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如何跟長官聊業務移轉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無...)時間9年前 (2016/12/19 20:26), 編輯推噓2(3113)
留言17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是公家機關b科現職派遣,已待3年5個月,科室別待過2個(a&b) 上星期五12月16日,被公司通知明年不被續約,開心>疑惑>難過 開心是因為去年2月被調b時,做沒多久即覺得這份工作帶給我的加分已有限,所以一直有 在找工作,但可能潛意識自侍我還有工作,所以求職屢碰壁,也一直爭扎是否離職全力找 新工作,現在沒了這份工作,等於全力找新職 也未嘗不是另一機會 疑惑的是,原今年9月長官人事調配,已確認要調回原a科,但b科長自己親自跟我說,b科 很缺人,所以不能讓我去a科(據a科長跟我說,b科長直接跟當時的長官說非常需要我, 是真是假我也不知),結果,今年結束後,就要被離職,覺得b科長沒情沒義,當然事已 過3個月,長官換人,b科長現怎想我也不知.... 一丁點難過的是居然被搶先分手... 問題來了, 告知我的是公司,b科長到今日截止都沒跟我提, 其實我收到通知後,因知道自己年底也要請假,等於在職沒幾天,所以已開始整理移交清 冊,週末也提醒自己今天跟b科談業務移轉的事,以便跑離職手續, 後來覺得去談怎開口,所以想說藉她上星期要我作的檔案寄email給她,但左思右想也不 知寫什麼內容,會不會有點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感覺?所以信也沒寄出.. 想問各位,這樣的情況是我要主動?那該怎主動?還是應該不急,等她開口?開口的時間 可能已是28or29 還是其實這種情況機關長官根本不會開口?我直接離職單拿給她蓋就可了? 以上麻煩大家協助,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180.1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150392.A.B6B.html

12/19 20:30, , 1F
補充 剩下的假是國定假,還未請。
12/19 20:30, 1F

12/19 20:32, , 2F
是說這種不續約有沒有資遣費啊?
12/19 20:32, 2F

12/19 20:33, , 3F
似乎沒耶,派遣約本就是簽到年底
12/19 20:33, 3F

12/19 20:34, , 4F
不是公務員,那應該算勞工,要有資遣費吧!
12/19 20:34, 4F

12/19 20:34, , 5F
這樣算另種約滿離職
12/19 20:34, 5F

12/19 20:34, , 6F
12/19 20:34, 6F

12/19 20:34, , 7F
到期不續約也算資遣喔
12/19 20:34, 7F

12/19 20:37, , 8F
即便下年度已非今年的公司也算嗎?
12/19 20:37, 8F

12/19 20:39, , 9F
這個問題似乎第一要緊,趕緊來研究,畢竟今年的公司明年
12/19 20:39, 9F

12/19 20:39, , 10F
沒有再承接
12/19 20:39, 10F

12/19 20:40, , 11F
不續約怎麼會是資遣?樓上有認真查過嗎
12/19 20:40, 11F

12/19 20:48, , 12F
直接單子拿去章蓋一蓋就好啦 妳對她已經沒啥價值了 平安
12/19 20:48, 12F

12/19 20:48, , 13F
離開不鬧事 她就謝天謝地了
12/19 20:48, 13F

12/19 22:25, , 14F
11樓有認真查過嗎? http://i.imgur.com/vaVMthf.jpg
12/19 22:25, 14F

12/19 22:41, , 15F
跟長官說你已經得知未來不續聘,為了科室業務能順利運
12/19 22:41, 15F

12/19 22:41, , 16F
行也擬好交接清單了,請問要交接給誰,不敢當面就寄信,
12/19 22:41, 16F

12/19 22:41, , 17F
資遣費記得拿
12/19 22:41, 17F
文章代碼(AID): #1OLz7ujh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Lz7ujh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