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一起工作的人真的很重要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一百萬種)時間9年前 (2016/12/19 22:57), 編輯推噓10(10021)
留言31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從日本WH一年回來兩個多月,這一陣子天終於開始上班了 從高中時期打工開始就一直接觸餐飲業,也沒有其他太特殊的專長,也在餐飲業頗得心應 手的,就還是以這方面開始求職 會選擇目前這家餐廳是看在他假給的夠爽快(月休8,紅字補休,假日可排一天) 又離我家走路十分鐘距離,雖然不是第一理想,但我找工作找了兩個月左右也是很慌,就 去了 面試時老闆就有跟我說過我的主管情緒管理比較差,但我想做餐廳沒有哪個人忙起來會情 緒好的,就沒多想 進去之後才知道所謂的情緒管理差是對某位同事(簡稱A)將近排擠的針對性,A只是禮貌 性的詢問開口,主管都會非常不耐煩,向另一個同事(簡稱B)詢問,B只說久了我就會知 道 A不在的時候主管會持續不斷口氣極差說不知道為什麼A為什麼怎麼做都做不好、學習能力 很差、搞不清楚狀況 A才比我早進去2個月左右,我會覺得看不過眼一部分的原因也是擔心主管是不是會將這種 針對轉移到我身上,即便沒有發展成這樣,一起上班的時候也是很煎熬 大家都知道這件事,包含老闆,卻都是睜一隻眼避一隻眼的,我也覺得蠻誇張的 其實很想走了,但手邊沒什麼錢又有貸款。是又另外一個對我很好的長輩有工作介紹,我 也很想去做但最快也是到農曆年後才能正式上工,合約中又有未滿一個月離職要繳交訓練 費(每天800)的規定,本來打定主意最慘也不過一個月當過渡,現在真是一天都覺得難 受(其中也包含了老闆不是餐飲出身、訓練不完整等等的) 因為沒辦法給媽媽養,只能上來抱怨抱怨繼續咬牙撐完 好的主管真的可以帶人上天堂 我不討厭這個很逼死人的行業,感謝上帝在這之前我遇到的都是好同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2.42.5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159466.A.A8B.html

12/19 23:01, , 1F
訓練費?這根本欠被檢舉啊
12/19 23:01, 1F

12/19 23:02, , 2F
每天800...這其實可以檢舉了吧
12/19 23:02, 2F

12/19 23:02, , 3F
又不是給你拿高檔食材在內場爽練...
12/19 23:02, 3F

12/19 23:03, , 4F
想提早走 先打電話去勞工局+合約留一份影本或拍照
12/19 23:03, 4F

12/19 23:05, , 5F
我本來也想檢舉的 餵狗的結果就是簽了就算數 算是自己太
12/19 23:05, 5F

12/19 23:05, , 6F
菜當初造的孽
12/19 23:05, 6F

12/19 23:05, , 7F
一個月離職後檢舉
12/19 23:05, 7F

12/19 23:06, , 8F
真的忍無可忍我會撥電話詳細瞭解的
12/19 23:06, 8F

12/19 23:14, , 9F
簽了就算數? 有效力?
12/19 23:14, 9F

12/19 23:30, , 10F
好的主管真的可以帶人上天堂+1
12/19 23:30, 10F

12/19 23:31, , 11F
找勞動局介入,這種不公平定型化條款不一定有效。就算
12/19 23:31, 11F

12/19 23:31, , 12F
有效,老闆不賣臉給勞動局就準備吃勞檢,老闆應該不敢
12/19 23:31, 12F

12/19 23:31, , 13F
堅持收錢
12/19 23:31, 13F

12/19 23:35, , 14F
感謝上面各位,獲益良多,希望大家都有好工作好老闆好薪
12/19 23:35, 14F

12/19 23:35, , 15F
12/19 23:35, 15F

12/19 23:35, , 16F
可以檢舉吧 不然他偷塞一個未滿一個月要切雞雞你該不會要
12/19 23:35, 16F

12/19 23:35, , 17F
真的切?
12/19 23:35, 17F

12/19 23:49, , 18F
基於沒有地方可以切,恕我不回答
12/19 23:49, 18F

12/20 00:12, , 19F
一個月應該很好撐吧,有些合約還要一年的耶
12/20 00:12, 19F

12/20 00:13, , 20F
真的 我知前跟愛推事 愛抱怨的廢物
12/20 00:13, 20F

12/20 00:14, , 21F
真的是做到死
12/20 00:14, 21F

12/20 02:19, , 22F
沒有這回事 一天八百 你離職他不能扣你薪水
12/20 02:19, 22F

12/20 02:19, , 23F
反過來 他要錢讓他去打官司
12/20 02:19, 23F

12/20 08:27, , 24F
鬼島的服務業是做交朋友的
12/20 08:27, 24F

12/20 09:57, , 25F
主管真的很重要+1
12/20 09:57, 25F

12/20 10:09, , 26F
我的主管跟woods大好像XD
12/20 10:09, 26F

12/20 11:30, , 27F
訓練費要舉證的,不是他隨便說說就能扣款
12/20 11:30, 27F

12/20 13:05, , 28F
這種合約還有人相信…那待滿會有每天多800?
12/20 13:05, 28F

12/20 16:30, , 29F
一個月很好撐~就擺爛~他罵他的
12/20 16:30, 29F

12/20 18:14, , 30F
勞動合約簽了不一定算數 特別是這種劣於勞基法的
12/20 18:14, 30F

12/20 18:15, , 31F
都白紙黑字寫離職扣錢 勞g法可沒說這種約合法
12/20 18:15, 31F
文章代碼(AID): #1OL_LggB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L_LggB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