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如何面試人?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蕨類)時間9年前 (2016/12/19 18:52), 編輯推噓4(5118)
留言2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小妹非常臨時的要從被面試的變成面試人的(非HR 想問下板上各位前輩 在面試求職者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地方 先介紹一下我這邊的背景 我畢業就直接進入現在公司 從基層人員開始 公司去年初才成立,我也才剛滿一年多 因為屬於初期人員所以升的算快(調薪3次 還在小主管實習中 到一週前都還是在主管旁邊打下手 最近主管離職我算是接他的位置 還在懵懵懂懂中突然一堆的事情要由我決定 壓力突然變得有點大 下週還要再面試新人我覺得不知所措 我自己也沒多少面試經驗 面試的是跟我當初一樣的基層人員 但是之前很缺人我面試不到30分鐘就進來了 也沒有參考價值 在版上搜尋都是求職者的面試 希望能有關於面試官的面試方針 ----- Sent from JPTT on my Sony E665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6.66.18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144769.A.8A5.html

12/19 19:15, , 1F
不要面來面試的緊張,讓他看出你是菜鳥面試官
12/19 19:15, 1F

12/19 19:15, , 2F
就講講公司規定 休假 福利,講工作內容(這個你應該最懂
12/19 19:15, 2F

12/19 19:16, , 3F
然後如果面試者問到你答不出來的,就說錄取時會一併告知
12/19 19:16, 3F

12/19 19:16, , 4F
不是你能決定的
12/19 19:16, 4F

12/19 19:24, , 5F
如果講到你不會的就包裝成問題問他,叫他找答案給你
12/19 19:24, 5F

12/19 19:24, , 6F
然後你就評頭論足的問他為何答案是這樣
12/19 19:24, 6F

12/19 19:24, , 7F
答不好就砍他薪水………
12/19 19:24, 7F

12/19 19:42, , 8F
樓上資方走狗?
12/19 19:42, 8F

12/19 20:53, , 9F
試著想像自己是主管吧,或想想你當初怎麼面試的
12/19 20:53, 9F

12/19 21:32, , 10F
先自我介紹,簡單說明公司做什麼產品、未來想推廣什麼
12/19 21:32, 10F

12/19 21:32, , 11F
接著請對方簡單自我介紹,問他的相關工作經驗
12/19 21:32, 11F

12/19 21:33, , 12F
以及問他為何想來你們公司工作(可由此看出是否亂槍打鳥)
12/19 21:33, 12F

12/19 21:34, , 13F
然後開始向對方說明職務的基本內容,以及公司的制度
12/19 21:34, 13F

12/19 21:34, , 14F
包含休假福利等(如果有符合勞基法,就說都符合勞基法)
12/19 21:34, 14F

12/19 21:35, , 15F
最後問對方有無問題想問,幫對方解答他的問題
12/19 21:35, 15F

12/19 21:35, , 16F
從他問的問題可以大略判斷此員工最重視的是什麼
12/19 21:35, 16F

12/19 21:36, , 17F
再來就是將對方的面試態度和經歷等簡單註記在他的履歷上
12/19 21:36, 17F

12/19 21:37, , 18F
包含他的期望薪資等,(因為面試很多人,沒紀錄會很亂)
12/19 21:37, 18F

12/19 21:38, , 19F
然後簡單呈報給用人主管就好,如果你自己能決定是否錄取
12/19 21:38, 19F

12/19 21:38, , 20F
就找跟你最合得來、又能接受公司制度的那一個
12/19 21:38, 20F

12/19 23:42, , 21F
非常謝謝大大們的建議!心裡有個底了!再來就是不要太緊張
12/19 23:42, 21F

12/20 03:01, , 22F
找一個學經歷符合,又合得來,畢竟以後長期同事
12/20 03:01, 22F

12/20 12:03, , 23F
只能說很瞎
12/20 12:03, 23F

12/20 12:03, , 24F
的公司
12/20 12:03, 24F
文章代碼(AID): #1OLxm1Yb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Lxm1Yb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