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如果員工不配合契約內容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這世界太過於無聊)時間9年前 (2016/12/19 10:47), 9年前編輯推噓0(006)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們公司契約是一年一聘 簽契約時,需要去做健康檢查(檢查費用由公司出) 有一員工明年1月初自願離職(其實是跟他們那組同仁處的不好) 雖然,1月初沒有幾天,我們還是必須請他做例行身體健康檢查(廚工) 那廚工不配合健康檢查,我們不續聘,會變成資遣他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6.172.1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115647.A.E35.html

12/19 10:51, , 1F
離職的步驟辦完了嗎? 那就給他放大假就好啦。
12/19 10:51, 1F
他自己上的辭呈是壓106年1月19日,時間點很尷尬

12/19 10:59, , 2F
約聘不續聘不算資遣吧?
12/19 10:59, 2F
他們廚工一年一聘,依目前法規算是不定期契約(雖一年一聘,但卻長期聘用) 不定期契約就會卡在有無資淺的疑慮

12/19 11:07, , 3F
就算一年一聘,只要簽第二張,實務上就會認定是繼續性
12/19 11:07, 3F

12/19 11:07, , 4F
的工作,一樣要資遣費
12/19 11:07, 4F
那他單方面不配合契約內容 一樣算公司方資遣他嗎 (要求他健康檢查,由公司出,應該不算苛刻要求吧

12/19 11:24, , 5F
呃..不配合健檢應該只有3000圓以下罰鍰 不能開除他阿
12/19 11:24, 5F

12/19 11:26, , 6F
如果你們只是因為這點要他離職,就只能資遣喔
12/19 11:26, 6F
我文中有提到廚工 他們不健康檢查,另外走食品衛生管理法 如因此傳染到相關疾病(像是金黃色葡萄球菌),要處以6萬到2億的的罰鍰 然後,員工不照著契約走,照你所說,公司一點辦法都沒有? (這規定一直每年都有,只是今年他就擺爛不去健檢) ※ 編輯: seedpig (163.26.172.133), 12/19/2016 11:42:04
文章代碼(AID): #1OLqe_ur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Lqe_ur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