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奇怪的薪資計算法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沒有腳的鳥)時間9年前 (2016/12/15 00:38), 編輯推噓9(909)
留言18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10月換了新公司 公司是服務業性質 月休六日 排休 然後國定假日也不休 過年就是固定除夕到初四 面談時說好薪資就是32K 但是後來拿到第一次拿到明細才發現 底薪+津貼只有22K 其餘10K算加班費預付 (22K/30天/8H *1.34 四捨五入 一小時算123元好了 加班費預付 10K/123=81.3小時 算81小時) 也就是說當月加班81小時以內 薪資總額都不會有影響 即使沒加到81小時 也不會倒扣 就算多給你的 81小時 換算也要多上10天的班吧 月休六日 上24天班 怎樣也不可能再加班超過10天 薪資單上也不是記載上幾天班 而是註明 一共上了XXX小時 XXX小時扣掉184小時基本工時 (雙週84*2 雙週*2是28天 再加上30天-28天*8H 84*2+16=184) 餘數才表列為加班時數 完全看不到國定假日或是休假日的加班費計算 目前看到的都是*1.34 還沒看到*1.67的 更遑論*2 你說公司違法嗎? 小的才疏學淺 說不出違法之處 只是覺得怪怪的 當初面試時公司保證薪資會有32K 以結果來說 也的確有 但是就是覺得悶 尤其工作性質 根本不可能完全不加班 在這邊 加班的情況是 完全就是必須在時限趕出來的"不得不加班" 而不是想賺加班費 一直拖時間下班的那種 以這個月來說 加班了50幾小時 完全就做白工的感覺 實在鬱卒 卡在年關 等年後 真的該跳船逃生了 Q_Q 想問問大家 這樣的薪資與加班計算法 在別的公司也會有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29.1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733499.A.139.html

12/15 00:59, , 1F
很多直接給你32k不給加班費,責任制
12/15 00:59, 1F

12/15 02:08, , 2F
22k就是22k排休難道有8am-5pm的服務業?
12/15 02:08, 2F

12/15 02:10, , 3F
服務業時薪都90幾塊,常日班的才有算1.33的
12/15 02:10, 3F

12/15 08:51, , 4F
你有沒有下上班打卡 有或沒有 都能舉證公司違法
12/15 08:51, 4F

12/15 08:51, , 5F
方式不同而已
12/15 08:51, 5F

12/15 09:12, , 6F
現在資方都有各自一套的算法了
12/15 09:12, 6F

12/15 10:27, , 7F
第一次拿到明細,表式你才做滿一個月嗎,是吧,就別
12/15 10:27, 7F

12/15 10:27, , 8F
等過年了,先挑好工作吧,當做這工作你在面試時沒問清
12/15 10:27, 8F

12/15 10:27, , 9F
處資方和問薪資結構算法,就算給你過年拿年終,年終是
12/15 10:27, 9F

12/15 10:27, , 10F
用底薪算的也才多少錢呢!自己衡量吧
12/15 10:27, 10F

12/15 11:40, , 11F
就違法啊,跟我們公司一樣
12/15 11:40, 11F

12/15 12:19, , 12F
違法吧,保障薪水跟加班後薪水是不一樣
12/15 12:19, 12F

12/15 12:25, , 13F
公司一定算過22k就算你加班都加最貴的國定假日也不會
12/15 12:25, 13F

12/15 12:25, , 14F
超過一萬,所以32000勞檢要查到違法也不容易
12/15 12:25, 14F

12/15 12:26, , 15F
除非你能證明當初32000是正常班薪資
12/15 12:26, 15F

12/15 16:50, , 16F
頗ㄏ
12/15 16:50, 16F

12/15 19:35, , 17F
等過年吧,這個時間離職幾乎不可能找到工作
12/15 19:35, 17F

12/16 17:51, , 18F
逃阿 那就不是32K 是加班才有
12/16 17:51, 18F
文章代碼(AID): #1OKNLx4v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KNLx4v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