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約聘的工作經驗不算?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May)時間9年前 (2016/12/20 09:52), 9年前編輯推噓18(18029)
留言47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爬了很多關於約聘的文, 有人是說約聘的工作經歷對下一份工作來說不算經歷, 目前24歲有快要一年未滿一年的工作經歷, 很怕約聘會不會很浪費時間, 最近面試一家算滿大家的公司(不是外商), 在104上寫的也是正職, 與小主管面試過程也都說正職的福利, 但換到跟大主管面試時, 他說因為公司制度改變的關係, 現在徵的人會是約聘的, 目前是半年一聘, 沒三節、沒年終、沒福委會、沒績效、沒特休, 薪資是我填的 [預期薪資*13個月/12個月] 跟正職大概差2k而已,我猜 沒有試用期薪資,直接就是上述公式的薪資 半年後看有沒有職缺,依表現再看是否轉正職 不過這個工作是我滿想學的東西, 但卡在約聘,想說是不是要邊學邊騎驢找馬, 還是等年過完再繼續找, 但這份工作也是年後才報到, 如果年後有更好的工作就錯失了TAT 有人有對於約聘的看法跟經驗嗎QQ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5.182.141.6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198729.A.156.html

12/20 09:57, , 1F
我不覺得約聘能學到什麼東西
12/20 09:57, 1F
因為小主管跟我說,軟體不會沒關係進來再學 就讓我覺得好像會學到TAT 這是一種話術嗎 ※ 編輯: MayDream (175.182.141.61), 12/20/2016 10:03:35

12/20 10:07, , 2F
可笑的是有些公司約聘做的事情不一定比正
12/20 10:07, 2F

12/20 10:07, , 3F
職少 應該不能說完全學不到東西 不過是資
12/20 10:07, 3F

12/20 10:07, , 4F
方節省成本的手段而已
12/20 10:07, 4F

12/20 10:15, , 5F
一定是學的到東西的
12/20 10:15, 5F

12/20 10:19, , 6F
有些地方正職和約聘做的事都一樣,只是福利待遇不同,
12/20 10:19, 6F

12/20 10:19, , 7F
約聘就是減少成本的做法,很多地方都是正職凍結,只用
12/20 10:19, 7F

12/20 10:19, , 8F
約聘,這樣時間到了沒錢就可以讓你直接走人
12/20 10:19, 8F

12/20 10:24, , 9F
資方話術
12/20 10:24, 9F

12/20 10:47, , 10F
話術+1
12/20 10:47, 10F

12/20 10:52, , 11F
學是學得到啦 但是約聘就是沒保障 我們這邊就是這樣
12/20 10:52, 11F

12/20 10:53, , 12F
要轉正是有機會 有人做十年終於轉正職 有人十年還是約
12/20 10:53, 12F

12/20 10:53, , 13F
有人靠關係一進來沒多久就轉正再升組長的也有
12/20 10:53, 13F

12/20 10:54, , 14F
還有我這裡約聘遇缺不補或補的慢 原本兩個人的業務塞一
12/20 10:54, 14F

12/20 10:54, , 15F
個人身上 等到那個人走了新人進來主管就一臉理所當然
12/20 10:54, 15F

12/20 10:54, , 16F
說這是一個人的業務新人要全吃下www
12/20 10:54, 16F

12/20 10:54, , 17F
反正你走了 他們再找就好也沒損失
12/20 10:54, 17F

12/20 10:55, , 18F
很多地方對待約聘的態度大概都這樣(搞不好對正職也是)
12/20 10:55, 18F

12/20 10:55, , 19F
你可以做做看 看公司有沒有心要培養人才 沒有就閃吧
12/20 10:55, 19F

12/20 10:56, , 20F
我被當一年耗材也差不多要閃了科科
12/20 10:56, 20F
那約聘對下一份工作的履歷會有影響嗎? 如果只是半年一聘,唉~半年後又是畢業潮,好煩~ ※ 編輯: MayDream (175.182.141.61), 12/20/2016 11:03:44

12/20 11:06, , 21F
有實力怕什麼 不然就直接不甩這份工作繼續找別的
12/20 11:06, 21F

12/20 11:07, , 22F
除非你真的急用錢啦 不急就慢慢找阿
12/20 11:07, 22F

12/20 11:24, , 23F
推不急就慢慢找,我和你同歲,其實還年輕,多學一些也不
12/20 11:24, 23F

12/20 11:24, , 24F
錯,每個履歷都是經歷,你應該是要想如何讓下個面試你的人
12/20 11:24, 24F

12/20 11:24, , 25F
認同你的能力與經歷,而不是讓人瞧不起這半年什麼的都是零
12/20 11:24, 25F

12/20 11:45, , 26F
之前面試過東森那間三*德也是跟我說一樣的 頓時覺得超浪
12/20 11:45, 26F

12/20 11:45, , 27F
費時間來面試
12/20 11:45, 27F

12/20 12:18, , 28F
你知道我公司總經理也是約聘嗎?11個月一聘
12/20 12:18, 28F
總經理也是約聘!?

12/20 12:50, , 29F
我現在好像也算是 都說沒正職缺 剛滿四年 但福利沒你
12/20 12:50, 29F

12/20 12:50, , 30F
那麼差耶~沒特休不太合理
12/20 12:50, 30F
約聘跟正職被對待的態度有差嗎? ※ 編輯: MayDream (175.182.141.61), 12/20/2016 13:07:27

12/20 14:53, , 31F
有些公司真的把約聘員工當低等生物,我朋友在藥廠當
12/20 14:53, 31F

12/20 14:53, , 32F
約聘,上班地點偏遠只能搭公司接駁車上下班,如果接
12/20 14:53, 32F

12/20 14:53, , 33F
駁車滿了,約聘的會被趕下車讓位給遲上車的正職。
12/20 14:53, 33F

12/20 14:55, , 34F
公司辦尾牙之類的活動,約聘是不能參加的... 實際上工
12/20 14:55, 34F

12/20 14:55, , 35F
作內容跟正職完全一樣,唯一不同的只有福利
12/20 14:55, 35F
趕下車好扯!!!! 太誇張~ ※ 編輯: MayDream (175.182.141.61), 12/20/2016 15:03:25

12/20 16:44, , 36F
趕下車也太可憐
12/20 16:44, 36F

12/20 19:13, , 37F
態度ㄧ定有差的,尾牙也是不能參加不過偶爾有部門聚
12/20 19:13, 37F

12/20 19:13, , 38F
餐是可以去,我在等明年看有沒有機會轉正…
12/20 19:13, 38F

12/20 20:48, , 39F
態度有差正常,但做到趕人下車也太誇張了吧
12/20 20:48, 39F

12/20 21:49, , 40F
以後約聘職缺只會愈來愈多
12/20 21:49, 40F

12/20 21:57, , 41F
約聘和派遣的會愈來愈多+1
12/20 21:57, 41F

12/20 22:45, , 42F
約聘還好,派遣才慘,現在日本到處都是派遣,連約聘都沒
12/20 22:45, 42F

12/20 22:45, , 43F
有,我想遲早台灣也會走上這一步
12/20 22:45, 43F

12/20 22:46, , 44F
如果約聘的公司名氣很大,不妨用來當跳板
12/20 22:46, 44F

12/21 08:30, , 45F
S大該不會在淡水*瑞大藥廠吧?
12/21 08:30, 45F

12/21 08:31, , 46F
看錯了~是她朋友XDDD
12/21 08:31, 46F

12/21 15:04, , 47F
約聘跟派遣的輩份是一樣的
12/21 15:04, 47F
文章代碼(AID): #1OM8x95M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M8x95M (Sala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