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離職預告期間跟特休的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Vi)時間9年前 (2016/12/14 14:27), 編輯推噓0(0013)
留言13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打算在明年的228四天連假放完後 也就是3/1離職 想問如果我提早20天寄信說要3/1離職 那我的薪水會計算到3/1嗎 我問過人資 說公司可能會提早讓人走 不會待到預告期滿 如果公司沒給足到3/1的薪水算違法吧? 還有特休問題 我問過人資 要一口氣連請七天假的話要逐級到董事長核可 他暗示我不要這樣請 因為可能無法過關 而且公司的特休無法換薪水 我上網查過勞基法 離職時特休沒休完 要員工舉證是自已想休而不能休 想問我連請七天特休應該是合法的吧? 還是要勞資雙方同意我才能連休七天? 除了保留信件證據還有什麼注意事項呢? 例如雇主可找藉口讓我待不到3/1之類的 希望有人能幫忙解惑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1.240.9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696840.A.C52.html

12/14 15:11, , 1F
你的文我不用看完 簡單說 2點
12/14 15:11, 1F

12/14 15:11, , 2F
1.提前要人走就是資遣 要資遺費
12/14 15:11, 2F

12/14 15:12, , 3F
2.特休要給薪
12/14 15:12, 3F

12/14 15:13, , 4F
任一不給付就是到勞工局 申訴 檢舉
12/14 15:13, 4F

12/14 16:03, , 5F
你的預告天數是幾天? 是20天嗎? 如果是的話,你是要
12/14 16:03, 5F

12/14 16:03, , 6F
在前20天那天提嗎?
12/14 16:03, 6F

12/14 16:05, , 7F
看得出來你應該連交接都不想吧
12/14 16:05, 7F

12/14 16:41, , 8F
目前沒人可交接 我筆記寫很詳細 要讓人接手的話應該是夠
12/14 16:41, 8F

12/14 16:41, , 9F
12/14 16:41, 9F

12/14 18:03, , 10F
休好休滿,別讓公司跟你亂定義預告期間,我前公司資遣我,
12/14 18:03, 10F

12/14 18:04, , 11F
一個月前講,我每個禮拜跟他休求職假,後來公司定義離職前
12/14 18:04, 11F

12/14 18:04, , 12F
十天才開始算
12/14 18:04, 12F

12/14 18:06, , 13F
明年特休你不想要公司還不敢不給 被捅到罰的錢更多
12/14 18:06, 13F
文章代碼(AID): #1OKEP8nI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KEP8nI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