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領失業給付

看板Salary (工作職場)作者 (走開 )時間9年前 (2016/12/21 21:44), 9年前編輯推噓3(305)
留言8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個號令,但我不確定我是否理解正確,希望有了解的人能為我解答。 勞工非自願離職後再就業,於工作14日內自行離職時,得以該次非自願離職事由,申請失 業給付。行政院勞工委員會94年6月3日勞保1字第0940029183號令 請問這是不是說我在沒有到就業服務站辦理任何手續請領失業給付前,如果先去找了一份 工作,但是因為一些原因,我自 願離職的話,我還是可以在工作14天內請領之前為請領的失業給付? 還是我找的資料不夠完整,請問我還需要注意那些問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64.2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alary/M.1482327885.A.3AF.html

12/21 21:52, , 1F
前提是 你之前有非自願離職的身分
12/21 21:52, 1F
※ 編輯: azide (114.47.64.215), 12/21/2016 22:14:45

12/21 22:53, , 2F
只要你自願離職就不符合失業給付
12/21 22:53, 2F

12/21 22:57, , 3F
應該說第一份工作非自願 而你有去就業站申請 也符合資格
12/21 22:57, 3F

12/21 22:57, , 4F
也第一次認定後才找到工作 但此工作14天就覺得不適合自
12/21 22:57, 4F

12/21 22:57, , 5F
行離職 這樣還是算符合失業給付 重點就是就業站有認定過
12/21 22:57, 5F

12/21 22:58, , 6F
如果你沒認定過自行找到工作 14天跑了 這可能問就業站比
12/21 22:58, 6F

12/21 22:58, , 7F
較快
12/21 22:58, 7F

12/22 21:27, , 8F
非自願離職時沒到就服站認定可能沒辦法領喔
12/22 21:27, 8F
文章代碼(AID): #1OMeTDEl (Salary)
文章代碼(AID): #1OMeTDEl (Salary)