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餐飲業休假問題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柒柒)時間9年前 (2016/12/19 22:44),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版上的大家, 有關餐飲春節休假的問題! 1. 因男友餐廳除夕-初三不營業(有休假3天) 但老闆說這3天包含在月休8天內, 故只能再畫休5天,請問這樣合理嗎? 2. 新版勞基法修改後,月休八天還適用嗎? 我們有打去1999市民專線詢問, 得到的答案是春假(休3天)+月休8天。 他叫我們直接申訴,但目前想先以溝通的方式。 老闆那邊一直堅持自己是正確的, 且再三強調面試時有說國定假日放假就算在月休裡(實際上並沒有說啊!) 找過勞基法裡並沒有明確說明春節休假的相關法條, 男友想和老闆據理力爭卻找不到有力的證據... 想問版上的大家, 該怎麼做才能讓老闆心服口服的給假呢? 謝謝大家,手機排版請見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0.230.24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158640.A.D95.html

12/19 22:59, , 1F
很難吧 這種一臉就是想凹員工的....
12/19 22:59, 1F

12/19 23:22, , 2F
餐飲業幾乎都凹很嚴重
12/19 23:22, 2F

12/19 23:48, , 3F
餐飲業幾乎假都不是跟著勞基法走的,極少。
12/19 23:48, 3F
文章代碼(AID): #1OL_8msL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L_8msL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