真的是家人的錯覺?話術妳也信?
12/11 10:56, 57F

12/11 13:12, , 58F
你就是被利用呀
12/11 13:12, 58F

12/11 18:52, , 59F
我覺得是你主管問題,我也待過2年,覺得人情味蠻重的
12/11 18:52, 59F

12/11 18:53, , 60F
離職三年到現在偶爾還有聯絡,就當朋友這樣
12/11 18:53, 60F

12/11 19:01, , 61F
第二天就遲到蠻誇張的…
12/11 19:01, 61F

12/11 20:05, , 62F
遲到也不應該轉態度吧?那他主管態度就有很好?保險業本就
12/11 20:05, 62F

12/11 20:05, , 63F
不是一般上班族有固定上下班時間,業務時間是自由的,早上
12/11 20:05, 63F

12/11 20:06, , 64F
去公司打卡多半是因為有早會要開==,但一大早也是有客戶
12/11 20:06, 64F

12/11 20:06, , 65F
約的我也是不進公司的了
12/11 20:06, 65F

12/11 21:22, , 66F
一樓的中肯XDDD 你走了也許他還吸收你的客戶 怎樣都賺
12/11 21:22, 66F

12/11 23:50, , 67F
哪天不塞車?不會提早出門?別出來害保戶;在家當公主吧
12/11 23:50, 67F

12/12 08:51, , 68F
某些保險業跟直銷的環境真的很虛偽
12/12 08:51, 68F

12/12 12:11, , 69F
你沒有遇到好主管+沒利用價值了
12/12 12:11, 69F

12/12 19:24, , 70F
保險業人前人後不一樣
12/12 19:24, 70F

12/13 10:21, , 71F
業務只要有業績天天不進公司都沒關係 要準時上班?
12/13 10:21, 71F

12/13 10:21, , 72F
那我就不用當業務啦 一般行政不就好了 主管問題很大
12/13 10:21, 72F

12/14 11:01, , 73F
你沒利用價值 他一定跟你說過 we are family
12/14 11:01, 73F
文章代碼(AID): #1OIz2aRs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Iz2aRs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