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被罰57億沒在怕 兆豐銀年終逾5個月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Chen)時間9年前 (2016/12/14 22:46), 編輯推噓4(9520)
留言34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年(2016年)景氣復甦緩慢,企業行號年終恐怕不太理想,但8大公股行庫年終獎金卻 至少有3.2個月起跳!而其中,年終獎金最高的,竟然是惹出洗錢弊案,被美國紐約金融 署裁罰57億罰金的兆豐金控,員工的年終獎金還是有5個月以上,引來各界非議。 「兆豐案」鬧得沸沸揚揚,子公司兆豐銀紐約分行,被美國紐約州金融署,裁罰新台幣57 億,沒想到兆豐金今年(2016年)的年終絲毫不受影響,高居8大公股行庫第1名。 立委(國)盧秀燕vs.財政部長許虞哲:「會受到57億的罰款影響嗎,這個是有影響,其 他狀況還好,那有保5嗎,有保5個月嗎,目前為止我們還沒有核定,差不多5個月差不多 因為去年(2015年)5.7個月,事實上我...不了解。」 兆豐金年終到底準備發多少,財政部長許虞哲吞吞吐吐、答不太出來,但國民黨立委盧秀 燕透露,撇開兆豐案被裁罰的鉅款,兆豐金今年(2016年)獲利還不錯,年終獎金至少超 過5個月。 財經專家蔡玉真:「社會大眾一定會認為一定階層以上,然後你有接觸過相關必須要負責 洗錢業務的人,像副總以上甚至包括總稽核,他們應該自行處分然後自動減薪來負責。」 不只兆豐,其他公股行庫也陸續將年終獎金規劃交給財政部,台銀和土銀3.2個月,彰銀4 .3~5個月,一銀和合作金庫最多4.6個月,華南銀行4.3~4.6個月,聽到公股行庫的年終提 撥,讓一般民眾很不是滋味! 上班族:「心情很差啊,因為景氣不是很好,所以我聽到的狀況都不是很好,還有裁員的 耶。」 上班族羨慕,網友則是難以接受,酸溜溜的說,這簡直是個笑話,賠錢全民出,年終兆豐 領,爛透了,賠那麼多錢還好意思領,也看得出兆豐被裁罰57億後,行員卻繼續爽領5個 月年終,引發反應兩極!(民視新聞王嘉琳、呂炯緯台北報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5.157.3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726813.A.B98.html

12/14 23:10, , 1F
不懂為何好爭議的,基層有工作,拿5+個月很合理吧
12/14 23:10, 1F

12/14 23:11, , 2F
作壞事的是人應該要受到懲罰,但是如果懲罰到沒作壞事的人
12/14 23:11, 2F

12/14 23:11, , 3F
,就太牽拖了
12/14 23:11, 3F

12/14 23:43, , 4F
是全部基層都在幫忙洗錢的嗎?? 講那什麼屁話
12/14 23:43, 4F

12/14 23:44, , 5F
拿年終來補這個洞也太說不過去了吧
12/14 23:44, 5F

12/14 23:55, , 6F
撇開洗錢案,聽到別人年終領的多比自已多就哭,不爽就去考
12/14 23:55, 6F

12/15 00:38, , 7F
兆豐扣掉罰金還是賺很多啊...
12/15 00:38, 7F

12/15 00:39, , 8F
然後九成九行員跟這事無關,高層都懲處了還要怎樣...
12/15 00:39, 8F

12/15 06:06, , 9F
要貼錢應該是請高層賠喇
12/15 06:06, 9F

12/15 10:05, , 10F
喔喔喔喔 這麼猛
12/15 10:05, 10F

12/15 11:13, , 11F
這告訴我們趕快去考啊
12/15 11:13, 11F

12/15 13:44, , 12F
賠錢到底哪裡全民出..........?
12/15 13:44, 12F

12/15 14:19, , 13F
= =? 每個人都五個月 屁勒
12/15 14:19, 13F

12/15 14:29, , 14F
全民出了11億多不是嗎
12/15 14:29, 14F

12/15 14:30, , 15F
高層做壞事 卻是辛苦的基層被砍 好棒棒
12/15 14:30, 15F

12/15 14:31, , 16F
兆豐扣掉罰金獲利還有250億 還倒幫政府獲利50億
12/15 14:31, 16F

12/15 14:31, , 17F
全民買單? 回去多讀點書吧
12/15 14:31, 17F

12/15 16:24, , 18F
憑什麼全民買單11億,他們可以領年終
12/15 16:24, 18F

12/15 16:47, , 19F
發的好。兆豐為勞工著想,應該得到掌聲。
12/15 16:47, 19F

12/15 18:04, , 20F
還在訪問這位酒駕蔡,是沒有別人可訪問了嗎?
12/15 18:04, 20F

12/15 21:08, , 21F
廢話 底薪低阿
12/15 21:08, 21F

12/15 22:31, , 22F
小股東表示 哭哭
12/15 22:31, 22F

12/16 12:15, , 23F
股東自負盈虧是常識好嗎?全民買單?不想負擔可以啊!
12/16 12:15, 23F

12/16 12:16, , 24F
以前賺的要不要吐回來?已經砍兩個月了還在吵,吃相難
12/16 12:16, 24F

12/16 12:16, , 25F
12/16 12:16, 25F

12/16 13:42, , 26F
為什麼說虧損是全民買單??銀行損益是銀行由獲利自負啊!
12/16 13:42, 26F

12/16 13:42, , 27F
有賺錢發給員工,到底有什麼問題??
12/16 13:42, 27F

12/16 13:46, , 28F
兆豐累的半死、業績壓力大,又是台灣外匯業務主要銀行,
12/16 13:46, 28F

12/16 13:46, , 29F
我朋友每天加班,他們賺的也都是勞力換來的,這記者一定
12/16 13:46, 29F

12/16 13:46, , 30F
要挑起公營跟一般大眾的仇恨就對了!
12/16 13:46, 30F

12/16 13:53, , 31F
這種一般普遍低薪、勞工保障等同於沒有的時代,不去跟慣
12/16 13:53, 31F

12/16 13:53, , 32F
老闆、政府抗爭要保障,卻反過來批鬥願意發放福利給員工
12/16 13:53, 32F

12/16 13:53, , 33F
的企業給太多,實在是很奇怪...
12/16 13:53, 33F

12/18 00:17, , 34F
魏家之於味全也是如此啊 但是味全全體員工受害
12/18 00:17, 34F
文章代碼(AID): #1OKLjTkO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KLjTkO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