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請問上班兩個月會寫入履歷嗎?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時間9年前 (2016/12/11 10:22), 9年前編輯推噓22(22020)
留言42則, 2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原本在同一家公司工作10年,也到中階主管,因為生小孩後無法配合工作離職,也找到 一家不錯的公司,但是跨產業工作性質也完全不同,也從基層做起,無法適應先離職目前 正在找工作。 老公說只有兩個月叫我不用寫在履歷,面試也不用提,可是如果面試上繳交勞保資料不就 知道了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0.99.1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422926.A.721.html

12/11 10:38, , 1F
你要想的是,這兩個月的經驗有沒有助於你接下來想找
12/11 10:38, 1F

12/11 10:38, , 2F
的工作面試
12/11 10:38, 2F

12/11 10:40, , 3F
你就回,因為只有兩個月,自認不算經歷。
12/11 10:40, 3F

12/11 10:56, , 4F
不用寫吧,對方有提到再講
12/11 10:56, 4F

12/11 11:00, , 5F
面試幹嘛交勞保資料
12/11 11:00, 5F

12/11 11:22, , 6F
基程是什麼
12/11 11:22, 6F

12/11 11:51, , 7F
在某個領域待太久,想馬上適應新產業是不太可能的事哦
12/11 11:51, 7F

12/11 11:53, , 8F
你接下來還是想跨產業的話最好想清楚,不然你會一直換..
12/11 11:53, 8F

12/11 11:54, , 9F
即便是錄取後繳交勞保資料也沒差呀
12/11 11:54, 9F

12/11 11:55, , 10F
履歷的用途是讓雇主看到你有用的經歷,無用的經歷就是無聊
12/11 11:55, 10F

12/11 11:56, , 11F
又浪費時間觀閱,所以要盡量精簡但又有力。
12/11 11:56, 11F

12/11 11:59, , 12F
至於兩個月的對雇主來說無用的東西,等事後在被知道無妨。
12/11 11:59, 12F

12/11 11:59, , 13F
有些東西就是不需要說謊,但也不需要凸顯。
12/11 11:59, 13F

12/11 12:06, , 14F
一個工作十年後要換,最先被問的就是新工作適應狀況,已
12/11 12:06, 14F

12/11 12:06, , 15F
經一個不適應了,後面第二第三個會越來越難找,因為履歷
12/11 12:06, 15F

12/11 12:06, , 16F
看的出來不適應新工作。履歷不寫不等於造假,隱惡揚善是
12/11 12:06, 16F

12/11 12:06, , 17F
合理的,只是先想好如果被發現被問到時的合理說法。
12/11 12:06, 17F

12/11 12:49, , 18F
紙本不用寫,可以用因為才到職兩個月,所以還沒有太多經
12/11 12:49, 18F

12/11 12:49, , 19F
驗可以說明與分享,口頭這樣帶過就好。
12/11 12:49, 19F

12/11 12:50, , 20F
這樣的說法很合理,且勞健保資料也對的上。
12/11 12:50, 20F

12/11 12:52, , 21F
10年經驗有比勞健保資料重要嗎?? 用你的能力說服他們吧
12/11 12:52, 21F

12/11 12:56, , 22F
不用寫也不用說
12/11 12:56, 22F

12/11 12:57, , 23F
不用寫 不用主動告知 被問到再說 (先想好說法)
12/11 12:57, 23F
嚇到了,現在會找同性質工作 履歷我也沒有提到這2個月的工作 只是在想如果面試被問到這兩.三個月在幹嘛要不要說..... ※ 編輯: pretty1121 (101.10.99.103), 12/11/2016 13:06:54

12/11 13:22, , 24F
阿你不就是生小孩??
12/11 13:22, 24F

12/11 13:42, , 25F
同意樓上,你的原因就是生孩子阿!
12/11 13:42, 25F

12/11 14:37, , 26F
面試通常不用繳
12/11 14:37, 26F

12/11 14:37, , 27F
不要寫比較好
12/11 14:37, 27F

12/11 14:42, , 28F
就說在休息就好其實根本沒差,主要還是看你面試表現
12/11 14:42, 28F

12/11 19:26, , 29F
就說在找工作啊,有什麼好疑問的
12/11 19:26, 29F

12/11 19:43, , 30F
認真說 很少仔細去看你勞保資料
12/11 19:43, 30F

12/11 20:29, , 31F
才兩個月不用寫吧,除非這兩個月經歷對你很重要
12/11 20:29, 31F

12/11 20:29, , 32F
人資看到才兩個月也不會問很多,他們會看十年那個經歷
12/11 20:29, 32F

12/11 20:29, , 33F
要是對方真問了,你就說認為那個產業不太適合自己
12/11 20:29, 33F

12/11 20:30, , 34F
但你現在就職的公司,最好別跟做兩個月的工作同產業
12/11 20:30, 34F

12/11 20:30, , 35F
不然就會比較難自圓其說了~
12/11 20:30, 35F

12/11 20:45, , 36F
不要寫啊
12/11 20:45, 36F

12/11 21:0, , 37F
做主管職久了離開會比較不適應,加油...
12/11 21:0, 37F
如果找到新工作,繳交離職證明不就被發現了,還是可以拿10年工作那一份? ※ 編輯: pretty1121 (49.218.32.206), 12/12/2016 00:25:52

12/12 02:29, , 38F
不要會比較好 即使前公司爛打出來也沒比較加分
12/12 02:29, 38F

12/12 14:18, , 39F
不用寫
12/12 14:18, 39F

12/12 22:31, , 40F
到底在擔心什麼 這麼怕勞保啥的就寫啊
12/12 22:31, 40F

12/13 14:03, , 41F
不用寫
12/13 14:03, 41F

12/18 15:43, , 42F
覺得不算就可以不用寫囉
12/18 15:43, 42F
文章代碼(AID): #1OJBXESX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JBXESX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