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紡織 薛長興面試心得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藍色抹布)時間9年前 (2016/12/11 11:03), 9年前編輯推噓13(1309)
留言22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在這邊分享一下幾個月前去薛長興面試的心得 地點:宜蘭薛長興總部 面試過程心得: 面試下午兩點才開始,我早上 11 點便抵達羅東轉運站,在附近的萊爾富先做準備,拿起 筆記本坐著上網查資料,基本上把 google 前 10 頁有關薛長興的資料讀過一遍,同時 把網友曾經面試遇過的考題模擬一遍,並且看相關的影片,剩不到 20 分鐘坐計程車前 往總部面試。 一下車進到守衛室進行換證的動作,再進到園區前看到在興建大樓,心中便有了疑問。幾 分鐘過 後人資帶著我進到會議室,端了杯水後,詢問我有攜帶那些相關文件,基本上需 要繳交畢業證書正本、任何相關測驗的證書,有成績單或專題的 paper 都可以上繳,再 來人資會請你寫一份制式履歷。 ——————————————————————————————————————— 填完履歷後人資便詢問說需要上廁所嗎? 稍後要做三項測驗。 第一項測驗是 20 題數學邏輯測驗,時間 6 分鐘寫完。因為在網上有查到會做邏輯測驗 ,並且會準時進來收卷,於是我便全神貫注作答,內容不難請別擔心。 第二項測驗是 4 題數學思考題,時間 10 分鐘作答完畢。這 4 題比較像我們高中遇到那 種不需要數學方程式的題型,主要是靠腦筋急轉彎並加上推理跟邏輯去一一驗證即可。 第三項測驗是中翻英書信往來,時間 40 分鐘作答完畢。總共有兩題 第一題是英文問句,請用英文答: Q1:考量到全球物質需求不斷升高,原物料成本也不斷上漲,請通知某客戶我們 Nylon 的價格要 從 US2 元/Y 調整成 US2.5 元/Y。 第二題是英文問句,請將問句翻成中文後,並且用英文回信給對方: Q2:我在 3/20 下單 600 雙手套,為什麼到 5/20 遲遲沒收到或呢? 請盡快幫我做調查 並搞清楚,不管最後結果怎樣,如果以後再 delay 請以空運處理,並且在每一次出貨通 知我船公司跟船期。 以上為筆試測驗,再來人資知會我說主管們再開會,需要我等待約莫 20 分鐘,我說沒問 題,他拿了兩本商周跟一本他們老董的自傳。其中一本商周我看過了,於是便開始看老 董自傳,開啟目錄 我直接看潛水衣研發過程部分,這部分滿精彩的,其中有一兩頁在講 述他們當初自創品牌到最後 失敗過程。 ——————————————————————————————————————— 等了快 25 分鐘後,一位男主管跟女主管進到會議室,我們便開始進入今天最後高潮。 簡單的名字介紹後,男主管請我自我介紹,再來詢問我在前公司的工作相經驗,這邊跟之 前都是 很 routine 的問法,再來女主管問到我為什麼會想離開前公司? 除了你剛提到的薪資跟想外派,是否還有其他原因促使你離開呢? 很有意思的問法,請特別小心。再來有問到你在工作中有遇到令你覺得最困難的事嗎? 那 你如何克服根解決的呢?你在前公司待一年,會覺得這樣的磨練不夠嗎?那你怎麼處理呢? 在過去一年中令你覺得最有成就感的是什麼?同時什麼事令你覺得收穫最多的? ——————————————————————————————————————— 再來男主管表態說接下來我用英文問,你用英文答。 題目不乏是最近有看過什麼書或報章雜誌嗎? 有什麼心得嗎? 請簡單敘述你的優、缺點 ,你未來有什麼職涯規劃 blabla,最後主管詢問說那你有什麼想問我們的嗎? 這邊很關鍵,我準備了三個問題要問對方 Q1 請問貴公司在每年的盈餘部分,安排多少比例在研發上面呢? Q2 貴公司的潛水衣擁有獨門的技術,在全球市佔高達 65-70%,OED 跟 ODM 比例也將近3 :7,請問在未來會想要發展自有品牌嗎? Q3 就我所應徵的職缺,請問我到當地銷售的色布是那些種類? 因為我之前賣的成品布有 分outdoor、sports and hometextile,未來進到貴公司後主要賣那些"布種"呢? (這邊 我特別強調布種) ——————————————————————————————————————— 最後講一下薛長興福利制度方面:基本上都跟勞基法走,年終分兩次給,每次至少都一個 月,每年固定調薪(將近 1000 元而已),分上下年度考核員工 KPI 指數。這邊我沒問到三 節獎金跟業務獎金部分,我個人猜測既然每半年要考核業務 KPI,那有接到單應該會算進 KPI裡面。 (宜蘭員工每月上繳 500 元即可吃午餐) ————————————————————————————————————— 面試心得:整體來講,這間的確是間好公司,剛進來時正在興建的大樓,後來詢問下是在 興建染廠,同時公司很注重研發,對於研發費用沒有上限,不打算開發成品品牌,會注重 在技術方面的專利。我一路從兩點面試到五點半結束,離開辦公室時一樓幾乎燈都暗了, 這是個好徵兆。 分享完畢,給對紡織有興趣的朋友參考!Thank you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6.137.23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425401.A.DE0.html ※ 編輯: fujieifujiei (101.15.51.243), 12/11/2016 11:09:31

12/11 11:31, , 1F
推分享,請問是面試什麼職務呢?
12/11 11:31, 1F

12/11 11:53, , 2F
看原po的提問3應該是業務吧?
12/11 11:53, 2F

12/11 12:20, , 3F
這蠻好的公司為什麼你還是考慮台G
12/11 12:20, 3F

12/11 13:22, , 4F
薛長興的技術很強阿 說是世界級也不為過
12/11 13:22, 4F

12/11 13:28, , 5F
薪水超低 外派 28+25 三年前開這樣 不知道現在如何
12/11 13:28, 5F

12/11 14:38, , 6F
這家外派的待遇真的是...
12/11 14:38, 6F

12/11 14:58, , 7F
新的染整廠跟汙水處理廠
12/11 14:58, 7F

12/11 16:04, , 8F
你這麼用心po一大篇就只換來薛4萬5
12/11 16:04, 8F

12/11 16:37, , 9F
已收錄至精華區 感謝分享
12/11 16:37, 9F

12/11 17:16, , 10F
推詳細
12/11 17:16, 10F

12/11 22:30, , 11F
推用心
12/11 22:30, 11F

12/11 22:45, , 12F
感覺薪水不優
12/11 22:45, 12F

12/11 22:46, , 13F
如果沒有保14 保15就免去了
12/11 22:46, 13F

12/11 22:47, , 14F
調薪調一千?意思是說做20年可以調2萬?
12/11 22:47, 14F

12/11 22:47, , 15F
應該不是如此吧
12/11 22:47, 15F

12/12 01:01, , 16F
這家外派加班 喝喝
12/12 01:01, 16F

12/12 20:07, , 17F
技術很威,
12/12 20:07, 17F

12/12 20:10, , 18F
之前面試外派薪*2倍, 40k因為沒相關經歷
12/12 20:10, 18F

12/13 07:40, , 19F
外派薪水四萬多。。底開24000說外派兩倍左右
12/13 07:40, 19F

12/13 22:09, , 20F
外派x2還是低到靠北 台商不意外
12/13 22:09, 20F

12/26 04:52, , 21F
推你的認真準備!三個問題都問的很好!欣賞你!
12/26 04:52, 21F

06/24 16:22, , 22F
06/24 16:22, 22F
文章代碼(AID): #1OJC7vtW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JC7vtW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