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人生(補救)計畫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扛爸子)時間9年前 (2016/12/11 13:44), 9年前編輯推噓8(8019)
留言2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鄉民大大你們好, 小弟26(79年次)學歷是私校資管系學士, 在校時發現對軟體業比較沒興趣, 但那時卻選擇安逸拿到證書, 畢業時有打算去澳洲打工, 所以先去當兵,但退伍前不慎腰傷, 所以一邊復健一邊零工存旅費, 但復健卻不見起色, 最後想把握時間就選擇開刀並靜養, 到這裡就浪費1整年時間(剛滿24), 後來去澳洲打工兩年有存兩桶金回來, 回來時真的不知道該從事什麼, 不想走餐飲(對油煙過敏), 後來休息兩個月後去台北當了房仲, 但發現自己不喜歡話術推銷這部分, 做了一個月就辭職,後來回到南部, 進去半導體廠當夜班技術員至今已滿 1個月,其實心裡很羨慕工程師職位, 也不想一輩子蹲技術員,想往上爬, 科技板觀察了一陣子,發現GG工程師 似乎是唯一的解,新人也能年薪百萬, 所以興起考研究所的打算,但明年2月是 來不及了,必須後年2月才能考,算算 如果順利考上順利畢業,出來也滿30歲, 真的令人擔心沒有公司想要... GG只要年輕的肝? 目前打算先報名職訓局白天短期的 自動控制學程確定自己興趣, 其實我對機械手臂很感興趣,想走 電機控制組的路,對應GG職位, Ahms跟設備應該能勝任? 另外更想走的機器人產業看看台廠領頭羊 上銀,想年薪百萬可能要熬4年以上, 為了錢途還是想進GG,以上說這麼多, 不外乎就是風險... 1.自己沒理工背景(高中自然組),數學 差,想跨考很難,擔心沒考上四大四 中二科,而且在職班應該是別想了, 沒相關經驗裡子差,只能考一般碩。 2.考上畢業後,高齡30歲無經驗碩士沒人 收? 3.目前傾向不辭職夜班技術員,因為時間 也算充裕,離考試有14個月,每個月上 班如不加班也只上15天,沒考上也算有 工作經驗,之後想轉其他工作也比較好 小弟自己是很看重名利,渴望賺錢買房 車,也能吃苦,所以走到這地步也很懊悔 ,想聞問大大對以上的計畫跟看法,Orz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36.1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435090.A.AEC.html

12/11 14:27, , 1F
其實我覺得30不算晚耶,一堆28畢業才在找工作的,你30
12/11 14:27, 1F

12/11 14:27, , 2F
畢業了,可你還有工作經歷跟國外打工經驗,比那些28歲
12/11 14:27, 2F

半導體技術員+澳洲農肉廠經驗,感覺沒幫助, , 3F
才畢業找工作的人強很多!
半導體技術員+澳洲農肉廠經驗,感覺沒幫助, 3F
※ 編輯: no10798254 (27.247.36.136), 12/11/2016 14:41:46

12/11 14:44, , 4F
沒有什麼資歷是沒幫助的,靠你自己發掘與包裝
12/11 14:44, 4F

12/11 14:45, , 5F
先煩惱考試跟畢業吧,人生不是照攻略走就能打開寶箱破台
12/11 14:45, 5F

也是,準備, , 6F
的(話說人生破台要幹嘛)
也是,準備, 6F
考試就是一大難題,目前重拾微積分開始k.. ※ 編輯: no10798254 (27.247.36.136), 12/11/2016 14:50:29

只要扯到生, , 7F
重名利 重考醫牙
只要扯到生, 7F
物學就會排斥, 也不喜歡背法律條文

12/11 15:30, , 8F
我看還是買台G股票當股東就好回農場澳洲打工吧
12/11 15:30, 8F

別這樣QQ 我, , 9F
買股票回澳洲唯一解
別這樣QQ 我, 9F
放不下家人朋友,想在鬼島生存,澳洲對我只是一個過站 ※ 編輯: no10798254 (27.247.36.136), 12/11/2016 16:21:56

12/11 16:50, , 10F
沒興趣唸什麼碩士,自我矛盾
12/11 16:50, 10F

是覺得唸錯, , 11F
不喜歡唸書還去唸碩士
是覺得唸錯, 11F
系而已拉,興趣比較偏硬體

12/11 16:59, , 12F
先講結論 30歲沒經驗的碩士如果是你目標的那10間學校
12/11 16:59, 12F

12/11 17:00, , 13F
不會找不到工作 基本上還能找到比你現在更好的
12/11 17:00, 13F

12/11 17:01, , 14F
系所組別有影響 剩下的考不考得上、能否畢業這些風險
12/11 17:01, 14F

因為自己也思考了許久,也, , 15F
你比外人更清楚 這個只能靠自己思考衡量
因為自己也思考了許久,也, 15F
清楚這些風險,但還是想聽大家意見。 ※ 編輯: no10798254 (27.247.36.136), 12/11/2016 17:26:59

12/11 18:08, , 16F
空想計畫很簡單,沒幾個人可照計畫做的...。你先讀個
12/11 18:08, 16F

12/11 18:08, , 17F
一陣子書自己會有答案...
12/11 18:08, 17F

12/11 22:53, , 18F
你把科技業想太美好,就這樣
12/11 22:53, 18F

12/12 00:44, , 19F
創業賣雞排咖啡地瓜?人生無限可能
12/12 00:44, 19F

12/12 08:32, , 20F
台清交的碩班,沒你想的好念喔
12/12 08:32, 20F

12/12 14:26, , 21F
每個人都有茫然的時候 但不要小看我你人生的任何一段
12/12 14:26, 21F

12/12 14:26, , 22F
經歷 或許都是將來推你一把的助力
12/12 14:26, 22F

12/12 19:21, , 23F
你把科技業想的太好了
12/12 19:21, 23F

12/13 00:03, , 24F
不用羨慕工程師,24小時 oncall 的一大堆...
12/13 00:03, 24F

12/13 00:05, , 25F
很看重名利應該要當業務吧,不然拼台大電機碩班也能年薪
12/13 00:05, 25F

12/13 00:05, , 26F
百萬,只是比公職還難考
12/13 00:05, 26F

12/14 10:58, , 27F
你把科技業美化+1
12/14 10:58, 27F
文章代碼(AID): #1OJEVIhi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JEVIhi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