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討論]平日每小時工資額為0,另外加給應為0啊!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時間9年前 (2016/12/16 01:57), 9年前編輯推噓1(2126)
留言2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Employee 看板 #1OKif96r ] 作者: merlioner () 看板: Employee 標題: [討論] 平日每小時工資額為0,另外加給應為0啊! 時間: Fri Dec 16 00:52:22 2016 勞基法修正中的 雇主使勞工於第三十六條所定休息日工作, 工作時間在二小時以內者, 其工資 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另再加給一又三分之一以上 如以勞動部現在解釋的 時薪制 平日每小時工資額為0或沒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 那另再加給 一又三分之 不也為 0 0 ×1又1/3 = 不是 0 嗎 沒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怎麼計算加班費,這麼鬼啊, 又如果有1又1/3這個值,那平日每小時工資額不就出來了嗎, 所以結果 時薪制的休息日前二小時加班費應該要有2又1/3啊, 不然那算的出來, 對不起,我數學不好,請問有神人可解答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74.21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Employee/M.1481820745.A.1B5.html ※ 編輯: merlioner (59.115.74.219), 12/16/2016 00:56:23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merlioner (59.115.74.219), 12/16/2016 01:57:23

12/16 02:11, , 1F
......
12/16 02:11, 1F

12/16 06:13, , 2F
您有在工作嗎?
12/16 06:13, 2F

12/16 06:16, , 3F
不是你的數學不好,而是你的工作真的不好(每小時工資為0,
12/16 06:16, 3F

12/16 06:16, , 4F
那是什麼鬼工作)!
12/16 06:16, 4F

12/16 07:41, , 5F
先說說為啥工資為零?
12/16 07:41, 5F

12/16 08:41, , 6F
無聊 = =a
12/16 08:41, 6F

12/16 10:13, , 7F
你是在做義工嗎? 不然怎麼時薪是0? 義工沒有加班費喔
12/16 10:13, 7F

12/16 12:09, , 8F
樓上大大們人太好了吧
12/16 12:09, 8F

12/16 12:16, , 9F
前輩們可先看一下勞動部發出的說明
12/16 12:16, 9F

12/16 12:16, , 10F
時薪的休息日工資只有1又1/3
12/16 12:16, 10F

12/16 12:30, , 11F
因為那是以月薪制為主 月薪制的休日已有1的本薪
12/16 12:30, 11F

12/16 12:32, , 12F
至於時薪制員工 除非已上滿5日/40小 或是有簽約時明定該日為
12/16 12:32, 12F

12/16 12:33, , 13F
休息日 不然該日直接轉為工作日
12/16 12:33, 13F

12/16 22:03, , 14F
dss大,當推不出來平日每小時工資額時,怎麼算加班費
12/16 22:03, 14F

12/16 22:04, , 15F
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另再加給是寫給月薪制看的嗎?
12/16 22:04, 15F

12/16 22:05, , 16F
勞基法沒分時薪制月薪制吧,現在說連時薪制要超40小時
12/16 22:05, 16F

12/16 22:07, , 17F
才算加班費,那休息「日」是訂給鬼看的吧
12/16 22:07, 17F

12/16 22:08, , 18F
不過,謝謝dss大的解答,但這是勞動部說法,遲早被打臉
12/16 22:08, 18F

12/16 22:10, , 19F
我的問題可能被前面幾樓的大大誤會了
12/16 22:10, 19F

12/17 12:03, , 20F
法條寫死的 怎麼解釋是看人 現階段就是以勞動部為大宗 除非有
12/17 12:03, 20F

12/17 12:04, , 21F
法院判決 不然就只能這樣 如果你常查資料還會發現 有些個案在
12/17 12:04, 21F

12/17 12:04, , 22F
在勞動部沒出面前 兩個勞動局會有兩種解釋w 然後很有爭議的案
12/17 12:04, 22F

12/17 12:07, , 23F
子會說勞資合議即可 我對這次修法也是很感冒的 不過我是15%
12/17 12:07, 23F

12/17 12:08, , 24F
不是多數人也只能吞下去 部分工時制在這次修法沒受到保障這點
12/17 12:08, 24F

12/17 12:10, , 25F
在修法前就被新政府自家立委質疑過了 不過也沒什麼人在乎
12/17 12:10, 25F

12/17 12:10, , 26F
或許在未來新政府會被打臉 不過依照台灣人的"高適應力"來看
12/17 12:10, 26F

12/17 12:11, , 27F
除非發生什麼死上千上萬人的事件 不然還是會連任的
12/17 12:11, 27F

12/17 12:12, , 28F
下一篇基本差不多的問題就不回了
12/17 12:12, 28F

12/17 13:12, , 29F
dss大,謝謝你, 我再去多看點判例
12/17 13:12, 29F
文章代碼(AID): #1OKjc5aJ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Kjc5aJ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