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我們公司的新制度每天要上9H??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豬同學)時間9年前 (2016/12/15 17:58), 編輯推噓14(15113)
留言29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大大!!! 不好意思!! 很冒昧請教一個問題 公司說因為新的制度關係 連續工作4H要休0.5H 所以我們的上班時間由原來的8H改成9H 這樣才可以符合8H休1H的法律制度 原來是1400-2200改成1300-2200 我想請問一下!!這樣是合理的??? 當然我也是可以打完1300的卡然後去混到1400進公司.... 不好意思!!!因為這個讓我很困擾...感謝各位大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6.78.8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1795933.A.15E.html

12/15 18:01, , 1F
所以你們本來是1400-2200完全沒有休息時間嗎?
12/15 18:01, 1F

12/15 18:12, , 2F
連續工作4H要休0.5H這條又不是最近才改的……之前就
12/15 18:12, 2F

12/15 18:12, , 3F
有了
12/15 18:12, 3F

12/15 18:18, , 4F
之前可能是變形工時,這次因法令調整為8+1小時
12/15 18:18, 4F

12/15 18:19, , 5F
看起來滿合理的 現在是單週40小時超過才算加班 中間休
12/15 18:19, 5F

12/15 18:20, , 6F
息時間本來就不算在上班時數裡 疑問的是之前是連上8小
12/15 18:20, 6F

12/15 18:20, , 7F
時完全沒休息時間嗎 這樣才不合理吧 沒有時間吃飯嗎
12/15 18:20, 7F

12/15 18:53, , 8F
我現在就是八小時沒休息~往好處想下班後時間很多
12/15 18:53, 8F

12/15 18:53, , 9F
吃飯就訂便當在座位上吃...
12/15 18:53, 9F

12/15 18:53, , 10F
合理
12/15 18:53, 10F

12/15 18:54, , 11F
回原po 重點是多的一小時有沒有真的在休息
12/15 18:54, 11F

12/15 18:55, , 12F
以前優於勞基法 現在合法 就這樣
12/15 18:55, 12F

12/15 19:32, , 13F
外面很多都是8+1.....
12/15 19:32, 13F

12/15 19:48, , 14F
我們是上午10點 下午3點休息5分 中午休息50分
12/15 19:48, 14F

12/15 21:52, , 15F
大部分都9~1800
12/15 21:52, 15F

12/15 21:54, , 16F
我是8-17 中午休1hr
12/15 21:54, 16F

12/15 22:46, , 17F
中間午休1小時就合理 沒有休1小時就不合理
12/15 22:46, 17F

12/16 00:39, , 18F
蠻驚訝的 之前被凹8小時不休息居然沒人反映??
12/16 00:39, 18F

12/16 02:16, , 19F
如果休息時間有一小時那就是合理的
12/16 02:16, 19F

12/16 04:18, , 20F
合理的啊
12/16 04:18, 20F

12/16 08:44, , 21F
休息不計薪是合法的
12/16 08:44, 21F

12/16 10:18, , 22F
你服務業吧
12/16 10:18, 22F

12/16 10:25, , 23F
通常輪排班性質的工作都是8小時,會要你4小時休0.5小時感
12/16 10:25, 23F

12/16 10:25, , 24F
覺是在凹人,不過這規定是合理的就是了
12/16 10:25, 24F

12/16 17:24, , 25F
看有沒有讓你們休1H阿 沒有就是違法
12/16 17:24, 25F

12/16 22:57, , 26F
混到14:00以後 接下來的時間就別休息啊 zz
12/16 22:57, 26F

12/17 06:31, , 27F
我現在也是8小時工時沒排休息時間 不過我都自己休5小
12/17 06:31, 27F

12/17 06:31, , 28F
12/17 06:31, 28F

12/17 14:02, , 29F
樓上猛 呵呵
12/17 14:02, 29F
文章代碼(AID): #1OKcbT5U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KcbT5U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